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越南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20 21: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是从广西陆路跨境前往越南旅行的,花了两周从北边的河内一路南下游玩到最南边的胡志明市。总的来说,越南像极了20年前的中国,20年前我有亲人在马路边被飞'...

我是从广西陆路跨境前往越南旅行的,花了两周从北边的河内一路南下游玩到最南边的胡志明市。总的来说,越南像极了20年前的中国,20年前我有亲人在马路边被飞车抢走了金项链,20年后我碰到驴友在越南被飞车抢走了新买的IPHONE。

从友谊关过境,换了点越南盾,800万巨款。

跨过国界后,到小镇的汽车站坐小巴约3个小时到达越南首都河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满大街的摩托车,年轻人也追求时尚,穿着打扮并不土气。

河内地标,大教堂,几乎每天都有新人来拍婚纱照。

下一站,直飞越南中部的岘港,在河内机场吃了碗米线,价格十来块,和市区大街上差不多,这点人家比我们做的好得多。

在岘港认识了几个驴友,大家一起合租了一套海边小别墅,去市场买海鲜烧大餐,那几天过的忒自在。

和驴友租摩托骑车去附近的巴拿山,海云岭,灵姑湾等地玩,不得不说,这一段的摩旅真是太舒服了,阳光明媚,清风徐徐,一路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有山,有海。强烈建议到岘港玩的朋友,天气好的情况下租个摩托车骑上山看风景。

接着前往国人最熟悉的芽庄,说实话,我对芽庄的印象很不好,海水不干净,又没什么好玩的,去店里吃海鲜也贵,真不知道为什么前些年旅行团喜欢扎堆搞芽庄游。

接下来去大叻,大叻就是越南版的厦门,越南年轻人向往的小清新城市,各种仿欧式建筑和花园。

倒数第二站美奈。美奈这座小城,能玩的东西比芽庄还少。但辛运的是,我找到一家特价的高档酒店,只需要200多一晚。整座酒店像个庄园,沿海而建,占地面积巨大,还有私人海滩。

一大早爬起来看日出

最后一站,胡志明市,越南的经济中心,颇有大都市的样子。

东南亚第一高楼粉红教堂军事博物馆胡志明的酒吧一条街非常非常热闹,年轻人和游客的天堂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