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五彩缤纷层林尽染的顺义舞彩浅山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2-13 10: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金秋十月是北京山林景色最美的时候,周中选了2个适合欣赏美丽秋景的地点作为周六出行的备选,一个是房山的坡峰岭,一个是顺义的舞彩浅山。最初将坡峰岭作为'...

金秋十月是北京山林景色最美的时候,周中选了2个适合欣赏美丽秋景的地点作为周六出行的备选,一个是房山的坡峰岭,一个是顺义的舞彩浅山。最初将坡峰岭作为首选坡,因为更出名,也离得更近,现在还在举办红叶节,可谓欣赏金秋景色的圣地。不过周五晚上在一个户外群里看到有人说当天人很多,心想周五都那么多人,周六日就更加难以想象了,于是放弃了坡峰岭,决定前往舞彩浅山。

舞彩浅山有山、水、果园、山地、森林等诸多景观,其中舞彩浅山滨水国家登山步道,东起山里辛庄村东侧,西至鞑子沟,全长约80公里。由于到了秋季会呈现出五彩斑斓的山林景色,也常被称为五彩浅山,是很适合观赏金秋灿烂景色的地方。

由于舞彩浅山距离城区不远,早上多睡了会儿,快8点才出门,路上还算畅通,9点半就到达了山里辛庄停车场附近,停车场比较小已经停满了,路的两侧也停了许多车,往前多开了一点儿停了车。停车后,先按照预先下载的轨迹,准备抄小路捷径上山,刚走两步,被一位大爷叫住,说这条路不让走了,走正门,然后指了指戴在袖子上的印有值班员三个字的红袖标,于是多走了一段路从正门进入了景区。这次走了大约十几公里,起点是山里辛庄停车场附近,途径剑山、月明涧、望幽亭、白毛峪,最后又沿公路走回起点。整体走下来,感觉白毛峪区域及月明涧段的红景色最为绚烂,山上树木以黄栌为主,间杂着松树、枫树、漆树等,红叶、黄叶和绿树交相辉映,呈现出五彩斑斓的色彩,在丛林中行进,像是走入一条彩色的隧道,远远望去,更有种漫山遍野层林尽染的极美景色。白毛峪和月明涧两个地方都有停车场,很方便自驾前往,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金秋最佳红叶日期,游客车辆很多,早一点儿前往可以避免堵车和找车位花费太多时间。

舞彩浅山山里辛庄入口枫树、黄栌大鸟窝,一定是一个勤劳的家族秀丽漆大白杨回程的时候,内部道路开始堵车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