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达夫强力推荐!江边小村玩转古典+现代风,还有美味江鲜吃不停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0-15 17: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东梓关——“西下严陵滩,东流第一关” 东梓关曾是富春江边繁华的古关隘,这段山水美景正是元代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中有所呈现。 现在东梓关被人'...

东梓关——“西下严陵滩,东流第一关”

东梓关曾是富春江边繁华的古关隘,这段山水美景正是元代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中有所呈现。

现在东梓关被人们所熟知大多源自郁达夫的同名小说《东梓关》,“一个恬静、悠闲、安然、自足的江边小镇”便是这个村庄最初给人们的印象。

可别小看这些看似破旧的老屋,它们可都是明清时期的古建筑。若是喜欢这种古典味道的游客,必然能在此捡到“宝”。

在这些古老房屋边拍些风格奇异的照片也很酷哦!

图源:小红书@最强折腾王

这些古宅中,规模最大的是许家大院,据说是中医世家,当年郁达夫来东梓关便是找许大夫看病的。

据说这里自古以来出过不少名医,所以东梓关渡口也是许多求医问药者的港湾。

“最美回迁房”——古村也能玩转ins风

东梓关最近一次爆火便是因为“最美回迁房”。

一排排设计独特的杭派居民房,让这里成为人人向往的“网红村”。

图源:小红书@最强折腾王

黑瓦白墙,浓浓的江南唯美意境,简直是将吴冠中的画作化为了现实。

黑白灰的主色调,屋顶奇特的线条感,既有现代的简约风,又有浓浓的老屋韵味。

每家每户的窗户和门都延续了古朴的木质格栅,与白墙相互映衬,也为屋子增添了古典的韵味。

图源:小红书@最强折腾王

许多村民都将自家房屋改造成了民宿,在这样的屋子里住一晚,那可是真的住进了画里。

图源:小红书@最强折腾王

桐洲岛——可动可静的宝藏小岛

东梓关村的西面还有一座天然的江心岛——桐洲岛。那里碧水环绕,因与外隔绝而保留着原生态的田园风光。

桐洲岛上有杭州最大的真人CS原始丛林野战区,还有热气球、高空攀岩、滑翔伞、皮划艇、竹筏漂流等新鲜刺激的户外体验项目。

若是你想返璞归真来一次野餐,也可在岛上租一个柴火灶位,食材可以买些岛上的野菜,或去江边亲手抓些小螃蟹。

若是你只想来一次悠闲安静的旅行,也可以选择江边垂钓,或是和家人朋友找个地方喝茶、聊天,看看江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食宿推荐

村里的路边小摊有许多小吃好吃不贵,值得品尝。

清清爽爽木莲豆腐,2元一碗,非常好吃。

肉丝面虽然简单,但是满满一大碗,浇头很足,若是真想吃个简餐那选面条准没错。

到了东梓关,必然是少不了品尝江鲜的,富春江第一手鲜味便在此处。

若是你实在被这个地方深深吸引,无论如何都要在这里住上一晚,那周小柚当然会用实际行动鼓励你咯!

||杭州栖迟民宿

地址: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杭派新居A-20号

这间民宿就在东梓关村的杭派新居之内,是一对年轻夫妇开设的。

总共有5个不同风格的房间可选择,很适合多个家庭组团去居住。

(部分图源:杭州文旅、富阳文旅)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