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美丽小镇-理塘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2-01-20 07: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稻城亚丁奔波了数日,如愿见到了三座神山。兴奋之余,也倍感疲惫。在回成都的途中,便特意放慢脚步,途经的小镇都稍作了停留。理塘是从亚丁下来路过的第一'...

在稻城亚丁奔波了数日,如愿见到了三座神山。兴奋之余,也倍感疲惫。在回成都的途中,便特意放慢脚步,途经的小镇都稍作了停留。理塘是从亚丁下来路过的第一站,一个四面环山的小镇。

我与加拿大人Gary, 那对日本人,以及其他几位来自其他国家的背包客在理塘下了车,入住在仙鹤宾馆。宾馆由镇里的寺庙管理,房间干净整洁。

镇里的寺庙坐落在半山腰。从寺庙的背后爬上山顶,便可以望到绿色草甸上的牦牛,和远处的雪山。

这天清晨,宾馆里人声嘈杂,象是要举行什么重要的活动。果不其然,前台小姑娘兴奋地告诉我们,寺庙的活佛将前来讲经。“CCTV电视台要来拍摄呢!”

小姑娘做为这次活动的讲解员,即兴奋又紧张。她面露羞涩地问道,“姐姐可不可以听我练习几遍呢?”

傍晚的藏族舞蹈表演,吸引来了镇子里的人。来自各地的背包客们也围坐在广场上,好不热闹。聊到下一步计划,多数的背包客打算直接去成都,康定的“跑马溜溜的山”似乎没有人感兴趣。当我问道时,不知是谁说道:“一个女孩子说在旅游手册上看到,一个英国游客几年前在山上被刺死。”也不知是不是这个缘故。

加拿大人Gary苦恼地说道,“我不知还能去哪里,签证就快到期了,如果不能顺利续签的话,只能回加拿大了。”我建议他去成都续签,可是,可想而知,成都会等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取签。“你不如去康定的出入境管理处试一试。”我说。

有些事情就是没有道理可讲 - 我们的谈话被一位中年女子听到了,她说,她的先生就在康定出入境工作,她可以帮忙打一个电话,然后我们再过去。Gary欣喜地跳起来,不知怎么表达自己的谢意。

藏区的人民友善又热情,无论你走到哪里都有人打招呼。我跟寺庙的僧人聊天,跟饭馆的老板聊天,跟路上遇到的老人聊天。虽然镇子很小,却不感到寂寞。也因此又多停留了两天。

那天的任务是找一家裁缝店,挽救破了洞的牛仔裤。裁缝店师傅看着那几个被磨破的大洞,笑着说,“不值得补的,买一条新的吧。” “这是我最喜欢的牛仔裤,舍不得扔掉啊。” 我也笑起来。

离开宾馆时,前台小姑娘显然已经成为大家的朋友。小姑娘恋恋不舍地说,“我将来的理想就是象你们一样,去世界各地旅游。”

我当时的理想是什么呢?如今,那个可爱的小姑娘在哪里呢?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