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Vol 4 | 江浙探店!杭上苏锡八日闲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8-30 23: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趁失业有空,八月初来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此次行程去的都是大众景点,但是吃的饭店和住的酒店倒是很值得记录。江浙的高铁交通很方便,我们决定从广州飞杭州'...

趁失业有空,八月初来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此次行程去的都是大众景点,但是吃的饭店和住的酒店倒是很值得记录。

江浙的高铁交通很方便,我们决定从广州飞杭州,然后杭州-上海-苏州-无锡,最后无锡飞回广州,不走回头路,每个城市待两天。

这不是我第一次到华东旅行了,五年前读大一的时候跟好朋友穷游过一次,还记得坐了差不多20个小时火车硬座的那种酸爽(让我暗下决心如果我有钱了我还做火车硬座我就是狗!),这次工作之后出来玩,当然是要舒适开心为主。

酒店的预算是250-350元/晚,参考携程酒店评分,吃饭是参考大众点评的必吃榜(事实证明大众点评的榜单真的很准,一个餐厅都没有踩雷也是绝了!),下面是一个吃饭的探店repo~,酒店和行程另开一篇讲,因为太长长长长长了~

【饭店:为什么一定要排Waipojia!它们更小众更地道更好吃!】

大众点评的必吃榜真的很神,我们挑的每一家都很好吃,不过每一家都挺热门的,建议饭店早一点去吃或者提前打电话询问能否订位,可以节省不少排队的时间呐。

杭州

老头儿油爆虾(武林店)

地道的杭帮菜,招牌是油爆虾,夏季吃的是沼虾(是大头虾吧?),本来觉得这种虾没什么虾肉,结果肉质紧致,而且很多虾膏,配合酸酸咸咸的酱汁,超级下饭。另外还点了西湖醋鱼(没吃过可以尝尝味,味道很酸,大部分人可能吃不惯),炒西葫芦(清清淡淡正好中和鱼虾的腻),甜品点了一个酒酿丸子,超大一盘,够四个人一人一大碗了吧,酒酿配芝麻丸子,还有热的西瓜,看起来挺黑暗但是是真好吃。

油爆虾,肉质紧致虾头爆膏!

吃完之后往西湖方向散步,路过网红奶茶店machi,超级多人排队(问了店员说是要排2个半小时),想尝尝杰伦同款的布丁奶茶和烤布蕾奶茶,啊,等迟些不那么红再去试试吧。

杭州酒家(延安路店)

第一天晚上吃完油爆虾路过,超级多人等位,但是外观看上去超级好看,而且人均不超过100,于是第二天晚上决定去排队。4人桌会比较好等,2人桌的稍微会慢点,而且大堂没有空调,门口更凉爽。等了大概40-50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领上了二楼靠窗的位置,内部装修很复古,而且窗外的景色也很好。

点了招牌的龙井虾仁和熏鱼,虾仁好像是用蛋白勾的芡,又滑又鲜;熏鱼炸的干干的,泡到咸咸甜甜的酱汁里吸足味道,还带微微酒香,超好吃。纹丝豆腐和酸梅花雕汁也很值得推荐,纹丝豆腐是汤,豆腐超嫩而且豆味浓郁,酸梅汁虽然带点酒,但是酸甜好入口,解暑一流~

滑嫩的虾仁

熏鱼的风味绝了

杭州特产还有西湖莼菜汤,不过莼菜的味道不是每个人都接受得了。

上海

到上海没有吃上海菜,吃了两顿日料一顿四川火锅[捂脸],反正也是江浙特有的店,不亏不亏~

哥老官(人民广场二店)

网红美蛙火锅店!!!之前看吃播种草已久,终于可以打卡。

这家火锅点真的超级火爆,五点开始拿号,我们蹲点拿到16号,加紧去店里,门口已经一堆人在等候,我们等了几个之后终于进去了,超级夸张。

这里的锅底是川味辣汤,还会赠送两个不辣的汤底,我们要了店员推荐的罗宋汤还有一个忘了,罗宋汤非常推荐,土豆和番茄给得很足,很浓郁。

美蛙点了4只,超级大只,吃得出肉很新鲜很嫩。还点了88元的毛肚七绝,上来惊了超大一个盘,除了常规的毛肚和千层肚,还有不常见的金钱肚啥的,不吃毛肚的我都爱了~

之前网红博主推荐创世纪冰粉的时候就很种草,所以点了一份,不过没有很符合期望,就是料很多的奶茶底冰粉,没有说特别出色,可以尝鲜但不会回头的那种。

蛙肉真的超紧致

辣汤+两个赠送汤底

超大盘的毛肚

创世纪冰粉,有芋圆,红豆,珍珠 ,脆圈圈很多料,很解辣

对哥老官真的是真爱,后来去无锡的时候也吃了一次,不过那次没有那么幸运,等位等了三小时。

Maki House 寿司(晶品店)

