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毕业旅行(14)又见兰州,带走范老师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2-05 00: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天乌市又下雪了,就像我来的那天一样,我要乘坐下午的飞机离开新疆,而上午我顶着小雪去了一趟水磨沟风景区。景区不算很大,更像是一个公园,里面有很大面'...

  今天乌市又下雪了,就像我来的那天一样,我要乘坐下午的飞机离开新疆,而上午我顶着小雪去了一趟水磨沟风景区。景区不算很大,更像是一个公园,里面有很大面积是浅浅的池塘,池水清澈一直在流动,水中鱼很多,仔细找还能看见乌龟。弯曲狭窄的小路修在池水之上,桥和路相接,有种小桥流水的感觉。景区内给我留下印象的是一座泄玉桥,叫什么“泄玉”,“沁芳”不是更好?

水磨沟

并没有在水磨沟耽搁太长时间,吃过午饭,我早早地来到了机场,好几个航班都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我不免有些担心,但还好我乘坐的那个班次只是延误,时间未定,然后我就从下午等到了晚上,再到凌晨,终于可以登机。到达中川机场的时间是凌晨2点多,即使在夜间也有从机场到市区的大巴,一个小时后,我选了一个就近的位置下了大巴,空旷的路面,还吹来一阵阵带着暖意的微风,我急切地想享受一下这美好的夜晚,于是决定骑单车回去。

第二天起床很晚,因为到范老师宿舍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他还没睡在等我。起来后简单吃了点早餐,他要去办公室写论文,而我拿着一本从家里带过来的《不可承受的生命之轻》去自习室里看会儿书。下午的时候范老师抽出了点时间陪我去黄河边上溜达。

羊皮筏子

兰州的黄河与老家那边的黄河完全不同,河水虽算不上清澈但还没有流经黄土高原,故而没有泥沙,远看呈现出一种黯淡的灰蓝色,在河边有人在放风筝,还有羊皮筏子可以乘坐,羊皮被吹得像气球一样,怕水的我打死也不要坐这种筏。很多人在河边的石头间翻找着什么,一问才知他们在寻找陨石,我拿起他们的成果仔细看了看,除了表面有点半透明的感觉之外似乎没什么特别,回去之后我在网上查了查,已经有人辟谣,就只是普通的石头而已。

“陨石”

夜幕降临,中山桥的灯光亮了起来,对岸白塔山的灯光也亮了起来,灯光变换着颜色映在黄河水中,金碧辉煌,漂亮极了。兰州的夜晚很有生活气息,小吃街热闹非凡。吃完小吃,我们来到一个饮品店,店里播放着Andrew Belle的《Oh My Stars》,格外有情调。每天都在赶路,感觉好久没有这样享受一会儿慢时光了。

中山桥

回到学校之后,范老师继续去搞课题,好久没有跑步,我打算去兰州理工的操场上来几圈。一个小哥跑在我前面,速度很快,实在不想被人甩在后面,于是紧紧跟着,最后竟然被带出一个半马。接下来的两天简直是噩梦,好久没有运动,突然的运动造成了肌肉损伤,所以我整个的青海湖之行都一瘸一拐。

半马

但还好这次我不是独身一人,因为20号下午,范老师和我一起出发去了西宁。我和范老师高二就成了好朋友,大学竟然也到了一个学校,九年来没少一起出去玩,而此行之后,他也将告别学生身份,真不知道以后还有多少机会可以一起出游。

我只知道,一直到现在,还没有遇到那样的机会。

相关日记

记一次毕业旅行(13)冰与火演奏的乐章——火焰山篇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