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游记系列之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28 17: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是一座历史博物馆。如果旅途时间不是太紧促,博物馆从来都是极好的选择。NMS本身就是一幢历史建筑,是新加'...

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是一座历史博物馆。

如果旅途时间不是太紧促,博物馆从来都是极好的选择。NMS本身就是一幢历史建筑,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博物馆。

National Museum圆顶内侧

NMS建筑前身为Raflles Library and Museum,可追溯到2021年,由殖民工程师设计而成,采取了neo-Palladian,一种以高度对称的外立面及窗户上饰以三角楣饰为特征的欧洲建筑风格,八个壁柱支撑着博物馆27.4米高的圆顶大厅。

Formation of Raffles Library and Museum 历史上的国家博物馆(图源官网)

Raffles Library and Museum于2021年11月28日正式开放,右翼一楼为图书馆,二楼为博物馆,直到2021年,这两个部分在行政上都被划分成共同体。但紧随其后是一系列的问题,诸如霉菌/白蚁/灰尘/鸟巢和长期空间匮乏,在2021年,建立新楼的倡议被提出,但因开销问题,附属建筑2021年才建成,博物馆直到2021年数次扩张新建,形式对称。2021年,Library图书馆部分迁移到附近的建筑,从此以后,这栋建筑一直作为国家博物馆使用,在2003至2021年间进行了局部修缮和增建了现代建筑部分。

今日的National Museum

时展为An Old New World,从1600到1819,从东印度到新加坡的奠基,也是SG Bicentennial展览的一部分。临展对公民和永居者免门票,对其他人群收取门票,常展免费。

在19到20世纪间,新加坡的农业主要属于英国人及本地家庭,英国人将当地农业视作重要的长期获利的试验,故而投资了巨额的人力物力。正获利时,害虫严重损害了产值,需求不稳和种植知识的匮乏,加剧产量下降。被日占领期间,只有家庭种植产业在新加坡兴兴向荣。

而本地的华人农民则选择尝试种植别的短期作物,如黑儿茶/木薯和胡椒,并迅速形成良性循环。间种的方式让他们尝到了甜头,以菠萝最为显著——菠萝生长快速,和生长缓慢的橡胶一同种植。罐头保存技术催生了新的产业,并对外广泛出口,尤其是英国。

旧时的饼干广告,还是淳朴的黑白手绘稿

饮料瓶和瓶盖的变迁,对我们而言是同样的年代记忆。短短数年间,从玻璃到金属,到现在的纸质包装,技术革新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而相应的每一版独特的设计,更体现了刻印同一代人生命中的时代历程。

容器的演变史

塑料袋/玻璃瓶/金属罐/泡沫盒……尽管大自然在其运营过程中一直在消耗资源,丢弃的包装盒对环境引起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其中以不恰当处置的包装盒最为显著,对鸟类/水生类及其他生物造成了生存危机。发展经济离不开并重保护环境,一个环保袋使用一年可以节省125个塑料购物袋,一个可重复使用的碗碟一个月间可以节省60个一次性餐具。(所以虽然没有做到百分百拒绝塑料袋,但也尽力随身携带环保袋)

当“日常”成为历史,成为展品

一楼设有与临展相关的各类Workshops,有的是科普型装置,有的区域为创作型区域,如绘画/手工模型等。

探物箱里会是什么东西呢?~简简单单的科普小装置

备份链接。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