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毕业旅行(20)山南一日游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2-01-16 21: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从林芝回来之后,我又换了住处,旅店老板是一个大哥,刚开业也没啥生意,本来我订的四人间,老板可能怕我一个人弄乱4张床,就给我换了标间。晚上我一个人溜到街上'...

从林芝回来之后,我又换了住处,旅店老板是一个大哥,刚开业也没啥生意,本来我订的四人间,老板可能怕我一个人弄乱4张床,就给我换了标间。晚上我一个人溜到街上,心里充满落寞,这次从林芝回来,我只是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一个人待会儿了。远处布达拉宫外的灯光亮起,金碧辉煌,却让这个夜色显得更加朦胧,想起几天前还有人听我诉说旅途中的故事,而今确实只剩我自己了,这个时候才意识到我是在如此陌生的一个地方,离家那么那么远。我听着歌,一切景物变得模糊起来。

布达拉宫夜景

我接下来去哪啊?

原来计划是要去见卢先生的,而现在有些不知所措了,想回家了,但是又有些不甘心。最后,我还是决定行程不变,也最终没控制住自己,给卢先生发信息说想见他。不管去了之后能不能见到,那时我心里总会明朗了。

做了这个决定后轻松了很多,我回到旅舍,跟旅店的大哥聊了一会儿天,他推荐我时间不多的话就不要去珠峰,可以花一天时间去一趟羊湖;去布达拉宫一定要请导游解说,自己去的话没什么意思。我还跟他打听了一下去贡嘎机场怎么走等等。回到房间我好好考虑了下接下来的行程,最后决定第二天去羊湖和普姆雍错,第三天去布达拉宫和大昭寺,乘坐第四天早上的飞机从拉萨去香格里拉,从而结束西藏的旅程。

雅江河谷

我忘记了去羊湖的路是从哪开始的,只记得一路都特别颠簸,而且是很远的路,第一次停车是在雅江河谷,从这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刚刚走过的盘山公路,远处的河谷下隐约可以看见水流,山上则一片荒凉,很显然,春天还没有眷顾到这片河谷。观景台上的石碑上标注着此地的海拔,4280米。旁边到处是些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小动物,小羊羔、藏獒、牦牛,只要你愿意掏出腰包,就可以和这些可爱的动物们进行合照。

羊卓雍措

第二站就到羊湖了,羊湖其实叫做羊卓雍措,海拔4500米左右。站在高处俯瞰羊湖,就如铺在大地上的一条蓝色的丝带。这是我至今以往看到过的最美的水,它没有流态,远处也看不到波光,水面平静得如一块玻璃,蜿蜿蜒蜒,延伸到远处。回来路上再次经过羊湖时,有幸近距离观察了湖水,那段湖水比较浅,可以清晰地看到湖底的砂石。湖边拴着一头牦牛,很孤独的一头牦牛,正沉浸在美景中发呆。

羊卓雍措

从羊湖离开继续南下将前往普姆雍错,到那里需要办理边防证,因为办证的人比较多,所以耽搁了不短时间。其实说是南下,我们的海拔却在一直升高,普姆雍错海拔5000米以上,是截止至今日我人生的最高点了(当然,飞机除外)。但见整个湖面都结了冰,除了远处的岸边环绕着雪山,这里其实和天池或者青海湖并无很大的区别。冰上面盖了一层雪,只是我那时不知道这里会看到蓝冰,不然也不会留下这个遗憾。

普姆雍错

返回拉萨的路上,我才记起我之前写的愿望清单曾把去西藏做为我人生的一项很重要的事,而当我忘掉这件事多么重要时,却已经实现了这个愿望。我想,有很多东西都随着你的执着慢慢融入你的血肉,即使后来你忘记了,还是会离它越来越近。

相关日记

记一次毕业旅行(19)林芝三日(下)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