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毕业旅行(24)初见丽江古城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2-02-12 00: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到了丽江,我从丽江古城下了车,虽然在香格里拉的时候天气已经很暖,但是在这里我才真正感受到温暖湿润的空气,这是春天的气息。我提前订的青旅就在古城边上'...

到了丽江,我从丽江古城下了车,虽然在香格里拉的时候天气已经很暖,但是在这里我才真正感受到温暖湿润的空气,这是春天的气息。我提前订的青旅就在古城边上,名字叫***,是一个96年的小姐姐开的,旅舍很雅致,是一个独立的小院,绿植的藤条从门墙上垂下来,门顶的牌匾两旁挂着灯笼,我推开半掩的木门,看见里面有两层楼,二楼的阳台很大,几乎伸出来占据了半个院子,上面搭着玻璃和淡蓝色的防晒网。一个小哥哥接过我的行李,领我上了楼办理入住,楼上还有一个小哥哥和一个小姐姐向我表示欢迎,一只毛茸茸的小狗从沙发上跳下来扑向我直蹭我的小腿,平台上的布置也很舒适,沙发旁的长桌上放置了茶具,旁边还有两把摇椅,对面是一个投影幕布,靠墙位置的木架上贴满了以往的住客留下来的照片。

领我上来的小哥哥跟我说没事可以上来喝茶、聊天和看电影。然后他领我去看了房间。我预订的房间在一楼,四人间的上下铺,房间里很干净,木桌上放着一个日记本,我翻开看,都是之前的住客写下的日记。我收拾下东西,洗了澡,打算出去觅食。

丽江粑粑、杜鹃花炒鸡蛋

因为午饭只吃了泡面,感觉尤其饿,所以也没有挑挑拣拣,随便找了一家店点了一个杜鹃花炒鸡蛋和一个丽江粑粑。第一次吃花朵做的菜,感觉味道还行,丽江粑粑的味道倒是一般,其实偶尔吃到某个地方的特色如果不好吃也是正常,那么多家店味道总会千差万别,就像去一个景点也不是总能看到美丽的风景一样。两天后我又来到丽江在另一家餐馆里尝试了这里的纳西烤肉,这也是我第一次吃有薄荷参与的菜,薄荷被油炸到干脆,香气扑鼻,然而这道美味吃了前半份,后面竟腻到难以下咽,也只好适可而止,能尝一尝也算有了口福了。

纳西烤肉

吃完饭,我便去了丽江古城,说起来对古城的印象,好像去过很多但又好像从未去过,在丽江古城的感觉也是仿佛似曾相识,又仿佛充满新奇。相较于其他古城,丽江古城尤其热闹非凡,人来人往,音乐缭绕。位于古城北门的是两个很大的水车,流水流过,水声清脆;更清脆的是旁边的风铃,水车旁边是挂满许愿风铃的长廊,暖风拂过,风铃声带着人们的祈愿和祝福飘向远方。从古城往里走,石头小路两旁都是排满各种精致的小店,小酒馆中飘出桂花酒香,清吧中传来小哥哥轻声的弹唱,一条水流截断前方的路,河上修建着几座小巧的小桥,水中飘着荷花灯,两边店铺的灯光也映在水中,甚是可爱。

丽江古城丽江古城

从古城出来,前面的广场上成群的人围绕成一条长龙跳着舞,大家尽情欢笑,如此地年轻有活力,我这才发现好像只有我一个人落了单,热闹是他们的,孤独是自己的,我还是返回客栈吧,留这些热闹与繁华与我越来越远。

PS:回看这篇日记感觉是在给别人的青旅打了免费广告,为洗去嫌疑,我把客栈名称隐去了。

相关日记

记一次毕业旅行(23)与王医生同行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