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富有烟火气的古寺院# 第五站---初见金山枫泾镇性觉禅寺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2-10 20: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性觉寺山门 沿着朱枫公路,一直朝向枫泾镇开去。时至中午,在枫泾古镇兜兜风景,看了枫泾三桥,馋了甜蜜蜜的现烤海棠糕,吃了冬笋肉的丁氏烧麦,买了枫泾豆干和'...

性觉寺山门

沿着朱枫公路,一直朝向枫泾镇开去。时至中午,在枫泾古镇兜兜风景,看了枫泾三桥,馋了甜蜜蜜的现烤海棠糕,吃了冬笋肉的丁氏烧麦,买了枫泾豆干和油豆腐。

老街到性觉寺大概2公里,到了白牛路和枫湾路交叉口,就看到寺院了。禅寺位于城市道路交叉口,还是不多见的。山门前依旧可以停车,黄色院墙沿着枫湾路有百余米,山门三开间,十余米高,颇有皇室气派,显得巍峨。

性觉寺山门的解脱门在山门左手,般若门在右手,和天光禅寺一样,与庄严寺相反。我很想问问高僧,了解其门道。

这次是从般若门走进去,山门也是一个殿堂。走进庭院,见到造型圆满、乐呵呵的、金光灿灿的弥勒佛坐在十二生肖台座上,弥勒菩萨铜像高达4米、宽3.5米、重达8吨,笑迎您的到来。中轴线的北面,也是一个正在施工的模样。两侧建有2个小偏殿。院落东西面阔,西侧是彩钢板房子,供奉着菩萨,有许多皈依居士在打扫。

院子里的展示版介绍着,性觉寺原名明月庵,始建于明万历年间,清康熙御书“性觉寺”三字匾额。目前这是在重建圆通宝殿,效果图可以看到建筑为前后两栋殿堂,中间是有天窗采光的厅堂,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大概3700㎡。目前也是缘起募捐,一瓦,一砖,一柱。

我来到客堂,随喜一份净资,一份信力。接待的僧侣告诉我,大概土建盖2年,还要内装饰,安置佛祖,也是要三年余了。

我想今天两座寺庙的探访,也是随着走走拍拍项目的深入,有缘遇到寺院发展的不同建设阶段,寺院根据基地特点,布局也是各有特色,各有亮点。这也是我们的收获。

地址:金山枫泾镇枫湾路568号

交通:金枫线 莘枫专线 松新枫线 枫梅线 石枫专线 枫泾二路

门票:免费

时间:06:30-17:00

停车:免费

开放时间:06:30-17:00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