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游记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2-21 17: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之前几次路过西宁,都没能好好停留,这次新疆回来好好待了一阵子。去了青海湖、门源,吃了各种好吃的。因为已经玩了很久,对于市区大小景点已经兴趣不大了,简单'...

之前几次路过西宁,都没能好好停留,这次新疆回来好好待了一阵子。去了青海湖、门源,吃了各种好吃的。因为已经玩了很久,对于市区大小景点已经兴趣不大了,简单去了一下,以吃为主。

我在西宁吃什么

青海湖背包客攻略

去门源看油菜花-门源背包客攻略

一、藏文化博物馆

西宁市区,本想去省博,可惜没开,发现了藏文化博物馆,里面有世界最长的唐卡画《中国藏族彩绘大观》,及藏文化习俗的介绍,决定去看看。

博物馆门票40多,在西郊。内部以白色调为主,总共四层,光影挺好看的。

一楼照例历史介绍。

各种藏族服饰介绍。

然后就到了最为期待的超长唐卡展览馆。

《彩绘大观》长达618米,宽2.5米,上有唐卡700多幅,不同的堆绣图案3000多种,内容博大精深,其中包括藏族对宇宙形成的认识、历史、宗教、医学、文化生活等诸方面,从策划到完成历时27年。

很长,都走累了还没看完。

每幅唐卡上都是一个个故事。

中午过去一直看到下午,也是草草看完。

二、南山公园

后面一日天晴,去了南山公园,可以登高远眺西宁市的地方。去每一座城市,总喜欢找些可以看全景的地方。

打车到公园门口开始爬,路上的云朵很漂亮。

眼看着太阳要落下去了,一路小跑到观景台。

下山。

古建筑都被镀上一层金色。

西宁大抵如此了。


我的主公号,全国逛吃攻略记录:wanderlust 欢。欢迎关注 公众号【wanderlust 欢】,带你解锁全国的美食、徒城攻略。扫它▼: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