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沙滩、环岛公路、生猛海鲜、淳朴渔村,理想的岛民生活就在浙江这四座小岛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8-28 1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偷偷告诉你,现在才是去海岛的最in时节!过了盛夏和暑期,少了游客的海岛才是你远离纷扰的好去处;过了三个月的禁渔期,迎来金九银十吃海鲜的最好时机;过了盛夏的'...

偷偷告诉你,

现在才是去海岛的最in时节!

过了盛夏和暑期,少了游客的海岛才是你远离纷扰的好去处;

过了三个月的禁渔期,迎来金九银十吃海鲜的最好时机;

过了盛夏的暑意,日头也没那么晒。

不出国,不出省,严选4个小众海岛,

趁一切都恰到好处,赶紧出发吧!

温州•南麂岛▲▲▲

南麂岛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之一,海上日出、悬崖奇石、海上草甸都美得令你惊呼,传说中的“完美”小岛。

这里的沙蛤也是一绝,被人称为“天下第一鲜”。

大沙岙沙滩,国内唯一国外罕见的贝壳沙,沙质细软干净,踩上去感觉非常舒服~这个沙滩的玩乐项目巨多,游泳、沙排、摩托艇出海……就算是小宝宝,也会饶有兴致的在沙滩上玩上好一会儿。

马祖岙地处南麂岛的西边,视野开阔,最美时刻莫过于落日时分,渔船归港,海鸟归巢,夕阳将海面染的如同洒了一层金粉,随着波浪闪闪发光。

也可以沿着大沙岙一直走,可以近距离的观赏海上牧场,像是被施了魔法,风平浪静~

南麂岛如何到达?

可从瑞安或鳌江乘快艇到达,船程大概1.5小时,进岛最晚下午1点,出岛最晚下午3点有船,所有的票最好都能提前一周网上订购,不然买不到。

从外地到达这里坐高铁的话不要在温州站下车,要选择鳌江或瑞安站。

住宿推荐:迷途后隆洞穴酒店

舟山•花鸟岛▲▲▲

花鸟岛上就在嵊泗列岛的最北面,形似海鸥而得名。

虽不及东极岛、枸杞岛有名,但因为《欢乐颂2》,花鸟岛火了,好在岛上每日限流200人。

岛上花草丛生,终年云雾缭绕,散发着“桃花源本源”的与世无争的安宁和喜乐。

花鸟灯塔被誉为远东第一大灯塔,是亚洲第二大灯塔,清同治年间由英国人始建。

夜幕降临,塔顶便射出一道炽亮的白光,半个花鸟岛在灯塔的强烈光束照耀下,如同白昼。

玛塔线漫步,渔民阿嬷在阳光下织着网,微咸的海风拂过归来的渔船,远处的灯塔静默百年,将这里的蓝白建筑,衬托得好似圣托里尼!

想看罕见荧光海,在没有月光,伴有微风的夜晚是最佳观测时间。

其次沙滩是首选的观测宝地。花鸟岛主要的沙滩为荒沙滩和南湾海滨浴场。

花鸟岛如何到达

一、从上海市区经东海大桥,到小洋山岛沈家湾码头,然后坐快艇直达花鸟岛,共三个小时的路程。

二、从舟山岛三江码头坐船到嵊泗县泗礁岛的李柱山码头上岸,乘车转到岛上小菜园码头再坐船到达花鸟岛。

住宿推荐:花鸟岛玛塔民宿

图@玛塔民宿

宁波•鹤浦▲▲▲

这座与石浦渔港隔海相望,属宁波第一大岛,拥有78公里的海岸线,是避开人潮的“北海道”,极少人知。岛上的渔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一个保存着户外最本质味道的海岛。

在这里,我们溜螃蟹、沙滩排球足球、静坐发呆;晚上,大伙啤酒篝火烧烤、躺在帐篷边看星星、谈天说地……

大沙沙滩呈新月形,沙子又细又软,没有杂质,沾在身上拂手即落。赤脚走在沙滩上可以感受到一波波的浪花带着绵绵软软的沙子拂过脚背。

风门口沙滩更是低调,甚至很多本地人不知道,有岩洞、岛礁、断崩崖,还有一片卵石滩,潮水退去就能露出来,一年当中,有80%的时间海水都很清澈,在宁波实属难得。

鹤浦如何到达:

路线一:宁波出发-甬台温高速同三线-象山-丹石线-石浦镇-石鹤汽渡(半小时一班)-盘基公路-鹤浦;

路线二:宁波出发-甬台温高速同三线-象山-丹石线-石浦镇-三门口大桥--鹤浦。

住宿推荐:青籁度假别墅

舟山•白沙岛▲▲▲

白沙岛离普陀山很近,被誉为“中国第一个主题钓岛”。“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岛上的风情,让人想起李清照的《渔家傲》。

白沙岛很小,小到什么程度呢,一上午可以把全岛绕着走完;白沙岛也很“老”,居民只有400多人,而且98%以上都超60岁了;白沙岛又很“大”,湾岬、沙滩、危崖、峭石、蓝天碧海应有尽有。

岛上没有汽车、几乎没有工业,至今依然保持着海岛渔村素来的安静与纯朴。岛上渔家建筑风格独特,民房全都以白墙、黑瓦、蓝窗、石基为主调。

白沙岛如何达到

朱家尖漳州湾码头至白沙岛(常规客船):06:5009:00 12:30 15:00

朱家尖蜈蚣峙码头至白沙岛(高速客船):07:30 13:30

住宿推荐:陌領佑舍

图@陌領佑舍

图@陌領佑舍

千万种想象,

不如收拾行囊,

上岛走一走,做几日岛民!

部分图源来自@诗画浙江文旅资讯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