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奇妙景点大搜罗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01 14: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曼谷超冷门博物馆』泰国劳工博物馆劳工博物馆不在旅游区,隐藏在不知名的路边,若是不注意的话,很有可能错过。按下门铃,工作人员前来应门,热情地接待我们,并'...

『曼谷超冷门博物馆』泰国劳工博物馆

劳工博物馆不在旅游区,隐藏在不知名的路边,若是不注意的话,很有可能错过。

按下门铃,工作人员前来应门,热情地接待我们,并立刻打开博物馆的灯光设施。我们这才看清博物馆的内部样子,原来这是一家私人性质的博物馆,由于前来参观的人非常少,所以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处于半闭馆的状态,从参观登记表上来看,几天才有一两个游客前来,也很少有中国游客前来。

博物馆并不大,由几个小展厅组合而成,通过文件、物件和仿制品展现了泰国工人阶级的工作与生活状态,每一个小小的展厅通过时代遗物讲述工人在各个时期的悲惨命运和争取权力的故事。

同时我们还能感受到当年底层人民的生存状态,可以看到他们的穿着、娱乐方式和交通工具,其中的一个展厅还原了华人苦力当时的生存状态,我们看见了很多相当熟悉的物件,比如求签、瓷枕、首饰盒等等。

或许是游客较少的缘故,博物馆总给人以一种阴冷的感觉,有一些展现劳工悲惨命运的物品甚至营造出了诡异的气氛,比如一处角落通过微缩模型讲述了曾经某工厂发生了一场死伤无数的大火,橱窗里甚至还摆放了被火烧过的玩具娃娃,冷不丁还让人脊背一凉。好在博物馆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会主动跟你介绍和引路,缓解了恐惧的心理。

作为全亚洲唯一的劳工主题博物馆,其展现的剥削与被剥削的奴隶社会,可以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看待如今的泰国。

『曼谷猛"鬼"大楼』SathornUniqueTower

全曼谷最知名的猛鬼大楼,废弃了20多年的摩天大楼如今已然成为曼谷诡异的都市传说。坊间流传这里因为曾有多人坠楼而亡,而遭受诅咒,开放商不得不停止建设,直至今日。

实际上,有新闻资料显示,该楼因遭受亚洲金融危机的风波,开放商资金缺乏,因而于1997年停止建设。无论这座大楼是否真有诡谲之事,荒废多年的建筑也早已满目疮痍,裸露的建筑结构和斑驳的墙壁着实也让整座大楼散发着鬼魅的气场☠。这几年,很多热爱冒险的青年喜欢潜入这座大楼找寻刺激,直至2019年上半年,都可以通过躲过保安,甚至贿赂保安进入大楼内部,然而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因为陆续有几位冒险客探险过程中坠楼身亡,这座大楼彻底被政府关闭。

我们抵达的那天,楼内有一衣衫褴褛的男子示意我们给他1000泰铢/人,他便可以带我们进去,正当我们犹豫准备掏钱时,大楼旁边的一间商店的华人老板跳出来跟我们说,他是吸毒的流浪汉,而且有精神疾病,很危险,千万不要信他的鬼话,我们这才仓皇而逃。

本以为可以一睹猛鬼大楼的心惊胆战,如今只能隔着围挡望向那半零不落的摩天大楼。

『曼谷神秘飞机墓地』Airplane Graveyard

远离曼谷主城的一处无名空地上,因为几架飞机残骸,而成为全球旅行客争相打卡的目的地。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这里会出现像是坠毁的飞机,也没有任何组织和机构前来回收,这些残骸就这样肆无忌惮地平躺在空地上任时间拂过。

一些流浪汉似乎发现了商机,他们聚集在飞机残骸的旁边,并把空地围挡起来,圈地为家,向慕名前来的游人索要入场费,一人200泰铢的费用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下的钱。

因为这里不是官方的旅行目的地,因此存在一定的危险性,飞机残骸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在攀爬的过程中很容易割伤身体,此外近乎于荒郊野林的地带,蚊子特别多,非常不建议穿短打前来,不然你可能会获得满腿满手又红又痒的包。

『令人毛骨悚人的百货商场』 Nightingale-Olympic

这可能是曼谷最诡异的商场,位于唐人街的Nightingale-Olympic百货商场仿佛是为另一个时空的人们提供商品的地方,门外是现代的2019年,走进门内,被时空压迫的扭曲感扑面而来,商场内的时间仿佛定格在1980年。售卖的商品早已被时代淘汰,最让人脊背发凉的是即使已经积满灰尘,开始破败的那些商品,仍然摆放在柜台里,等待着购买它的人。

那些服装模特儿也已经发黑,甚至开始腐烂,以一种诡异的姿态站立在商场的角落,偶然一瞥,你可能还会被玻璃橱窗里的发黑的芭比娃娃吓一跳,两层楼的百货公司仿佛处处都有令人毛骨悚人的角落。

『时髦又复古的夜市』 The Camp Vintage Flea Market

作为曼谷一处复古主题的夜市,一架硕大的废弃的飞机✈成为夜市最醒目的亮点。我更愿意称这里是复古休闲街区,夜市的味道更淡一些,休闲的气氛更足一点。除了必不可少的餐厅和酒吧,还有很多售卖二手产品和古着的商店,吸引了不少当地年轻人前来。

相较于曼谷那些知名的街头夜市,这里的夜晚似乎冷清了不少,但没有了熙熙攘攘的拥挤感,你反而能够好好地饱餐一顿,或者喝上几杯。从啤酒吧到西餐厅再到日料店,多种餐饮风格的选择,就算你想来点接地气的美食,这里的街头美食区也足以让你大快朵颐。

『在曼谷穿越时空』BaanBangkhen

从曼谷市区驱车一小时,便可来到这处由私人打造的怀旧主题街区。Baan Bangkhen比想象中还要小,但是每一处都还原出早期泰国的社会风貌,发廊、学校、商店、药房的完美复原让你看见上世纪的泰国是怎样的模样。难能可贵的是,这里展陈的一切不是玻璃墙后的观赏品,而是可以走进观看的真实空间。你可以完全身临其境地在各式各样的商店里感受穿越的奇妙体验,放眼可见的瓶子、杯子、书籍具、火柴似乎都不是仿制品,因此一点不会让人出戏,最出戏的反倒是现代装扮的我们。

除了复原的场景,还有一间可口可乐展览馆。 展览馆不大,却装满了各式各样的可乐瓶和衍生产品,主人似乎从全世界搜集来关于可口可乐的一切,作为一间非官方的博物馆,我们可以从丰富的展品中看得出收藏者的挚爱和用心。除此之外,通过可乐瓶的包装设计和瓶身变化,我们也可以看见一个商业品牌的发展轨迹。那些年代久远的玻璃瓶里仍然装着满满的可乐,几十年前的可乐尝起来不知道会是怎样的滋味。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