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富有烟火气的古寺院# 第四站---缘访青浦练塘镇天光禅寺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2-10 20: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天光禅寺山门 重新梳理了500PIX,想着今日去枫泾的性觉寺。恰巧车行朱枫公路,我们特意再去位于朱枫公路边的天光禅寺。前日从庄严寺出来,错过了。 在朱枫'...

天光禅寺山门

重新梳理了500PIX,想着今日去枫泾的性觉寺。恰巧车行朱枫公路,我们特意再去位于朱枫公路边的天光禅寺。前日从庄严寺出来,错过了。

在朱枫公路边,就可以看到禅寺建筑。弯进去,山门前依旧宽敞,临河浜而建。依旧从解脱门进入寺院,却发现解脱门在山门左手,般若门在右手,和庄严寺相反。

走进去,庙宇是朴素的。天王殿和大雄宝殿,依次紧凑的布置,左右两边分别是钟楼和鼓楼。庭院里没有见到香炉,只见到大雄宝殿北面有一高耸方正的楼阁,基座宛若石山,供奉着五百罗汉。新大殿中厅已供奉释迦牟尼佛,其他还是未完工的模样。

我拜过诸佛,在庭院看到新大雄宝殿募捐告示,原来楼阁是万佛塔院,一楼是新大雄宝殿。自2021年开始修建,现在进入装修募捐阶段,慈悲喜舍,随喜赞叹。

寺院占地6660平方米,东西开阔,南北进深较小,寺院西侧是临时工棚和念佛堂,东侧却有一回廊环绕的放生莲花池,放生池是天光禅寺景观的一大特色,水面近3亩(约2000平方米),池中6.8米高的观音圣像巍然耸立,善财、龙女恭侍于两侧石山之上。

禅寺的布局和佛阁建筑,颇为特殊,我和守在大门的义工大叔聊了起来。大叔说,天光禅寺修建于唐代,目前的复建是按照寺院原有图纸建造的,包括庭院布置和放生池。

我也是随喜,捐了功德。大概几年后,寺院全貌可观得。

法不孤起 仗境方生

道不虚行 遇缘即应

地址:练东村泖口600号

交通:公交练塘1路、青小线

门票:免费

时间:9:00~17:00

停车:免费

主轴线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