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 没那么美好也没那么糟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8-30 07: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之前有过一次泰国之旅的计划,是两年前还在堪培拉的时候,不过因为最后一个学期internship时间的安排所以最后夭折了。那时候我还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向上青'...

我之前有过一次泰国之旅的计划,是两年前还在堪培拉的时候,不过因为最后一个学期internship时间的安排所以最后夭折了。那时候我还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向上青年,在南半球炎热的夏日顶着四十多度的高温跑到堪村的泰国大使馆去办签证,拿到之后还认真把它画了出来。

时隔两年之后,终于要真正踏上泰国之旅了,跟同事一起去泰国,开始还是兴奋的,尽管我因为之前办理了一个签证没去所以要花double的钱办理新的签证,我也还是满怀期待。

想象着热情的泰国,五花八门便宜的热带水果,各类神奇的小吃,装扮惊奇的本地人,和ins上无数家网红咖啡馆。

直到,我到了曼谷......

大概率上我是一个去一个地儿会爱上一个地儿的人,也总能遇到各种有趣好玩的人和事儿,但是这次,我真的没能让自己彻底爱上这儿。

五日泰国,去了哪儿?

五天,3天曼谷+2天芭提雅

曼谷:水上市场,大皇宫,考山路,暹罗广场,BACC, 摩天轮,周末市场

水上市场,真的没有图片看起来那么好啊啊啊啊!康康称之为臭水沟一日游hhhhh,景色没有多美,市场没有多热闹繁华,水果没有多丰富好吃,可能从坐船开始到结束总共也就一个半钟的时间吧,每人花费1000泰铢~ 不过包船倒是蛮赞的。

坐在船上飞驰,甲板上的视野

水上市场的小榴莲

无滤镜版各类水果

水边作业的老人

大皇宫,带我们的华语导游,是一个祖籍福建的泰三代,大叔历史知识讲的很好,也一路很照顾怕晒的我们,建筑很棒,有酒有故事,这应该就是泰国故宫般的存在吧,各世皇族居住在这里,留下各自的痕迹和欢喜。

色彩丰富,造型奇特,十分泰国

知道了带牡丹花的建筑一定是泰国三世国王的杰作,也是最爱中国文化的一位国王

知道了托塔的神灵有一只是猴子,因为猴子没有穿鞋

长廊和壁画,不能走回头路哦

考山路夜市,没有多让人惊艳和兴奋的一个夜市,食物中规中矩,店铺普普通通,可能因为淡季也没有密密麻麻的热闹的人,偶尔路边几个揽客小哥,和路两头立着的烤鳄鱼,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为了商业化而过度商业化的普通街道。

暹罗广场,商业社区,没留下太多印象,但是购物还是很棒的,喜欢Siam Discovery那座楼,很多潮牌和一些小众设计师品牌,四层和五层有非常棒的泰国本土设计师手办店,喜欢这样独一无二小玩意儿的小伙伴们可以去逛一逛哦,我反正逛的超开心,连冰箱贴都很不寻常又很有泰国记忆。而且外籍游客还可以直接打9折呢!打完折还可以退税hhhh

暹罗广场路口的立交桥,下午五点钟拥堵的曼谷

景观墙

有趣的广告牌和那天天空想说的话

BACC, 暹罗广场旁边路口是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er,喜欢逛现代艺术展的小伙伴们可以去看看,整栋楼有9层,建筑还是很有趣的,展览没有多让人惊艳,但是也算OK呢。

门口立着的雕塑

超级震撼到我的一张摄影作品

从建筑望出去

摩天轮夜市+周末市场,我似乎没拍什么图耶,不过摩天轮夜市还是很值得去一下的,我觉得比考山路靠谱,至少可以找到不错的bar跟朋友待一会。周末市场倒是蛮适合想要买一些手信的小伙伴们逛一下的,超级大,我觉得在整个泰国做的马杀鸡,最爱这里随便进入的一家,阿姨超级认真,按摩的超级棒!便宜又舒服!

