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22 徒步穿越张家口亚洲第一单体巨石赤壁丹霞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2-13 10: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8.22星期六,自驾前往张家口赤城县徒步穿越了赤壁丹霞。路线全程约15公里,累计上升约700米,没有太陡峭的路段,属于休闲赏景路线。 赤壁丹霞位于河北'...

2020.8.22星期六,自驾前往张家口赤城县徒步穿越了赤壁丹霞。路线全程约15公里,累计上升约700米,没有太陡峭的路段,属于休闲赏景路线。

赤壁丹霞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后城镇,通体是一块高约600米的巨大岩石,绵延约40里,属于丹霞地貌。经查,丹霞地貌始于第三纪晚期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岩石中富含氧化铁,呈赤红色,因此岩壁常被称为赤壁,壁上长发育有大大小小的岩洞。后城赤壁大多为近乎垂直的绝壁,当地人习惯将陡峭的岩壁叫嵯(cuo↗),因此有40里长嵯之称。后城赤壁最为出名的是拥有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巨大单体岩石(第一是澳大利亚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的艾尔斯岩石,第二是美国犹他州锡安国家公园的白色大宝座岩石)。

我们比商团更早到达并开始了徒步之旅。在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后,远远望见一波20多人的商团从山脚处我们经过的地方快速的行进着,过了约20分钟,又看见另一波近50人的商团。开始我们还笑着说,要快点儿走了,不然就被追上了。过了没多长时间,第一个团的先头部队便追上并超过了我们。我们商量着加速超过他们,继续走在他们前面。我们提速后和他们交替在前了短暂的时间,后面最终还是被他们超越并越拉越远了。在行程接近一半的时候,这个团的其余的人也超过了我们。在行程过大半的时候,另一波50多人的团也悉数超过了我们。我自嘲我们走的太慢了,有种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的感觉。当然只是玩笑,因为从没有想过要与别人比拼速度和时间,只是感叹商团的速度节奏之快,快到来不及静心欣赏沿途的风景。享受与欣赏大自然、愉悦放松身心、探索与经历未曾经历的事物才是我们的初心。商团留下了矫健飞快的步伐和匆匆而过的背影,而我们留下了更多精美的照片和记忆。其实,人生也是如此,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人生节奏差别很大。不要轻易的被他人的节奏所影响,使自己陷入无尽的焦虑和忧愁。努力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坚持自己的原则,发挥自己的优势,把握好大方向就好。认真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驾车回程的路上,车载高德地图仿佛进入了抠门模式,说啥不走收(高)费(速)路段,导航到了狭窄漆黑的山路和辅路,多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作为追求简洁、高效、快速的人,内心产生了一些急躁。不过,有意外小插曲的旅程更显精彩,最重要的是安全的往返,欣赏与感受大自然,身心放松愉悦。

驾车进入村庄前,望见天边雪白的云朵像帽子戴在高山巨石顶上远眺赤壁,犹如巨大雄伟的屏风,巍然耸立,异常壮观宏伟赤壁,山顶一片绿色的海洋宏伟赤壁山顶美丽的草甸幻想着诗和远方...越野车直接开到了山顶平台,不过路途艰险,看到多辆车卡在崎岖不平的土路上开始以为是菊花,又因为形似向日葵,所以起了昵称“向日菊”,经查名为紫菀(紫茜)辛勤采蜜的小蜜蜂唐松草(马尾莲)岩败酱(鹿首)红蓼/春蓼路线后半段,壮观的深色赤壁上有一道道水流的痕迹徒步结束后,意外发现了废弃的兵工厂,于是好奇的又开启了废墟探险驾车归途,停于白河堡水库区域,夕阳倒映在白河水面与绿色的湿地交相辉映白河堡水库中的一艘孤舟夕阳无限美,只是近黄昏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