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个不算热门但适合溜娃的低价老公园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2-05 01: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次介绍两个大部分人不会特意带娃去的公园,其实整体感觉也非常好,等之后天气不是很冷的时候可以试试。圆明园我对圆明园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之前小时候去很'...

这次介绍两个大部分人不会特意带娃去的公园,其实整体感觉也非常好,等之后天气不是很冷的时候可以试试。

圆明园我对圆明园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之前小时候去很荒凉的样子,直到去年重新进去才完全改变了之前的印象。

圆明园人气方面不如颐和园,总觉得一提起来就只是爱国教育基地,遗址那里也很荒凉,其他地方也没什么可看的,感觉并不适合带小娃去。

但近年来经过各种腾退里面的村子和修整,花园和湖都做了很好的翻新维护,自然生态恢复的也很好,经常能看到各种小动物,还是挺适合溜娃赏景的。

公园场地也非常非常大,我们逛了三个多小时感觉也就走了三分之一,尤其是靠西南区人非常少景色又好,因为一般人旅游打卡的人群都聚集在东部遗址区域,西南部大片的花园就属于冷门区域,时不时能看到黑天鹅,即使周末人也不多。

之前是秋季去时候整片整片的二月兰非常美,拍照很出片,要是小姑娘估计会更出片~

秋季去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荷花,还可以喂喂鱼。里面的简餐记得是个知名餐饮公司开的,味道和卫生都有保证,缺点就是只有室外座位,没有室内餐厅。下次打算秋季再进去看看,如果变成金黄色树叶时候应该也非常美丽。

去圆明园如果不特意去看遗址那一带,进园票价也就才10元而已,我们有一次还凑巧碰到了世界文化遗产日,连遗址也都是免费进入。娃如果对遗址不感兴趣,可以去旁边的迷宫玩,一般小朋友都不会错过这个地方,一个真的大迷宫,可以在里面跑来跑去,最后到终点亭子休息。

开车和公共交通都很方便,值得一逛的皇家花园。圆明园也有自己很有特色的LOGO,也有近年很火的荷花冰棍儿,都可以来体验。

进园门票:10元缺点:虽然大路可以做到无障碍,但很多福海旁边的小路和一些周边的路还是有很多台阶,带婴儿车还是要自己吭哧吭哧抬。

先农坛

先农坛是北京中轴线建筑群之一,之前是明清皇帝祭祀先农诸神的地方。

这里现在也叫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近年修葺的也很完善,各种适合推车的坡道都有,推婴儿车或轮椅都能实现无障碍了,虽然整体面积不大,但内容还挺丰富,室外天气好的话有时间可以多呆。进门就有有大片的草坪和小广场,院子里面也挺出片的。

里面有各种古代建筑的内容,小朋友看个热闹也不错。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有之前隆福寺里移过来的藻井。另一个是太岁殿的天宫藻井,都确实精美耐看。

进园门票:15元 (需要去古代建筑博物馆公众号提前预约)缺点:有停车位,但位置比较窄,还有就是刚到下午四点就响起广播,让我们往外走,想来玩的还是早点来吧。

建了个小小群,主要以北京溜娃信息和一些带孩子内容的分享,里面目前是北京两三岁娃家长为主,如果想的加的话扫码注名:溜娃 我问一些基本问题就可以进去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