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箱根行之POLA美术馆和雕刻之森美术馆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30 2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次去箱根除了待在旅馆,只去了两个就近的美术馆,POLA美术馆和雕刻之森美术馆,轻松自在十分愉快。时间大约是在2021年的11月,也是疫情爆发前最后一次去日'...

这次去箱根除了待在旅馆,只去了两个就近的美术馆,POLA美术馆和雕刻之森美术馆,轻松自在十分愉快。时间大约是在2021年的11月,也是疫情爆发前最后一次去日本。

当天傍晚飞机到达羽田,直接从机场一路飞车驶往箱根旅馆,老实讲感觉比想象中远,竟成为这趟旅程中唯一不悠哉的时刻。司机大哥飞速盘山时,小心脏受不了,毕竟天色已黑,山路又陡(我是觉得已经够陡了)。

到达旅馆已经超过事先预定好的check in时间,幸好旅馆挺人性化,让我们放下行李,先用晚餐。随着胃袋逐渐被填满,受过惊吓的小心脏也慢慢得到了平复。

隔天先是去了POLA美术馆。

这个偷偷“埋”在山谷里的美术馆,将艺术与自然完美融合。都把自己藏在地下了,是铁了心要与大自然共生存了。特别要说的是,在进入美术馆前,可以先不慌不忙地在周围林荫步道散会儿小步。闻闻湿润的泥土味,听听昆虫鸟叫声,偶尔还会偶遇悉悉索索的的小动物。你会惊讶所有的一切怎么都被保护得那么好。后来补做了功课才知道,原来这个小森林的自然度达到了“8”,什么概念?市区的自然度为“1”,自然度最高的草原或原生林为“10”或“9”,而这里,是“8”。

走着走着,地里出现了雕塑,这才回过神,竟忘了是要去美术馆。

馆内都是POLA老板的私人收藏,有几幅镇馆之作,但不太能拍照。逛下来反而感觉外面的小森林更得我心。

出来美术馆已经下午,先是原路返回旅馆休息片刻,再由旅馆派车去了雕刻之森。因为很近,结束还能来接,服务真不错。

雕刻之森是日本第一家户外美术馆,事先没做功课,就喜欢临时起意,不知道它是户外的,所以这种形式的美术馆挺新鲜。

这些巨型雕塑分散在绿色大草坪内,时不时闯入你的视线,由远至近,从小变大。

其实这里占地不小,但走起来不觉得累。

找个有人的算参照十字架上的拳击兔 青铜神之手萝卜腿“娜娜” ,雕塑界的“丰乳肥臀”

不知不觉来到美术馆深处的毕加索馆,与之前的户外作品不同,毕加索馆是一个独立的室内展馆,据说馆内300多件藏品均购于毕加索的女儿。

馆内不能拍照,不然里面倒是有很多八卦。待了好一会儿,出来才觉得累,幸好旁边有个咖啡馆。

原本只是来箱根顺道闲逛的两个美术馆,感觉倒还不错。藏于森林中的POLA和让人对大小暂时失去感念的雕刻之森,如果乾坤大挪移来到大都市内,大概就会逊色不少。

这可能就是为什么箱根会有多个规模不大但各有特色的博物馆、美术馆的原因,毕竟只有温泉美食似乎总也是美中不足。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