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的夏天(二)——穿越羌塘腹地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2-02-07 06: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12去小昭寺、下密寺、木如寺。7.13在科技厅对面的新华书店买《恋情的终结》;打电话到八廓街订购《喇嘛王朝的覆灭》。晚上杨所长召集开会,见到他的两个'...

7.12

去小昭寺、下密寺、木如寺。

7.13

在科技厅对面的新华书店买《恋情的终结》;打电话到八廓街订购《喇嘛王朝的覆灭》。

晚上杨所长召集开会,见到他的两个学生,魁梧精壮。

7.14

去布达拉宫,可惜不能拍照。

晚上杨请客,席上众人明日出野外。

7.15

拉萨-班戈。

路过纳木错,这次赶上了晴天。

7.16

班戈-尼玛

色林错钢蓝色。

傍晚在酒店走廊抽烟,远处云极低,夕阳从云地之间射出来,照着远山草地昏黄一片。正是:日暮苍山远。

7.17

在尼玛旁边拍藏野驴、藏原羚。(此次带了无人机)

7.18

尼玛-改则

停车拍羊,一个牧羊女也停在我们旁边,坐在路沿。司机师傅给她一瓶水,她用不熟练的汉语说“谢谢”。她汉语不好,因此显得更美。穿着鲜艳的藏袍,孤独又无限美好地注视着她的羊群。真是锦衣夜行啊,在这荒凉的、无人的羌塘。

7.19

往革吉走。路上两车陷落盐湖里,让我们帮忙拉。动力太小,看了会儿热闹即走。

晚上星星更多、更美。

7.20

革吉-噶尔。

新疆疫情,此地有一隔离酒店专收新疆来客。匆匆登记,吓得师傅别说班戈湖了,午饭都没吃就往革吉赶。

开始读《恋情的终结》。

7.21

革吉-改则

返程居然又见前天的陷车。两天了,还没出来。

晚上在酒店走廊抽烟,两个高大的女人下楼,其中一位戴着高大的帽子,手里的钥匙丁零当啷着。同样的钥匙声丁零当啷再传来,回头看,上楼的是一个男人。

7.22

到尼玛。晚上与另一拨人汇合。

7.24

前两天尼玛六级地震,无感觉。今晨余震而醒。

土路去双湖。

7.25

凌晨起来,银河清晰可辨。比前几日的都更多、更亮。

双湖五年内将全县迁至拉萨,这个最高的县城就要消失。以后再也见不到双湖的星空了。

同时很奇异地想到,今夜我和王,是地球上距离银河最近的两个人。

7.26

双湖-尼玛

7.27

尼玛-班戈

7.28

班戈回拉萨。

傍晚去爬城东的山(据说山顶可望布宫),极喘。半途下雨,踉跄反身下山,雨势更酣。

7.29

从科技厅散步去布宫广场,到地儿之后开始下雨,这是我们在西藏的最后一夜。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