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故事49|维也纳之旅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22 07: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当年在奥地利旅行,计划去萨尔兹堡,买了机票后,发现有几天空档,于是决定去维也纳看看。维也纳是传统欧洲城市,随处可见童话式建筑、歌舞剧院、绿油油花园,予人'...

当年在奥地利旅行,计划去萨尔兹堡,买了机票后,发现有几天空档,于是决定去维也纳看看。

维也纳是传统欧洲城市,随处可见童话式建筑、歌舞剧院、绿油油花园,予人舒适宁静之感。我乘大巴到维也纳,由于事先没有作好准备,到达后,站在车站门口,有点不知所措。这时,迎面而来一位男子,无论衣着还是外貌,他看起来都是个老实人,他抱着一个小孩,问我是否需要协助。我告诉他目的地后,他说,他正好和小孩去那边探亲,可顺道载我一程。

我满心惊喜,就这样搭上了顺风车。在路上,他告诉我,他叫加勒特,是奥地利人,他的小孩只有一岁,太太是刚果人。小孩一头黑发,眼睫毛长长的,实在可爱,我总忍不住多看他几眼。

加勒特很喜欢旅游,三十多岁时,足迹已踏遍世界七大洲。要不是在巴西旅行时遇见太太,结婚生小孩,他大概还会一直走下去。知道我是游客后,他说太太回乡探亲了,明天他和小孩正好有空,可带我游维也纳。就这样,我的维也纳之旅,多了一位导游。

第二天,他驾车带小孩和我,游遍当地著名景点,还去了深受当地人欢迎的街道、景区。行程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一个天体沙滩,那是当地人很喜欢的一个地方,所有人都一丝不挂地在游泳、晒太阳。

他说,这是维也纳最具特色的景点,大多数游客并不知道这里,天体沙滩与色情没半点关系,就像其他地方的人喜欢赤裸裸地蒸桑拿、泡温泉一样,这里的人就是单纯地喜欢亲近大自然、摆脱束缚。

我们没有游泳,只是坐下来野餐,这不是什么特别活动,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有机会来到这个旅游指南上没有提及的景点。坐着坐着,他突然说到,旁边的一群人看见我们,都在猜测我们的关系:怎会有个年近四十的男人,带着一个黑人小孩,和一个二十多岁的亚洲女孩坐在这里?女孩是不是被人口贩子拐骗,再给男人买下来?

他无奈地笑说,以往太太不在场时,外人总爱对他和小孩说三道四,愚昧的人无处不在,让我不必介怀。然而,我根本听不懂奥地利语,连别人在谈论我们都不知道,怎会介怀呢?

离别之际,他让我下次到维也纳时,再来找他们一家,到时他们带我到奥地利其他城市游玩。

回想起來,出门在外,最感恩的还是在路上遇见不少热心人,他们都为我带来很多美好回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