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八拉的无限可能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2-02-22 13: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22日,15KM,香八拉经典穿越香山邮局-好汉坡-望京楼-猴子爬-挂甲塔-南马场水库-鬼笑石-八大处公园去年2月底进山后,年末疯狂加班彻底消磨了我出门的动力'...

2月22日,15KM,香八拉经典穿越

香山邮局-好汉坡-望京楼-猴子爬-挂甲塔-南马场水库-鬼笑石-八大处公园

去年2月底进山后,年末疯狂加班彻底消磨了我出门的动力,对所有周末邀约一律回绝:年后再说。

即便迟迟不愿从元旦开启2022,农历新年过了,新年无论如何也要开始了。生活还是持续摆烂,不过出门爬山的动力在年初有了指数级的增长。基于去年的经验,二三月北京周边山上积雪,去年老龙窝的冰雪交加以及鸭山峡谷的7级大风还历历在目,不过在雾凇林海中穿行的震撼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雪,大概是早起进山的最大动力。

年后上班第一周,约上之前喀纳斯同行的伙伴,顺利以编外人员混进他们公司的周末活动,定了周六去香八拉练腿。周五收到周末的暴雪预警, 虽然大概率集中在周日,但是带着对雪的期待进山了。

来北京这么多年竟然是第一次坐上西郊线,这是一条连接香山的有轨电车,车上大部分都是背包的驴友。得益于附近旅游景点密集,这大概是北京周边能通过公共交通到达起点的唯一线路了。出了地铁,不需要导航跟着大家的脚步往右拐,就到了默认的接头地—香山邮局。邮局的网点在市区也难觅踪迹,但是香山邮局绝对是北京驴友们开始入圈地标性起点。如果是一个人,在此地大概也能随便混进某个队伍开始行程。

在往右的麦当劳门口,与小伙伴汇合。望着他手里热气腾腾的汉堡,啃着出门前在地铁口便利店买的的包子甚是后悔,「第一次走这条线」大概也能从手里冷掉的包子体现出来。下一次如果稍早点到,甚至能在冬天徒步开始前悠闲地吃上麦当劳,喝上热咖啡。

第一段路,便是此次最难的一段全程爬升,大概也是「好汉坡」的由来,几个几乎九十度的上行让你不得不手脚并用,脚下的碎石也需要你专心的走出每一步,便也没有心思拿出手机拍照了。新手大概会在下马威前从入门到放弃,不过一路跟随着我们走在前面的女生,穿着牛仔裤和休闲鞋虽是气喘吁吁,还能一边和我们聊天感叹着坚持到顶。似乎不太相信我们对她「非常强」的认证,在望京楼的路口休息间隙还在和我们确认。我带着致力于拉每一位有潜力的新人入坑,有更多组队可能的私心。半开着玩笑,在猴子爬一边下坡一边向他科普着装备,让她尽快准备齐全,约爬大强度线路。

这连续的一上一下结束,在挂甲塔的一块平地吃了午餐。第一次见到建在城门上的白塔,颇为新奇。挂甲塔并不宏伟,只是一个小过街楼,据说「挂甲」之名与杨六郎有关,网上信息众多不再赘述。

吃完路餐,此后便是一路坦途,我们在一路缓坡上小跑下坡,同行的新朋友膝盖似乎有所不适,便是在此段路脱离了队伍。不过很快我们又在南马场水库相遇,据她描述和另外一对伙伴似乎在某一处,走错了轨迹从景区的防火大道一路小跑过来,已经在此等候了十多分钟。我们也在水库前的小广场停留了十多分钟,好在遇上了两只非常酷的野猫,在冷风中一边逗猫一边闲聊。

穿过水库大坝,从大坝右侧往上走便一直通往八大处方向。在南马场水库的小山头,视野非常开阔。看着四面八方延伸着的小路,我意识到了这片区域的无限可能。这种可能其实在朋友圈中已经有所体会,每到新年便有驴友分享画生肖的轨迹。它的可能便在于起点和终点间的各种排列组合,香八拉「香山到八大处拉练」只是一个宽泛的概念,而广阔天地大有所为。

翻过小山头,拐进防火道茶棚位置,一路上坡通往西山森林公园的鬼笑石。实在对景点毫无兴致,三人吃了烤肠便折返狂奔下坡。女生的膝盖在下到景区的石阶膝盖似乎无法忍受,正好也是景区缆车的售票处,她便再次脱团决定在公园出口会合。

我们在五点左右结束行程,商量着打车去大吃一顿。饭桌上,三人释放着一年来的工作烦恼,这大概是北京社畜们最大的精神共鸣。

雪没有看到,第二天早起,窗外白茫茫一片,暴雪的确在周日来了。

于是,下周末可以进山看雪。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