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石原 | 芒草闪烁之外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1-02 11: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十月上旬去箱根,富士山依旧还是光秃秃的一片,红叶只有零星可见,这个季节这里最美的地方还是仙石原。仙石原的芒草公交车从芒草丛中穿过仙石原位于箱根地区'...

十月上旬去箱根,富士山依旧还是光秃秃的一片,红叶只有零星可见,这个季节这里最美的地方还是仙石原。

仙石原的芒草

公交车从芒草丛中穿过

仙石原位于箱根地区的西北,从这里可以方便的到达强罗、桃源台等箱根地区的重要据点,也有直达公交车前往御台场,继而到达富士五湖地区。

仙石原这片土地相当年轻。早先这里是古芦之湖的一部分,公元前1000年左右,神山(箱根山最高峰)西北斜面的山体崩塌,喷发大量水蒸气,形成了今天的大涌谷,同时,蒸气喷发引起的土石流填埋了一半以上的古芦之湖,这就是今天的仙石原,而古芦之湖上游形成的新堰塞湖便是今天的芦之湖。

今天的箱根山依旧是一个活跃的火山,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大涌谷蒸汽喷发,箱根登山缆车也部分停运了。

箱根山全貌(来自维基百科)

POLA美术馆POLA美术馆位于仙石原的核心地区,即使是在博物馆林立的仙石原,POLA美术馆仍旧值得单独拿出来讲讲。

美术馆顾名思义是POLA集团董事长的私人馆藏,铃木常司花了40多年时间,收集了大约10000件作品,其中不乏莫奈、雷诺阿、毕加索、马奈、达利等西方现代大师的作品。作为一家日本的私人美术馆,真的是相当厉害。

2002年开幕,美术馆在设计时就秉持了「箱根的自然与艺术美好共生」的理念,尽量降低建筑本体对自然和环境的干扰,继而呈现出了一座半地下式的建筑。高大的中庭空间,配合大面积玻璃做成的屋顶,给人一种即使是在地下也不压抑的感觉。

玻璃屋顶

地下室采光设计

美术馆外围的森林步道更是亮点,配合露天的雕塑作品,精心布置的环绕声音和天然的鸟鸣,是一座庭院,更是一件大型的装置作品。

森林步道内的雕塑

相当有仪式感的拍狗活动

POLA美术馆里我最喜欢的雕塑「袋鼠打架」在元箱根港看富士山和箱根神社同框

成川美术馆在芦之湖南侧的元箱根港附近。

作为一个美术馆来说,展品真的是乏善可陈,其最大的亮点,是那个看得到富士山和箱根神社的观景台。

从元箱根港码头出来就能看到成川美术馆巨大的门牌,美术馆在山上,馆方居然贴心的从山脚下就开始安装自动扶梯,一路到达美术馆门口,尽显老牌资本主义风范。让我不禁想到那年冬天在零下十几度的寒风中排队爬楼梯上悬空寺的日子。

成川美术馆大门

自动扶梯直达美术馆

搭乘公共交通从仙石原前往芦之湖南侧的成川美术馆不算方便,一种是坐公交去强罗附近转车,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去桃源台搭乘芦之湖的观光海盗船。

事实证明,坐船比坐车要快一点,并且这个船真的太酷了!

运通黑卡同款罗马百夫长

另外提一句,箱根神社的鸟居也算是一大网红景点了。界 仙石原「界」是星野集团旗下的以温泉旅馆为主要卖点的酒店品牌。不同于星野集团旗舰品牌虹夕诺雅,「界」植根日本各大温泉乡,将传统的日本温泉文化与现代生活融合,提供全新的温泉体验和展现四季变化的会席料理。

过去,「界」主要是收购经营不善的旧温泉旅馆并加以改造,使他们重获新生。而这两年,也开始打造全新的温泉旅馆,位于日光的「界 鬼怒川」就是他们第一个这样的作品。

「界 鬼怒川」呈现出完全现代主义的建筑风格

箱根地区有两家「界」旅馆,一家是位于箱根汤本「界 箱根」,是将旧温泉旅馆「樱庵」改造后的旅馆。

而2019年夏天全新开业的「界 仙石原」,则是与「界 鬼怒川」一样的全新建造的旅馆。

全新打造,意味着更多的可能,这家旅馆在尺度上颇为有趣。在整体的尺度上,它可能是界旗下体量最小的一家,一共仅有十几间客房;而在客房的尺度上,所有的客房又都很大,全是包含了私汤的套房,最小的房型也有45平方米。

不起眼的酒店入口

与「界 鬼怒川」类似,「界 仙石原」的入口也十分隐蔽,从大路先是走一段长长的小道,然后到达第一道门,进入第一道门后还要坐自动扶梯才能到达真正的大堂。

当然,自动扶梯还是差了一点,毕竟,「界 鬼怒川」用的可是缆车。

界鬼怒川的缆车

结合仙石原地区的特点,酒店以「画室温泉旅馆」主题,在酒店的公共区域、客房内都放置了仙石原驻地艺术家们创作的作品。房间内的风格则是一贯的简单而又精致,值得一提是茶几上厚厚的一本教你如何泡澡的文本。

大堂的水景

酒店走廊上的艺术品,右侧是定期开放的沙龙

客房内也有专门创作的艺术品

房间内的私汤,秋天枫叶变红后应该会更酷了

茶几上的泡澡指南

餐食方面,当季的时令是松茸,于是做了松茸煲仔饭。

这个锡做的盘子可以玩一晚上

大概是因为以艺术为主题,酒店提供没有太多的户外活动。不过我们也算自己发现了一些宝藏,比如酒店的后山,简直可以呆上整整一天。

通往后山的小门看上去似乎比正门更气派一点

后山相当狂野

「界」的价格不算便宜,30岁以下的朋友可以试试青年旅行计划,2人起订,每人仅需19000日元便可享受一泊两餐,网址如下:https://www.hoshinoresorts.com/zh/sp/20sproject2019/离开箱根的时候,登山电车两侧的枫叶已经开始泛红了,再过一个月,大概要美不胜收了吧。

铁路两侧的枫叶已经开始红了

仍有一些紫阳花在做着最后的挣扎番外 | 我又去了一次镰仓

镰仓大概是东京附近最好玩的地方了。

而且离东京真的很近,坐电车大约一个小时就能到达。这次我没有去江之岛,也没有去湘南海岸,我去了正儿八经的镰仓市,从极乐寺下车,开始了徒步之旅。

在海边为昌里路小田切让拍了一张定妆照便开始了新一天的black black heart

为什么选极乐寺,一方面可能是「海街日记」里一路日剧跑到极乐寺赶电车的场景令人难忘,另一方面本来打算要去长谷寺,抱着「要不我就提前一站下车吧」的想法,就稀里糊涂地在极乐寺下了车。

传统的日式街头的感觉又来了。

铁路前的神社

保时捷993和日产z32

长谷寺依山而建,寺内有一座本尊十一面观音,是日本最大的木质观音;寺庙内20000多株紫阳花,在初夏盛开时也十分的漂亮;另外值得一提是,依靠较高的地势位置,长谷寺有一个能俯瞰整个湘南海岸的观景平台。

长谷寺

长谷寺让我想到了正定隆兴寺。一样有一座观音,但是,比隆兴寺的小很多。一样有一座转轮藏,但是也小了很多。

长谷寺的观音(来自官网)

河北正定隆兴寺的观音

长谷寺的转经藏阁

隆兴寺的转经藏阁

走出寺庙,天色渐暗。镰仓市的新一天要开始了。

相关阅读

▲▲▲长按关注公众号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