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旅行最容易遗漏的7件行李,你带全了吗?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8-30 06: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来欧洲一年多,从一问三不知的傻白甜到现在的老司机,在旅行这条道上蚕豆也算是积累了不少经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在欧洲旅行一定不能忘记放进行李箱的那些'...

来欧洲一年多,从一问三不知的傻白甜到现在的老司机,在旅行这条道上蚕豆也算是积累了不少经验。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在欧洲旅行一定不能忘记放进行李箱的那些用品。

证件、衣物、药品等等常见物品蚕豆就不多说了,

欧洲和国内有所不同,有总有在国内不需要带的物品,在欧洲却少不了。

这篇文章主要分享这些最容易被遗漏的物品。

【本文首发在微信公众号:蚕豆要发芽,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欢迎关注获取更多留学、旅行和文化相关内容!】


No.1 拖鞋

不要笑,也不要怀疑你的眼睛。

没错,就是拖鞋。

国内的酒店,除非是青旅,大部分都提供拖鞋、牙刷牙膏、沐浴用品和毛巾,但在欧洲则不然。

大概是因为提倡环保的原因,欧洲大部分酒店只提供基本的用品,如沐浴用品和毛巾,但牙刷牙膏和拖鞋则不一定。

根据蚕豆的经验,牙刷牙膏一般还是提供的,即使不提供也比较容易在附近的商店买到。

但拖鞋真的是很多酒店都不提供,即使是知名酒店集团旗下的酒店,很多也不提供。

万一没有拖鞋,附近的便利店或超市也不一定有卖。

更不用说民宿、青旅和规模较小的酒店了。而在欧洲旅行,这些住宿却是Booking,Airbnb等等预定平台上的主流。

No.2 转换插头

转换插头也是容易被忽略的一个物品,即使想到了,也容易带错或带不够。

欧洲各国的插座型号不一定都是相同的。大部分欧洲国家支持欧标,德标和欧标差不多也可以通用。但像瑞士插座孔就较细,普通的欧标插头无法使用。

所以,在欧洲旅行,首先要确认去的国家支持什么样的插头。特别是在欧洲多国游的朋友,一定要确认好每个国家的插头型号。

如果嫌太麻烦,一个万用插头就可以搞定。

带了转换插头还没完事,如果没带够插头,也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

从国内来欧洲旅行的朋友,基本上不会只呆1-2天,大部分朋友的旅行时间都会比较长,而且会和朋友们一起旅行。

在欧洲留学的朋友们,虽说机票便宜旅程短,可以说走就走,但难免遇上作业撞车需要带笔记本的时候。

这种情况下带的电子产品只多不少,手机、相机、iPad、充电宝、笔记本……一个都少不了。

如果只带1-2个转换插头,一群人一堆电子产品排着队充电也让人奔溃。

所以排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说的排插,可以是转换插头+国内排插,但更推荐插头是欧标但插座是国标的排插。

这也是蚕豆第一次在欧洲旅行之后发现的不便。第二次蚕豆就学乖了,带上一个排插,不重,但给旅途中只想瘫着的夜晚省了不少事。

No.3 防晒

欧洲夏天的气候相比国内更温和,入秋也更早,因此大部分朋友可能会忽略防晒的问题。

夏天的欧洲虽然气温不高,但日晒强度却很高。即使入秋了,但因为欧洲纬度高,空气质量好,紫外线也很强劲。

这里不得不提蚕豆自己的血泪史:

刚来欧洲的前几个月,蚕豆也被这里凉风习习的夏天欺骗了,对做防晒不那么上心。结果很快就悲催地发现皮肤上开始出现小斑点。

自从蚕豆意识到了防晒的严重性,开始出门认真做防晒,长斑的情况就大大改善了。所以,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忽略防晒的问题。