刚好在上海遇到台风,本来想待在酒店不出门的,奈何我们酒店定得太烂,而且又没有吃的(台风天不好意思叫外卖),想想来都来了,咬咬牙出门,事实证明真的很刺激。

大众点评了附近的一个日料店,步行过去,在一个商场里面,稍稍等了一下就有位了。店面装修很有日式的感觉,点了招牌的鱿鱼两吃,海鲜盖饭,金枪鱼刺身,烧青花鱼,寿司拼盘和瓦片烧肉。两个人吃了200+,饱饱的,性价比很高。

刺身都是比较新鲜的,金枪鱼我觉得是这个价位能做的最好的品质,最推荐瓦片烧肉,肉腌制过,很入味,很香。

海鲜饭超大一盘

这个烤肉超好吃!

烧肉达人(SOHO复兴店)

刚好晚上想吃热热的烧烤,选择了这家在上海新天地附近的烧肉店,吃完就可以去逛一下消食。

我不是烧肉爱好者,而且不饿,就点了一个牛组合拼盘,一份山贼鸡腿肉,一份年糕,一份杏鲍菇。非常推荐鸡腿肉,黑胡椒味,腌制过烤起来又嫩又入味(鸡腿真的是很容易做得好吃的食材啊);烤年糕吃起来外面带着米的焦香,里面是软软糯糯,超赞。就是吃完烧烤喉咙有点受不了,大概是因为这样我才不喜欢烤肉的吧.....

没有拍菜只拍了火炉

苏州

绣园苏式火锅(大洋百货总店)

强推!强推!强推!这是整个旅途中我最念念不忘的店,无论为店的氛围,食物的味道,还是服务。

这家店在一个小巷子里,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小而美。店面很小,只有八九张桌子,但整体装修得很复古典雅。我们提前订了位,在门口就能闻到很浓郁的番茄香。

点了推荐的番茄锅底,嫩鸡腿肉,嫩牛肉,V型蟹柳,虾滑,蔬菜拼盘,菌菇拼盘。最后走的时候还打包了个网红大西瓜(因为实在吃不下但是又很想吃哈哈)。

锅底端上来店员先让我们喝口汤,汤是很浓郁的番茄熬的,喝起来酸酸咸咸,很开胃。然后店里的小哥一次帮我们下菜,肉类在番茄汤里烫熟十分鲜嫩,蟹柳也是一簇一簇的那种,吃起来口感很特别,虾滑里面有很多很大颗的虾肉,超级新鲜,吃得出不是加了很多面粉的那种。

这里因为桌子比较少,所以店员可以很好地照顾到每一桌客人。最后走的时候小哥还问我们觉得怎么样,我们说很好吃,只是到最后的时候汤会有点咸,小哥解释是因为肉类里面都有盐,所以他们会不断加汤来稀释。感觉真的很贴心。

这家店过了八月之后会开始用炭,像铜炉火锅的那种,到时候去吃肯定别有一番风味吧。啊啊想再吃一次。

吃得太忘我依旧没有拍菜,从这个锅底就可以看出番茄用料超足

小炉鲜生·胃你一生

疯狂的火锅爱好者我本人!这家粤式火锅店在我们住的酒店(山塘街)附近,主打海鲜火锅。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午市快结束所以没什么人,点了大众点评的套餐。

锅底挺特别的,是酸菜笋丝豆腐熬得,挺开胃。提供的食材像虾,牛肉都很新鲜。不功不过的一家店,如果大家在附近刚好想吃粤式火锅的可以试一下~

老苏州茶酒楼

这家吃的是传统的苏帮菜,店面装修就像是本地人会去家庭聚会的茶楼,一楼是散桌二楼是包厢。

点了田螺塞肉(看向往的生活里黄磊做过,超级馋),盐水鸭,狮子头,油焖茭白,豆腐花。果然田螺塞肉真的超好吃,是苏帮菜那种浓油赤酱,只是肉塞在田螺里超级不好取......盐水鸭也是我的爱,鸭肉咸咸的,烂烂的,是我喜欢的口感~

嫩嫩的咸水鸭

田螺塞肉超级香,酱汁好下饭无锡

品味楼·醉卤工坊

这个店在一个像是古镇的景区里,比较不好找,根据点评的门牌号找就好了~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不用排队。这家店主要是吃醉卤的,感觉也是当地特色不可错过。

点了一只六月黄,两只卤虾(个头超大),一份卤鲍鱼,一份小笼。六月黄还是很多膏的,卤海鲜超级入味,而且吃得出很新鲜,虾肉和鲍鱼肉质很紧致弹牙。小笼是无锡特色嘛,所以尝一下,但是整体比较甜,吃不太管,还是加了很多醋之后才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虽然已经是8月,但是六月黄还是很肥美

花螺也很推荐!

深夜码完,饿死我了......

酒店和小吃也很值得推荐~下一篇流水着重介绍~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