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玖】Take Paddington back home 1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0-15 19: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要把一些行走的回忆记录下来啊~【10.3爱丁堡】 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跨越了白昼与黑夜,经停都柏林。终于在早上9:15分降落在爱丁堡,一瞬间有点恍惚,人生'...

我要把一些行走的回忆记录下来啊~

【10.3爱丁堡】

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跨越了白昼与黑夜,经停都柏林。终于在早上9:15分降落在爱丁堡,一瞬间有点恍惚,人生第一次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有点新奇也有点紧张。

坐着机场bus一路英伦风情的小房子应接不暇,晃晃悠悠到了站。

竟然还走错了酒店,转回到一街之隔的ibis放下行李,没有什么困意,洗洗刷刷就出门了。

爱丁堡城市不大,酒店就在最热闹的皇家一英里大道旁,一切“走”起来都是那么方便,也确实在爱丁堡的三天完全没有使用过任何交通工具,完全靠腿在丈量这座迷人的城市。

苏格兰国家博物院 - 维多利亚街 - 苏格兰国家美术馆 - 司各特纪念塔

博物馆和美术馆真的应该提前做点功课,不然看了也是“打卡式”的,文化的隔阂和语言的障碍都没有使我能更深入的理解他们的历史文化,有点遗憾。

但这也是旅行中很大的一个收获,在回来的日子里为感兴趣的内容查找答案,在熟悉的地方生活久了,需要一些新鲜的灵感来激发对这个世界的好奇。

“司各特纪念塔”与我有点特殊的意义,因为喜欢小Ben,就希望能亲眼目睹他在电影《云图》中的拍摄场地。“司各特纪念塔”很高,仿佛每次不经意的抬头都能够看到它的存在。

在某个街头的转角它就兀自出现在我眼前,没有一丝准备,这就是小Ben爬过的塔啊!它也太窄了!!!哈哈

因为时差的关系,到了下午还是觉得有点困。本想回到酒店休息一下,没想到一觉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

【10.4爱丁堡】

皇家英里大道 -圣吉尔斯大教堂 - 王子花园 - 爱丁堡城堡 -王子花园街

皇家英里大道大概是爱丁堡人口最密集的地区,游客商铺云集,最出名的就是各种花色的羊毛围巾,当然价格也不菲。

道路并不长,几天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前一天路过了圣吉尔斯大教堂但下午1点就关门了,是一座很美的教堂,也是此行第一次参观教堂。

王子花园坐落于爱丁堡城堡脚下,非常非常非常美,我词穷!

爱丁堡城堡是爱丁堡旅行必去的景点,但由于同样的原因除了赞叹千百年前的建筑水平也只是走马观花,并没有增进太多收获~

王子花园街是爱丁堡最大的购物街,基本都是快销品牌

【10.5爱丁堡】

卡尔顿山 -纳尔逊纪念碑 -荷里路德宫 -亚瑟王座 -爱丁堡大学

这一天真的爬的腿儿都断了,早上去了卡尔顿山,不高风景很美,左顾右盼可以看到爱丁堡新城和旧城。远眺欧洲风情第一次觉得如此梦幻又真实。

荷里路德宫是女王在爱丁堡的行宫,里面有很多女王衣、食、住、行的全景再现。原谅我的无知,回来之后看资料才知道女王出生在苏格兰,对她是有别样的情感吧。

从荷里路德宫出来去往亚瑟王座的路上,碰到苏格兰民族党游行,他们披着旗子,唱着歌,天空飘着雨……也是一副前所未见的画面。始终能有机会勇敢表达自己是好的!

亚瑟王座真的给我爬哭了,山并不是特别高,但是由于都是靠前人走出来的土路混合雨水特别湿滑,垂直高度又高,真的几度感到困难重重。但是反观其他游客轻盈灵活、仿佛轻功一样脚尖点地,一路攀爬也真是羡慕不已。中间一个72岁的外国奶奶鼓励我要勇敢爬上去,因为我太紧张竟然连谢谢也顾不上说,懊悔了一路。下山的时候真是相信谁也不能相信Google地图,两次导进了沟里,道路艰险且背后空无一人的感觉可真不好~

晚上就是继续逛街啊,第二天要去伦敦了呢~

爱丁堡真是一座绝美的小城

Tips

1、要做功课,要做功课

2、如果玩2天,也是够的。把爱丁堡城堡和荷里路德宫安排在一天

3、爱丁堡城堡和荷里路德宫门票可以国内买,免排队

over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