不过,欧洲人不像国内那样流行打伞,大晴天在街上打伞稍显突兀。

建议大家用防晒指数较高的防晒霜,配上帽檐较大,材质防晒的帽子,或穿件长袖的外衣。

No.4 旅行装护肤品

旅行中带正常装护肤品还是旅行装护肤品,一般来说根据个人习惯和旅行时长来决定。

但欧洲的特殊之处在于,每个国家之间距离很短,和国内的省差不多,常常坐飞机1-2个小时就到了。

因为旅程短,对飞机的舒适度要求就不那么高,所以廉价航空在欧洲大行其道,如同空中巴士。

廉航大部分都只允许带随身行李,托运行李一般需要加钱另买,价格有时比机票还贵。

更重要的是,如果有托运行李,飞1-2小时,却要等大半个小时的行李,加上提前到机场check in的时间,比在飞机上的时间还要长。

特别是对于在欧洲的留学生们来说,常备旅行装护肤品或分装瓶,就可以看到机票打折果断下手,不用考虑行李问题,说走就走。

No.5 充电宝

充电宝已经是很多中国人的必需品,吃饭购物交通都离不开手机,当然手机耗电也格外惊人。

如果你以为到欧洲可以离开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旅行中没有时间刷微博看微信,充电宝又太重可以不带,那就错了。

虽然英语在欧洲各国已经通行,但各国都有自己的语言,本地很多设施都还是用本国语言标示,因此翻译软件是必备。更不用说旅途中离不开的各种地图、交通、景点app,耗电量只会比在国内更大。

所以,千万不要嫌充电宝太重而舍弃它,它可是欧洲旅行的好伙伴。

如果真的真的很不想带充电宝,至少带上充电线,一些公交车、火车或车站会有usb充电接口,不过并不是全都有。

No.6 保温杯

如果说上面的5个物品是一定要带的,下面这两个则是蚕豆个人的强烈推荐。

保温杯是推荐给和蚕豆一样脾胃较弱,习惯喝温水的小伙伴。

欧洲人习惯喝凉水,蚕豆到外国小姐姐家做客时就发现,他们甚至图方便到把一杯冷水放到微波炉加热一下直接使用。

即使是冬天,如果不特意要求,饭店提供的水都是冰的或者加冰块的。只有喝咖啡或泡茶的时候,才会加热水。

同时,也并不是所有欧洲酒店都有热水壶的。

所以,习惯喝温水的朋友们,可以向酒店前台或饭店要点热水或者自己在客房里烧一点热水带着。

特别是冬天旅行时,在小伙伴们冻到瑟瑟发抖时拿出一瓶热水,感觉自己瞬间两米八。

No.7 旅行收纳袋

旅行收纳袋是蚕豆的一个私心推荐,亲测好用,已经成功安利了身边的好多朋友。

利用收纳袋把行李中的物品分类好,既方便整洁,也不容易丢三落四。

在旅途中,旅行时间长了,难免有一些换洗衣物不能及时清洗,也可以用收纳袋分隔开,不弄脏其他衣物。

还有一点小细节,过安检的时候需要开箱检查或拿出电子产品,有了收纳袋就不会把私密物品暴露出来,避免尴尬。

强烈建议旅途中飞的次数多的朋友备上一套。

不带什么?

说了这么多必带的物品,有没有什么不要带的物品呢?

蚕豆暂时只想到了当地货币。

很多朋友出国喜欢提前在国内换很多当地货币,蚕豆觉得既不必要又不安全。

欧洲大部分都支持信用卡消费,在欧洲旅行只需要一点点当地货币即可。

而且在国内换币并不见得合算,欧洲一些小国的货币在国内也不好换。

更重要的是带太多现金在身上并不安全。

个人建议在落地后找一个ATM机直接取当地货币,不用太多,够零用即可。

虽然很多欧洲的AMT机也支持银联,但最好准备一张Visa或Master卡。

这里还要提醒一下,最好不要在机场的柜台换货币,因为汇率和手续费一般都不太美好。


旅行是逃离生活烦恼的放松,

但也可以很曲折繁琐。

在旅行之前多考虑一点点,

可以给旅行减少许多不便。

蚕豆根据自己的经验为大家总结了这些“必带”和”不带“物品清单。

也欢迎小伙伴们在留言中分享你们的旅行“必带品”,或针对蚕豆的清单提出建议哦。

【本文首发在微信公众号:蚕豆要发芽,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欢迎关注获取更多留学、旅行和文化相关内容!】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