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毕业旅行(18)林芝三日(中)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2-01-03 17: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第二天一早,我也只好尽力掩埋心事,吃了早饭,跟小伙伴们一起出发,隔着车窗可以看到天空的云层层叠叠,堆满了整个天空,我很喜欢这样的天气,这样的云,似乎也能嗅'...

第二天一早,我也只好尽力掩埋心事,吃了早饭,跟小伙伴们一起出发,隔着车窗可以看到天空的云层层叠叠,堆满了整个天空,我很喜欢这样的天气,这样的云,似乎也能嗅到车外雨后的空气夹带着泥土的清香。

我们的车渐渐驶上狭窄的盘山公路,路的一旁是山崖,虽不高,但增加了几分险峻之势,崖下不远处可以看到一条水流,那就是雅鲁藏布江。我们今天要沿着雅鲁藏布江一直北上去看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这是世界上最深最长的河流峡谷,景区内的观景台是观看南迦巴瓦峰的最佳位置,司机告诉我们要看到南迦巴瓦峰需要非常好的运气才行,我在网上搜了南迦巴瓦峰的图片,深知这个天气看到日照金山是不可能的了。

佛掌沙丘

车第一次停靠是在半路的一个观景台,下了车,清凉的空气立刻赶走了困意,蜷缩了很久的腿伸展出来也倍感舒适。观景台旁边立着一块石头,上面刻着佛掌沙丘。在雅鲁藏布江对岸可以看到一大片沙丘,据说沙丘倒映在江水中,形如双手合十的手掌,故称为佛掌沙丘,可惜这个角度只能看见一只手,倒影并不能看到很多。这片沙丘在背后是青黑色的山,白色的云漂浮在山间,沙丘的一片金黄出现在这个环境下显得很突兀,但也算一处奇观。

雅鲁藏布江

再次出发就直接到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我们换上了景区的观光车,接下来从不同的观景点去观赏了南迦巴瓦峰,登顶云雾环绕,不管什么方位我都无缘得见。观景台下的峡谷很深,流水翻着白色的水花冲淡了江水的颜色,显现出清爽的淡绿色,甚是可爱。而这最后一处观景点有好多卖小吃、工艺品的摊位,青稞散发的浓香让人忍不住吞咽口水,我肯定是饿了。

南迦巴瓦峰南迦巴瓦峰南迦巴瓦峰

我们在从大峡谷回来的路上吃了午餐,团餐一般,但同行的小伙伴都说比前几日的团餐都好吃,他们都是刚从珠峰回来的,不知道在那里他们经历了什么。

色季拉山上看到两条汪汪

不知何时,我们的车驶上了318国道,我对这条路并不陌生,早早就听说过,只是这段泥泞崎岖的路让我有点反应不过来,一直以为318国道应该是那种平坦宽广的大路,却没想到这条路也要翻山越岭,历遍风吹雨打,才能完成这场朝圣之旅。我不知从何时起,心中就萌发出徒步318国道的愿望,也许我的心过于污秽,去一趟西藏根本洗涤不了我的心灵,而徒步一次318国道却足以让我脱胎换骨,我深信着这一点。后来,我关注了一个豆友,他用文字记录着曾经徒步318国道的经历,我让他躺在我的关注列表里,提醒着我以后一定也要完成这场修行。

外面下起了雨,司机边开车边跟我们讲曾在色季拉山看到的那些磕着长头转山的人们。色季拉山也是西藏本教的圣地之一,司机说从四面八方来此转山朝拜的信徒很多,而转山和转水、转佛塔一样都是他们祈福的方式。再往上走天空竟然飘起了雪花,雪越下越大,很快,车窗外便白茫茫一片,同行的伙伴都是南方人,请求司机在路边停了车,他们去外面欢呼去了。司机接着跟我讲,这些被雪覆盖的地方,全部长满了杜鹃,如果晚两个月来,整座山上都会开满杜鹃花。

我想像着外面的洁白一片,被各色的杜鹃花代替,姹紫嫣红、千姿百态,浩浩荡荡,一定气势浩大,浩瀚壮观。我想我大概已经确定了很多年后徒步318国道的出发时间。

相关日记

记一次毕业旅行(17)林芝三日(上)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