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情侣环游世界,走过30多个国家后承认,没对父母说实话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2-02-28 13: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的乌克兰朋友,是一对情侣,他们也爱环游世界。我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两个人已经走过了30多个国家。女孩子爱笑,男孩子腼腆。我们在路上相识,又继续走向'...

我的乌克兰朋友,是一对情侣,他们也爱环游世界。

我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两个人已经走过了30多个国家。女孩子爱笑,男孩子腼腆。

我们在路上相识,又继续走向远方。我的乌克兰朋友,他们也背着父母出来旅行,环球旅行那么遥远,都说给父母怎么放心?

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很多感情不分国籍与种族,原来情感是世人的共通。

如果没有认识他们,我不知道在乌克兰有一种长在地底下的梨,原来就是我们的芋头,我不知道他们的圣诞节和其他国家的不一样,不知道在那个国度天寒地冻时节,有许多人热衷在冰上凿洞往下跳。

他们不过是我们。不过是每一个平常的我们,也喜欢和小狗小猫待在屋里,不想要分离。

我的乌克兰朋友,也许在远方,也许被硝烟笼罩。和平一直是一个习以为常的词语,直到轰炸的消息传来,猝不及防的战争,每一个平凡人都无辜,结果却也是平凡的人们共同去承担。

基辅的浓烟,把红菜汤香味掩盖。那个国家现在的模样,已经是想象所不能囊括。

在友好的佛国小城清迈见到许多的死鸽子,都是被过往的车辆碾压,而旅行者照片中的清迈,却是美轮美奂有和平鸽飞舞。

有时候在山里看到漂亮的风景,总想要拍照去留下,可点开相机镜头才发现,真的不如眼睛看到的更美丽。

视线都有局限,摄影是记录,却不是经历。看到照片,然后想起什么,这是每个人独特的感受。回忆过去,又怀念什么,那不肯沉淀到时间之河的淤塘中的不甘心,是对命运最无力的反击。

我不懂政治的夹枪带棒,不知道战争是否能解决问题。武力就意味着牺牲,可这早已不是一将功成万骨枯的年代。

乌克兰是遥远的他乡,看似与你我无关。

也许旅行教会我没有漠不相关。而是在因缘际会中与不同人的相遇,感受这个世界,感受不同的文化、语言和习俗、故事、传说。

如果我不曾与他们交流过,这个世界现在发生的似乎与我无关,但正是因为曾经眼见为实,看到那些活生生的人,他们也有喜怒哀乐害怕和彷徨,才明白每一个人都那么珍贵无法替代。

人在战争面前多么渺小。

但战争却把一个一个人物化为劳力,所谓的国泰民安是血肉筑成,政治家却总野心勃勃,或许因为他们不用上场,站在指挥部隔空观望。

街上的小狗汪汪叫,是它们看到了敌人。喜怒哀乐都直白,简单也纯粹。有时候我更愿意与动物交流,不必担心听不懂,更不会有背叛。

和平鸽的意义是人们赋予,但要靠谁赋予和平?

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也许,那些连思念都来不及出口的人,是这个时代不起眼的炮灰。

但他们,也是人。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