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川渝胖六斤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2-22 0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九月底去的重庆,山城并没有中那么炎热,挺凉快的,也体验了一把8D城市的魔力。自己外出的好处就是景点路线可以随心所欲,但是吃饭不能点太多。衣食住行及相关'...

九月底去的重庆,山城并没有中那么炎热,挺凉快的,也体验了一把8D城市的魔力。

自己外出的好处就是景点路线可以随心所欲,但是吃饭不能点太多。

衣食住行及相关准备

01衣

薄外套+短袖(九月底十月初) ;长裤或者裙子

02住

青旅(重庆)+民宿(成都)

App:爱彼迎+同程(同样的住处不同软件对比价格,那个便宜就哪个)

重庆的青旅性价比很高。

走路5分钟到达解放碑,交通方便;北欧风装修,环境好;有投影仪、冰箱、洗衣机、洗衣液、拖鞋、牙膏牙刷、吹风机、卷发棒等,设备齐全且免费使用,水和饮料自主付费即可;房间总共就三个,旅客不多;床位比宿舍床大,一个床位大到水两个人都没问题;厕所不分男女可能是唯一的缺陷,但是可以锁门,超级划算。

民宿性价比还可以,靠近马路边,交通方便,草堂北路附近,离杜甫草堂、奎星楼街、宽窄巷子较近,而且国庆没有涨价。

青旅

03行

市外:飞机+动车

市内:

重庆公交——支付宝上领卡,地铁可以微信支付,不一定要现金。

成都交通——公交“天府通”APP,地铁云闪付APP,那时有5折活动。

重庆机场有地铁可以直接到解放碑附近

从机场出来去坐地铁的路上,看到黄色的出租车


正式的旅行

到重庆是晚上了,从机场直接坐轻轨到解放碑的民宿,然后睡觉。

DAY1 山城步道——川美黄桷坪校区——白象街——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洪崖洞

吃 花市豌杂面

早上去吃了花市豌杂面,分店好几家,我就近找的,想吃一下地道的重庆小面。

山城步道

吃完早饭路过解放碑那边店还没怎么开,走路导航去的山城步道(好像是第三步道)。

山城步道有一段的外墙在维修,人不怎么多,里面也有一些吃的店,向步道外围眺望可以看到南岸正在修建的大桥,里面可以看到猫猫和狗狗。出口有好几个,从领事巷出口出来是居民区,真不愧是8D城市。

川美黄桷坪校区(有涂鸦街和交通茶馆)

从山城步道出来坐公交前往,下了公交站就能看到各种涂鸦,我有点搞不清楚哪一片区域是涂鸦街,就绕着川美走了半圈,然后在里面看了个展览,侧门附近有一些小吃,食堂也开着门。

校园里面不大,很快就可以走完,走完就去正门对面的马路对面吃梯坎豆花。

川美校园

交通茶馆

门面普通,在马路边,进去才能看到“交通茶馆”的匾牌。

里面有很多下棋的老人,还有一些喝茶的游客。

吃 梯坎豆花(正门对面)

一个人点了豆花饭,拿了一盆辣油和一盆茄子小菜,其实我也想吃粉蒸排骨和烧白,但是肯定吃不下。

小菜的价格大概都是3、4元,但是大盆菜就不是了。

(待续)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