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散步 | 古朴纯净,且听风吟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25 09: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小池塘里水面如镜,岸边散落小石头,白鸭灰鸭来回踱步。水流向下,遇到落差处发出哗哗的声响。更多的水面始终是静的,被圆石和绿草包围,倒映着白云蓝天。置身三'...

小池塘里水面如镜,岸边散落小石头,白鸭灰鸭来回踱步。水流向下,遇到落差处发出哗哗的声响。更多的水面始终是静的,被圆石和绿草包围,倒映着白云蓝天。置身三宝村,时间变得很慢。 01漫步风景

三宝村离景德镇市区并不远,开车不过十五分钟。到了附近,远远地看见标志招牌,转头望向窗外,街头熙攘,扑面而来。

去的那天天气很好。正值深秋午后,蓝天犹如加了滤镜,澄净通透。云层飘在空中,时而被风吹散,变得稀薄。沿着一条并不宽阔的道路前行,路边夹杂着砖砌的小平房和新建的白色小楼,更远处是郁郁葱葱的绿,融化在阳光里,肆意流淌。

在三宝,最舒服当属步行。

这里没有高楼遮蔽双眼,没有车流喧嚣吵嚷。居民后院三根竹竿搭成的晾衣架上挂着几件衣物,小卖部老板叼着烟与客人闲谈,阿姨倚靠在竹凳上盯着手机屏幕,闲淡自如。溪流,山林,水泥墙,大树小屋,让人牵扯少年时代的心绪。

再往里走,路很长。

小池塘里水面如镜,岸边散落小石头,白鸭灰鸭来回踱步。水流向下,遇到落差处发出哗哗的声响。更多的水面始终是静的,被圆石和绿草包围,倒映着白云蓝天。

置身三宝村,时间变得很慢。

02梅里云坞

「梅里云坞」是一间民宿的名字,听起来像是高原上的房子。其实不然,梅里云坞的门头并不显眼,推门而入,午后的阳光洒满石子铺就的院落,墙头不高,能看见屋外的山峦,光影错落,松针,水泥墙,石柱上的佛,古朴雅致,精细安详。

入住的是位于二楼的景观房。拉开窗帘,崖边的绿枝扑进画框,与木色的框、白色的床融为一体,窗边小憩,亦可读诗。

梅里云坞的院子里还有间开阔的茶房。当日晚饭后归来,管家姑娘穿着红裙子,独自倚在房门外喝茶,听歌。她邀我们去茶房煮茶。晚间气温略低,一泡大红袍瞬间提振精气神。身边有飞蛾蚊蚋,头上是漫天繁星。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