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毕业旅行(23)与王医生同行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2-02-05 18: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坐在我对面的女生和我同岁,姓王,职业医生,也是一个人出来旅行,和我一样的原因偶然到了这家火锅店,但是一个人又吃不完这一份火锅套餐,于是便找我拼了餐。饭'...

坐在我对面的女生和我同岁,姓王,职业医生,也是一个人出来旅行,和我一样的原因偶然到了这家火锅店,但是一个人又吃不完这一份火锅套餐,于是便找我拼了餐。饭间我们也有很多话可以聊,主要是之前的旅行经历和接下来的旅行计划,饭也吃得津津有味,牦牛肉很好吃,青稞饼更是香气诱人。不得不说,王医生的说服力极强,吃完这顿饭后我已经打算第二天放弃松赞林寺和她一起去普达措国家公园。

从火锅店出来,我决定带王医生去转那个转经筒,路上我们看到广场上人们在跳舞,看了好一会儿。这个时候夜幕降临,龟山顶上的转经筒在灯光下金光闪闪,特别醒目。爬上山之后,人们自发组织起来建了一个微信群,打算把转动转经筒排成视频分享出来,我们都玩得不亦乐乎。临别我和王医生约好第二天一早在龟山公园脚下的月光广场见,然后一起去普达措。

月光广场旁边就有旅行社可以买到去普达措的门票,第二天一早,和王医生集合后就一起买了票出发。到了景区,我们换乘了景区的摆渡车,我们在普达措公园的路线就是从下车点沿着木栈道一直走,到达上车点。

天气阴沉,下了车我们都对眼前的景色大失所望,有些地方就是这样不来遗憾,来了后悔。我更愿意相信完全是我们来到时机不对才有这般诸多不满。只见远处雨蒙蒙的,林子呈现出灰绿色,水也差不多这样,然后天真就下雨了,王医生衣服单薄,我将随身带的伞借给了她。所幸雨很小,一会儿就停了下来。

在木栈道一边是参天的古木,上面挂满了黄色的寄生真菌,另外一边是湖水,枯木在水中露出头,有种穿越到原始森林的感觉。林子深处可以听到鸟儿的鸣叫,贪吃的小松鼠跟着人群,见你拿了吃的甚至爬到你的头顶。我们边拍照边前行很快就到了上车点,结束了普达措的行程。

回去之后已经下午了,我们约了一辆去丽江的旅游大巴,距离上车时间还早,于是打算搞点东西吃。王医生说想吃泡面,但是房间都退了去哪吃泡面?我一定是疯了拉着行李箱跟着她找提供热水的超市,能蹲在路边吃碗面也定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还真被我们找到了,一个超市的收银小姐姐用煮茶的茶壶为我们烧了热水,超市里有间喝茶的地方,她就让我们坐在那里吃,好人呐,终究是没有流落街头。

然后我们就坐上了去丽江的大巴,王医生问我要不要去西双版纳,我查了查时间,傣族的泼水节快要到了,而且丽江到西双版纳的机票还如此便宜,再加上有人同行,我还真的很想过去,但是我跟她说,算了,我过几天还要去广州,于是在丽江下了车后与王医生分道扬镳。

几天后,王医生给我发来了在西双版纳拍的照片。我承认,选择广州而不是西双是我这次旅程中最后悔的事。

相关日记

记一次毕业旅行(22)找到香格里拉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