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毕业旅行(22)找到香格里拉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2-01-31 13: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这次旅行之前,我一直认为香格里拉并不是一个真实的存在,她可能只是人们幻想的一个地方,甚至只是一个酒店的名字,直到我在地图上找到了这个地方,我想我一'...

在这次旅行之前,我一直认为香格里拉并不是一个真实的存在,她可能只是人们幻想的一个地方,甚至只是一个酒店的名字,直到我在地图上找到了这个地方,我想我一定要来一趟香格里拉。

雪山和云朵

一路上机窗外的风景都非常漂亮,尽管我没太分清楚远远的下面到底是雪山还是云朵。下了飞机,我终于实实在在地踏上了这片想象中的土地。清澈的天空中飘浮着朵朵白云,但我顾不得沉浸其中打了个的,很快到了城区,我今天要住在独克宗古城了。沿着石头路到旅店办好入住,先下楼吃了碗牦牛肉面,味道一般,有点肥腻。面馆对面有一个出租自行车的小店,我交上押金,租了一辆山地车,打算骑行前往纳帕海。

纳帕海纳帕海

纳帕海并不是真正的海,这里的人把湖泊称为海子,纳帕海也就是一片湖而已。但纳帕海并不总是湖,在枯水期,水位退去,依拉草原就呈现出来。这个季节是否是枯水期我也不太确定,因为我所到之地不过只是纳帕海的一角而已。出了古城向西骑行不足五公里便到了纳帕海,纳帕海周围有环湖路,路上除了偶尔碰到骑行的游客,车辆其实很少,所以在这里真的会感觉从内到外地清净。湖水并不是很深,湖水中木头搭起的栈桥和水中的篮球架还露出大半截;湖岸边骏马和成群的牦牛在安静地吃草,黑色的藏香猪跑来跑去;水鸟不多,偶尔在湖面上飞过;湖水清澈,蓝天白云倒映在湖水中,成了另外一个天堂。

纳帕海纳帕海

一路骑行,回程的游客跟我打招呼,说前面过不去了,我过去一探究竟,原来湖水没过了前方的公路,路上的水很浅,小汽车可以从水中前行,但我是断然过不去了,而至此我也骑行有十多公里,挺累的,也该返回古城了。

纳帕海纳帕海

回去以后天色还早,我还上自行车,要在古城随意转转,古城的路错综复杂,两旁的商铺大多数是卖特产和各种工艺品的,走几步就到了龟山公园,远远就能看到高处有一个巨大的转经筒。进入龟山公园往上爬,不多时便来到转经筒下,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转经筒周围有绳子,需要十几个成年人一起用力才能转动它。我和一群陌生人一起转了三圈,顿时身上冒汗了。香格里拉没什么高大的建筑,龟山公园已经算是地势很高了,向远处望去,整个香格里拉都尽收眼底,而外围则是连绵不断的山。我站在这里寻找远处的松赞林寺,这是我明天要去的地方,松赞林寺被誉为小布达拉宫,据说每天清晨,金色的阳光照在松赞林寺上,金光闪闪,何其壮观。

转经筒香格里拉

下了山,依然可以听到山上大家一起转转经筒的欢笑声。我把这些抛在身后打算找家店吃饭,然后就在我住的旅舍旁找到了一家牦牛肉火锅店,店里布置地还算雅致,我打开菜单犹豫起来——火锅店果然只有火锅。

“你一个人吗,我们要不要拼个餐?”一个柔软的女声传入耳朵。我抬头,是一个漂亮的小姐姐。

“好啊!”

相关日记

记一次毕业旅行(21)从布达拉宫到大昭寺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