一个人的旅行——波斯尼亚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16 20: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波斯尼亚,南欧小国,我从塞尔维亚 陆路过境抵达波斯尼亚边境城市维舍格勒,一座安静的小城 。第二天继续坐车前往首都萨拉热窝,以第一次世界大战导火索而闻名'...

波斯尼亚,南欧小国,我从塞尔维亚 陆路过境抵达波斯尼亚边境城市维舍格勒,一座安静的小城 。

第二天继续坐车前往首都萨拉热窝,以第一次世界大战导火索而闻名世界。这座城市百年来历经战火, 有种萧萧的破败感,市中心还保留着很多30年前内战的建筑残骸,居民楼墙上的弹孔密密麻麻,可以想象当年战斗的惨烈。

接着前往旅游胜地莫斯塔尔,一座以桥著名的城市。在那里,我住到了最舒心的青旅Hostel David,不是指他的设施有多高档,而是那个胖乎乎的中年老板,他简直把住客当做自己亲人般热情对待。我记得住宿费才50来块钱一晚,但老板每天都会准备好丰盛的早餐。白天有空的时候他还开车半小时带我们去郊区的景点参观,请我们喝咖啡,所有的这些都是他自掏腰包。中途会路过一个卖花老人的小摊,旅店老板和他是好朋友。独居的花匠以前是附近一家大机械厂的工程师,后来因工厂倒闭,又没有其他合适的工作,只能靠种花维持生计。旅店老板总是到他那儿买很多花,也算照顾下老朋友吧。

其实莫斯塔尔离另一个世界闻名的景点科托尔很近,只不过我当时没搞定黑山共和国的签证未能成行,后来看朋友发的科托尔美景照,十二分的羡慕。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