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川藏线DAY16——巴塘县-德达乡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03 22: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天行程不长,才区区50km,一路起伏上坡,从海拔2575m的巴塘县到海拔3429m的措拉乡。垂直高度上升850米,不过沿途经过好几个隧道,所以今天的难度不大。早上本'...

今天行程不长,才区区50km,一路起伏上坡,从海拔2575m的巴塘县到海拔3429m的措拉乡。垂直高度上升850米,不过沿途经过好几个隧道,所以今天的难度不大。

早上本来想睡到自然醒,但一想到昨天把能洗的东西全洗了,今天还要把所有的行李收拾好装车,就没敢睡到太晚,七点半就起来收拾东西。

虽然跟那些带着帐篷锅子骑行者的重装行李比,我这还算轻松,但杂七杂八的东西收拾起来还是让人头疼一阵的。

好不容易收拾好,已经快要九点钟了,结果我绑在车把上的小黄鸭和链条油却不见了。刚要翻翻收拾好的行李,就看见老板家的俩小儿子拿着我的小黄鸭从我旁边嬉笑着跑过,我赶紧喊了一声,结果那俩熊孩子一溜烟就不见了。

这会儿我可没时间和熊孩子们闹,跟老板娘也就是孩子他妈说了一声后就上楼继续收拾东西了。

没一会儿,俩熊孩子就面色如土地上来了:“叔叔,这是你的小鸭子......"

叔叔今天赶时间,别怪叔叔无情了。

结果链条油还是丢了。

好在巴塘有一家修自行车的店,别了店家后没费多少时间就买到了。

在川藏线上基本两、三天就要保养一次链条,路况差的时候甚至要一天擦一次油。

巴塘是这一路为数不多的比较发达的县城,除此之外也就是波密了。当然,对于骑行的我来说,发不发达就看有没有大超市和便宜干净的住宿了。

昨天晚上还在这里看到一家专卖青岛啤酒的店,在外地看见家乡的土特产还是挺有意思的,可惜现在椿椿不在了,不过就算是我一个人也要进店喝一杯。

进店到前台问了一句:“你们这是青岛的散啤?”

前台姑娘毫不犹豫地说:“是啊,你要原味的,菠萝味的还是苹果味的?”

顿时有种不妙的感觉,还有果味的?我咋没听说。

“那就......原味的吧。”

不错,这杯水还真有点啤酒味。喝了没几口感觉实在是对不住自己的味蕾,我选择放弃。

店名我就不说了,反正写着青啤专供的店还是不进为好。

顺便提醒一下走在或计划要走川藏线的朋友,想喝啤酒就去小商店买易拉罐吧,比这强一万倍。

今天又是一个在山里吃午饭的日子,在巴塘买好干粮出发时已经九点半了。不过就50km的路程,就算是缓上坡骑行加上休息吃饭预计6个小时也就完成了,现在这样短时间的骑行就好像休息日一般。

后面也就只有海子山和折多山比较难爬一点,但也和前面爬过的山没法比,按计划到达成都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

所以现在骑行的心态真是前所未有的好,前面发的文章有不少人留言给我说,有骑行川藏线的计划,但始终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我也总是回复一样的话:只要能有一个月的时间,骑行川藏线肯定是没问题,只要是能跑能跳的人都行,甚至提前锻炼都可以省去。

只要熬过前面3-5天的适应期,后面的骑行只要享受它的乐趣就可以了。当然我这里说的是川藏线,新藏线的难度还是要更大的,有骑行新藏线的朋友还是先把川藏线当做热身吧。

今天过得很快,因为稍有点累的感觉时,就到了一个隧道。这里的隧道比通麦的强多了,里面有灯有通风长度也短。

这么过了几个隧道就到了今天计划的目的地措拉乡,现在才下午三点,就这么休息了感觉有点浪费时间。

看地图10km外还有家客栈,但也就那么一家,我就停在路边打电话问问那里的情况。

还不错,那里老板说65元一晚包早晚餐,在川藏线上像这种小一点的停宿点一般都是几十元包早晚餐的,这也省去了自己再找饭吃的麻烦。

最后10km的路程又经过两个隧道,在四点的时候到了德达乡。这样还省去明天的一段路,看攻略明天要翻海子山一共120km的路程,今天能多骑一点是一点。

今天住的店叫雅安温泉客栈,当然了,名字虽然这么叫,几十元的住宿费还想啥温泉呢。如果真有,我就在这里休整一天了。一直听说在骑行川藏线的路上有温泉可以泡,而且藏民汉人随便进,但我也一直没发现。

虽然这家店名字有点夸张了,但整体还不错,老板也很热情。但就是位置比较尴尬,一般骑行者都不会把这里当做停宿点,正骑川藏线的人直接一路下坡到巴塘了。

老板对此也比较无奈,说只有旺季的时候生意才好。

还特意嘱咐我,白天的时候把车子放在屋外,让经过的人留意下,说明这里还是有点人气的。

就算这样,直到晚上也就我一个骑行的住在这里,没法和别人拼餐吃晚饭了。

前面有时候和其他骑友拼餐吃饭时,通常都是10个如狼似虎的人坐一桌,拼手速和运气。

一盘菜上桌也就只能存活转一圈的时间。

今天没人和我抢菜吃,倒也乐得悠闲,吃完晚饭就拎着一瓶可乐回屋休息了。

待续

公众号|迷鹿社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