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印度尼西亚爬火山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21 18: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很多年前被Lonely Planet的一张封面照吸引到,一座冒着浓烟的火山,在清晨的阳光照耀下,显得静谧而荒凉,后来才知道,那是印尼的Bromo布罗莫火山。所以我那次去'...

很多年前被Lonely Planet的一张封面照吸引到,一座冒着浓烟的火山,在清晨的阳光照耀下,显得静谧而荒凉,后来才知道,那是印尼的Bromo布罗莫火山。所以我那次去只为爬火山,而没有去印尼更著名的巴厘岛。飞抵印尼第二大城市苏腊巴亚(老一代华侨也称泗水),下飞机直接免签入境。出机场,到ATM取点钱,用打车软件Grab打个摩的10块钱就到旅社。

印尼出入境章长这样

第二天早上坐火车前往Probolinggo,印尼火车还挺干净,和国内高铁差不多,就是速度太慢(不到100公里/小时),也不是很准时。

到达后坐三轮车前往当地汽车站,那里有小巴前往火山脚下的小镇Cemoro Lawang,乘客基本上都是背包客,那天我等了近2个小时才凑满人出发。小巴一路往上爬,山下热成狗,到了山上小镇居然有点凉飕飕,时不时的云雾缭绕。

第三天凌晨4点起床赶到观景台看日出。当太阳从东边徐徐升起,布罗莫火山从上到下也缓缓地铺上了一层古铜色的外衣,山脚的云海不断翻滚着,时而疏散,时而聚拢,有的还形成了漩涡状。终于看到了杂志和上一样的景色,太壮观了!

看完日出,回到酒店吃早饭,休整一会再去爬火山。 我走的当地马夫专用的林道,所以省了门票钱。不一会便抵达火山脚下,地上铺着一层厚厚的火山灰,再加上偶尔突兀的岩石,毫无生机像极了月球表面。爬上几百级陡峭的台阶,站上火山口的那一刻,我被惊呆了,巨大的火山口冒着浓烟,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硫磺味,伴随着地球深处传来的轰隆隆的岩浆撞击声,仿佛来自地狱的咆哮。

爬完火山回国前在苏腊巴亚修整了2天,到城里转了转。当地的高档商场进门都要安检,其他和国内差不多,下面几层超市,服装店之类,最上层餐饮。我点了份看起来像酱牛肉的盖浇饭,酸酸辣辣的很符合我的口味,后来才知道那是印尼国菜巴东牛肉。

还去动物园看了看印尼的特产动物,科莫多巨蜥。这玩意看着懒洋洋的,任何动物被咬到伤口就会慢慢腐烂病发,然后被一路追踪上来的巨蜥吃掉。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