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民宿,为什么它是上海崇明岛最美民宿?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8-30 13: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上周末,陪某人去崇明岛办理业务,顺便入住了这家号称是崇明最美的民宿。民宿么,我的心理预期一直不太高,能做到干净整洁就很满意了。由于事情进展不顺,我们到'...

上周末,陪某人去崇明岛办理业务,顺便入住了这家号称是崇明最美的民宿。民宿么,我的心理预期一直不太高,能做到干净整洁就很满意了。

由于事情进展不顺,我们到达这家民宿时,已经是晚上八点了。一身疲惫,快速办好入住手续。打开房门时,我们吃了一惊:

↑ 房间内景·中部

↑ 房间内景·后部

↑ 房间内景·前部

房间比我们想象中的好多了。

目测面积应该有四五十平。东西摆放整齐,也很有美感,可能是特别请人设计的。

↑ 床头墙壁挂件:猫咪熟睡图

↑ 床头墙壁挂件:听取蛙声一片

墙壁挂件朴趣而贴切主题。

后来我们放好东西,休息了一会,出去外面走了一圈,果然听到不少蛙叫声。可惜没见有猫,养三两只猫,估计能吸引不少人围观、拍照。

↑ 家庭影院

↑ 家庭影院:电影《流浪地球》

我们入住的这个房间,应该是家庭亲子房间。

有家庭影院,可以播放很多电影。后来听说,除了家庭亲子房间外,还有其他各式豪华房间,我和某人最心动的的是榻榻米房间,我们都喜于睡硬床板。因在一楼,阳台外面还有供孩子玩耍的白沙子。

↑ 从室内看阳台

↑ 设有专门的椅子,供远望、闲聊

↑ 白沙子

椅子坐着挺舒服,刚好支撑住我时常酸累的肩膀。

两人闲坐,一壶茶,几包零食,偷得浮云半日闲。但事实是,某人嫌椅子坐着不舒服,一个人躺在沙发上,玩手机,任我千呼万唤也不会假惺惺地陪我坐一会。

↑ 浴室

↑ 卫生间

浴室和卫生间是分开的。

马桶是智能马桶,各种开关设在墙壁上,有文字和相应的图标标示,很容易辨认,也方便操作。

浴室有淋浴,也有浴缸。淋浴的地面,很体贴地设置成中间高、四周水槽的形式。浴缸能同时两个人泡澡。

当然败笔也是有的。这个浴室正对着大床,而且没有窗帘——当然外面是看不到里面的,但毕竟不遮光。晚上关灯后,还是看到外面的亮光,睡得不安稳,第二天也早早地被“亮”醒了。

↑ 床头书桌,但吸引我的是椅子

↑ 换鞋椅

椅子是用硬纸糊成的。

坐下去很稳,也不会硌人。我刚开始以为,纸只是外面这一层,中间层用其他材料做的,后来拿起坐垫一看,这一整个都是硬纸做成的。换鞋椅尤其舒服方便,我寻思着要不要淘宝一个,平时换鞋、择菜、观花,都能舒舒服服地坐着,不必蹲着了。想想家里边,杂乱东西也不少,就不要再添乱了。

↑ 民宿·夜景

↑ 民宿·白天拍摄

这是民宿楼的概景。

这只金猪是用稻草做成的,外面喷些金色的漆。我觉得是败笔,但某人很喜欢,特意叫我帮他拍照。

↑ 餐厅旁边的小池

↑ 餐厅

餐厅早上八点开始。

我们来早了,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摆早餐。

↑ 早餐·水果

↑ 白粥配菜

↑ 红薯、玉米、山药

↑ 炒米粉

↑ 火腿肠

↑ 青菜

↑ 茶叶蛋(鸭蛋)

↑ 粽子

早餐很丰富,意外地也很好吃。我吃了两碗馄饨、一块红薯、一块玉米、一根山药、半个粽子,还有一碗白粥。要不是心里顾念着减肥,我还想再多吃点。

馄饨真好吃!可惜只顾着吃了,忘了拍照。我平时是不爱吃馄饨的人,这里的馄饨不知怎么做得那么爽口。粽子是花生、红豆馅的,口味清淡,但吃着新鲜,可能刚做不久的。有点后悔临走前,没买点回家,要不端午节就可以应景吃个新鲜粽子了。红薯、玉米和山药一般,和外面的差不多。我本来不想吃白粥的,但我看他们老板,一走进餐厅,径直舀了碗白粥,取了一小碟咸菜就着吃。我怀疑这粥不错,就叫某人帮我舀了一碗,也配着咸菜吃。你说奇怪不,平时家里也有条件这么吃的,但总觉得不够味,在这里吃,就觉得是至味。这白粥咸菜也是只顾着吃,忘了拍照的。

某人说火腿肠、炒米粉都很好吃,茶叶蛋竟然是用鸭蛋做的。他夹了些青菜回来,叫我吃。我看青菜卖相一般,不想吃,但不好拒绝,就勉强吃了一口,没想到竟然脆嫩可口。

吃完早餐,我们就在周围转转。其实昨天晚上也转了一小圈,但夜色漆黑,逛不尽兴。

↑ 稻田

↑ 稻谷烘干机

↑ 大米检测

这家民宿自家种有稻谷,还可以自己加工。门卫说他们的稻田是不施农药的。某人问:“田里有草怎么办?”门卫一脸自豪:“有草就请村民来拔草。”后来我们又咨询了专家,其实是要喷除草剂的,肥也是要施的,不过是有机肥。

我们早餐吃的白粥,不知是否就这田里种的。这里的米一斤25块钱。

↑ 番茄

↑ 比市面的番茄大

周围种了不少的植物,但我只认得番茄。餐厅里的番茄,估计是从这里来的。个头比外面的大,味道尝不出来有什么不同。

↑ 崇明山羊

↑ 桑葚树

↑ 树上摘的桑葚

↑ 玉米地

民宿周边很大,我们是骑着车游的。山羊都很白净,看起来很健康快乐。它们的耳朵上是挂有标签的。这里还有养鸡场,经过时有很浓厚的鸡粪味,我们就没下车看了。

有个桑葚园,很多桑树,都绿得可爱。但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桑葚季节已经过了,只能在树上捡漏,摘些桑葚。紫色的桑葚很甜,红色的酸酸甜甜的。

玉米种了一大片,还没长大。收玉米是个累活,应该不会像摘草莓一样,能搞一个下地摘玉米的活动。

↑ 长条餐桌

这长条餐桌,我们本来以为不是实木的,摸了又摸,拍了又拍,才敢确定是实木的。说是从遥远的云南运过来的,用起吊机弄了很久,才摆放好的。

周围很多座椅,也是长条实木的,不过小很多。

规划图

这是这家民宿的规划图。按着规划,应该不仅限于民宿,而是以此为基础,发展生态田园居。目前来说,还处于起步的阶段,很多主题还没开展起来。

↑ 九谷

为避免广告嫌疑,就不贴出民宿的名称了。

就民宿而言,在崇明岛,真的就是最美的了。希望下次再来时,这里有更多的进展。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