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毕业旅行(17)林芝三日(上)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2-25 22: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天还不亮,我就收拾了行李离开旅舍,和司机约定的地点是在不远处的一个桥头,拉萨的清晨还真是寒冷,我站在风中直打哆嗦,司机来的还算准时,等接完最后一个游客,'...

天还不亮,我就收拾了行李离开旅舍,和司机约定的地点是在不远处的一个桥头,拉萨的清晨还真是寒冷,我站在风中直打哆嗦,司机来的还算准时,等接完最后一个游客,我们开始出发,奔赴林芝。

去林芝的行程共安排了3天,我去那里主要是为了看桃花,但这三天去的景点远不只一个桃花村,雪山、峡谷、林海、湖水,不管观感如何,总归是到过了。

都说西藏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我算是感受到了,一路上天空湛蓝,无瑕的云漂浮在路两旁的山脊,仿佛向上爬几步便能触摸得到。第二次休息时,路边不知何时引出一条人工的沟渠,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蓝绿色的水,我们都去拍照,司机说和巴松措的水比起来这水毫无美感,我们将信将疑,但很快我们便明白了司机的意思。

巴松措巴松措

我们到达巴松措景区已经是下午一点,然而想要进入景区排队又是很长时间,最后终于等来了观光车,经过十几分钟的湖边公路,我们到达一条老街,街道两旁是旅馆和店铺,观光大巴只在此处停留不过半个小时,我们爬上了旁边的观景台,在这个位置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以及碧绿的湖水。看了一路的“雪山”,终于在巴松措第一次看到了最正宗的。

巴松措

要近距离观察湖水要到湖心岛,这是我们停留的第二站。巴松措在藏语中的意思是“绿色的水”,果不其然。从岸边到湖心岛有浮桥连接,到岛上仅有几步远。桥上就能够近距离接触到水了,高大的雪山倒映在水里,似乎触手可及。小岛不大,除了中间有座很小的寺庙,只容得下一条环岛的小路了。小路内侧是转经筒,而外边则是张牙舞爪、长满苔藓的老树。

桃花村

离开巴松措后我们便去吃了午餐,午餐之后又是漫长的路途了。到达桃花村时已经接近傍晚,天空阴沉,像是刚下了雨,我们的车在快到目的地时堵在了那里,我们只好徒步了一会儿进了景区。成片高大的桃树从山脚一直绵延到半山坡,桃花开满了枝头,但因为天公不作美,桃花并不显明艳,只是连成大片长了气势。桃树下面种了油菜花,金黄色一片,除了映衬了簇簇粉嫩,也增加了一缕清香。

桃花村桃花村

从桃花村回来,我们去了林芝市区,晚餐是石锅鸡,我们一群人吃这么一份根本不够,还好主食配菜随便吃,主食有米饭和小馒头,当我拿到第三个馒头的时候,旁边的小伙伴开玩笑,没想到你小小身板儿这么能吃啊,我说就这馒头我至少能吃上十个,这时来了条信息,我看了下,笑容凝固在了脸上——卢先生来的信息:我们要不分手吧!

说真的,感觉微信分手真的很没品,虽说前任电话分手也没好到哪去,至少语气装的还算伤感,对我来说也算是安慰啊。但是微信,天哪,手机那头一定是长长舒了一口气,然后欢呼雀跃了吧。

我说分吧。虽然难受,但也不想多做纠缠。我曾经也憧憬着我的感情虽跨越很长很长的距离但仍有奔现的一天,但是这种想法还是破灭了。只是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不能接受异地。

今夜应该无眠吧!

相关日记

记一次毕业旅行(16)坐上火车去拉萨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