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武功山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2-02-07 22: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2.02.04-05两天,过年休假中,被拉着到处走亲戚拜年,对于我这种不喜欢大型聚会的人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刚好这天拜年的地方离武功山不远,在亲戚家吃完午'...

2022.02.04-05两天,过年休假中,被拉着到处走亲戚拜年,对于我这种不喜欢大型聚会的人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刚好这天拜年的地方离武功山不远,在亲戚家吃完午饭我便找了个理由说约了朋友爬山一溜烟跑了。

其实过年期间南方天气一直不好,持续阴雨了一个多月,我对山上的风景是不太抱有很大的期望的。驱车1小时不到便抵达山脚下,下午3点左右稀稀拉拉的游客并不多,手机扫个绿码给工作人员看下,排队约半小时便上了缆车。武功山的索道分为两段,从山脚坐第一段索道,抵达半山腰发现到处是白茫茫的雾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从第一段索道到第二段索道需要爬山约30分钟,中途能看到云雾若隐若现,让我有了小时候看西游记在天宫里腾云驾雾的感觉。

乘坐索道直接抵达金顶附近,一切豁然开朗,枯黄色的高山草甸,翻滚着的云海,让人不禁感叹,壮哉!全部手机直拍照片,没有滤镜特效。

推荐在山顶住宿一晚,傍晚看落日,早起看日出,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不过要提醒下,山上住宿条件比较差,我住的帐篷,被子湿漉漉的而且长期不洗有异味,整晚上只眯了2个小时不到。

最后,再上传个我拍的无人机视频。等春夏时节,山上的草变绿了又是另一番风景,到时候再去一次。

https://v.qq.com/x/page/g3322vum863.htm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