芭提雅:到芭提雅的第一天,我一点都不喜欢这里的海,可能是我见过最脏乱差的海边小镇了吧,感觉国内的北海,舟山都甩这里几条街。

第二天特地问了我们包车的司机,因为住的airbnb离市区特别偏,只能靠taxi出门,所以airbnb的housekeeper给我们推荐了一个泰国司机小哥,叫Pok,人超级nice,可以讲英文,会一点点中文词汇,可能是因为扩展客源,他居然有WeChat哈哈哈哈。

第一次见面我就问了芭提雅好吃的餐厅,Pok推荐了Sky Gallery,第二天上午骑完大象中午我们就直奔了去吃饭,结果路上Pok在我们去了山顶?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哪里,总之Pok说是peak的位置,可以看到整个景色!去了果然没有失望,让我对芭提雅终于有了一点好感。

手机原色哦!

现在我要推荐我在泰国吃的最棒的一餐饭啦!芭提雅的Sky Gallery!我ball ball大家去芭提雅一定要去这里吃一餐哦!!!景色真的棒到感人,靠着可能是芭提雅最干净的海域,我们一众都被这里折服,Google map上评分也是超级高!室外室内都设计的棒棒的!食物也好吃!

简单总结一下芭提雅:

人妖表演-蒂凡尼show蛮值的去看一下的,比想象中的好太多了也高雅太多了,Lady Boy真的美!VIP票价1300泰铢每人,我们的taxi小哥Pok给我们搞到票,只收了我们每人1000泰铢,后来在现场遇到其他中国游客,说导游给他们折扣票,收1200:),感觉Pok太良心了。看完秀可以出门跟他们合照,每人收100泰铢小费哦。

逛街可以去T21和希尔顿广场。

吃饭大家答应我一定首选Sky Gallery好吗!

海边滑翔伞还是蛮酷的,骑大象(30mins足够了好吗!选一小时的小伙伴从上大象那一刻就开始后悔了hhhh)

吃了网红陈,金妈妈芒果饭,这两家都是同行小伙伴大众点评搜到的超高评价的店,我真的怀疑刷评论了:)

Walking Street 红灯区,有点酷,值得去走走看看开拓眼界hhhh。

住在泰国

曼谷的酒店:The printing house poshtel

Booking上找的,有房间,有青旅,超级干净!推荐大家哦!

酒店的餐厅,床位间都带免费早餐,早餐质量还算不错,感觉都是平时brunch店里十几刀价格的配备,超值!曼谷的第一顿午餐也是在这儿解决的,味道也不错!这是当时吧台坐着的小哥哥,喜欢这一瞬间。

酒店一出门的视野

酒店出门视野

酒店隔壁hhhh

酒店望出去

五层有一个小bar,有天台,夜晚景色也不错

芭提雅:airbnb

除了自带泳池,这应该是我住过最失望的airbnb了,一整栋小别墅,装修还算OK吧,也不会惊艳。泳池还是不错的,大家玩的很开心。但是重点是!这里太远了!!!根本无法方便出行!只能靠taxi,出去一次就要400泰铢,回来还要400泰铢!

Housekeeper都跟我说她也不理解为啥房主要在这买房hhhhhh,还让我评论的时候记得抱怨一下太远了!哈哈哈哈哈,是不是不想干了

没什么好吃的也不兴奋

我觉得还是改良过的泰国餐馆好吃一点吧hhhh不过我爱上了这条鱼!

必须给这款鱼来个特写,连着几家店都点了这个,这张是Sky Gallery拍的,超好吃!

炎热夏日的饮品

没有找到一杯好喝的咖啡

突突车和taxi

坐了突突车,你才会发现,只能你想不到,没有它塞不下的人,超小的空间,我们五个人毫无问题,而且还有一个胖子hhhh,我最多在路上遇到过坐了7个人的突突车!

但是告诉大家哦!突突车居然比taxi要贵!!!没有空调还要吸汽车尾气,价格还高:)大家体验一次就算了,体验完还是老老实实坐taxi呀!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帮助我们的人,马路上漫无目的瞎晃遇到的中学历史老师,带我们找路,还热情帮我们规划去哪儿玩;hotel的前台小哥哥一直都很热情的帮我们张罗各种事儿;在芭提雅的Taxi小哥Pok也是,总是带给我们惊喜;或许我没能爱上曼谷,没能爱上芭提雅,但不妨碍我有满满回忆,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可以重新体会一次不一样的旅行,或者,泰国其他城市的可爱。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