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邂逅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8-25 20: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去年春天,我才第一次去北京。同事姐姐去出差,我刚好抢到了北影节的票,就跟着一起去了。在北京待了四天,同事工作,我自己一个人在北京城里穿街走巷。那时候还'...

去年春天,我才第一次去北京。

同事姐姐去出差,我刚好抢到了北影节的票,就跟着一起去了。在北京待了四天,同事工作,我自己一个人在北京城里穿街走巷。那时候还有点冷,但是北京阳光特别好,风也贼大,吹得我五官都变形了。每当我拿出手机想自拍一张,我头发就被吹的盖住脸,阳光又逼得我睁不开眼,所以前两天没有一张游客照。

只有一张别人帮我拍的照片,是我整个北京之旅唯一一张正常的照片。

在天坛公园的出口

这是我临时捡到的同伴帮我拍的。

那天中午在大栅栏吃过饭,我自己去逛天安门。逛完了准备离开往南走,看到一个国际友人,彪形大汉,背着一个超级小的双肩包。反差太萌以至于我没忍住笑了出来。他也对着我友好地笑了。我觉得自己有点不礼貌,就跟他解释说是因为他的包放在他身上太可爱了。

他也是自己一个人在北京游荡,于是就这么边走边聊。

得知他是德国人,来中国出差,有几天空闲就来北京玩两天。最后我们商定走路去天坛公园。

一路都交谈得非常轻松愉快,竟然像认识很久的朋友。我并不认识德国人,他倒是第一个。

唯一的障碍是他太高了我经常听不见他讲话,这大哥有193cm。

在天坛公园里他频频被泡公园的大爷大妈围观。一个大爷在踢毽子,问他是哪国人这么高大。我说是个德国人,大爷说“德国人踢足球那么厉害,快让他和我踢毽子!”(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那天下午天气特别舒服,天坛里环境好极了。我并不知道他给我拍照了,拍了好几张,上面那个是唯一能看的,因为其他的照片我都在讲话,表情丑爆了。

出了天坛又一起去吃晚饭,吃完饭他小心翼翼问我在中国一起吃饭怎么付账,我说按理说你是来客我应该请你吃饭,但是他说我们AA。他认真数了钱给我,哈哈,那个样子我至今都还记得,特别有意思。

那天晚上我有个电影要看,就匆匆与他道别,他送我到地铁站,进站前他问我“Can I hug you?” 我说当然可以,拥抱一下我就进了地铁站。

这是我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面。

他有着德国人的传说中的严谨和认真,那一整天的相处让我非常开心和舒服的一点是自始至终他都维持着界限和礼貌,没有未经我允许触碰我。

我想起我在健身房、公交车、地铁、饭桌遇到的咸猪手,这个彪形大汉真的让我觉得很被尊重。谈话内容也是非常有趣,他话语间流露出的对人的尊重是很明显的,尤其是有时候涉及到中国人和中国的话题,他总会先向我表示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叙述他所见。事实上他说的中国见闻,在我看来很平常。

后来我们保持联系,他对我说“I really like you.” 我也是挺喜欢他,但是仅此而已。我相信我们互相对对方只是crush罢了。

距离这么客观的问题,并不会被初次相遇的心跳抵消。他说他以后会经常因公出差来中国,但是并没有。在中国的业务不需要他来了。

但是,同游北京的那个下午,每次想起来都很愉快。那感觉得就走在春风里,看见北京刚发芽的柳树,在风里飘来拂去。

我朋友非说这是艳遇,但是别人艳遇都是在丽江、大理、布拉格,而我是在天安门广场,在毛主席的注视下,在巡逻队面前。

全世界人拍照通用手势

在这里,对面走来一群小学生冲他大喊“Hello, welcome to Beijng.” 可爱极了

Anyway, 这是一个人旅行的一次经历,是独自旅行中的一件快乐事,希望他也记得那年春天的下午。

特别感谢他帮我抓拍了这张照片,照片里的我看起来很开心,很潇洒,我很喜欢。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