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一个人在HK的街道上走走停停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1 20: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1世纪第一个十年代就要结束了”只有当看到这句话时才会觉得今天和其他日子有些不一样每当想到2019要变成2020了第一反应总是对于“都9102年了......'...

“21世纪第一个十年代就要结束了”

只有当看到这句话时

才会觉得今天和其他日子有些不一样

每当想到2019要变成2020了

第一反应总是对于“都9102年了......”这种句子该如何表达的困惑

而2020听起来就是个很顺的年份

去年我说:希望明年和今年一样好

2019有没有和2018一样好?

大概是没有的

真计较起来算的话,2019落寞难过失望的时候太多太多

多到我一度以为老天爷不疼我这个小宝贝了

回想起过去的2019

尽管“历经百般磨难”但感觉自己成长了许多

而就像唐僧师徒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取得真经一样

其意义就在于此

如《渡》中所写

“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前行的路”

害,何谈受苦

回忆起来都是小事儿

只愿自己在挫折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比起不断淡出回忆的伤心往事

2019年度过的那些高光时刻却越发美好清晰

只要一想起

还是会发自内心地觉得:这一年真的很不错呢

维多利亚港

鼓起勇气

还是没有给出那一个拥抱

香港路不宽、人不少,一脚踏上东铁线就莫名喜欢上了这个城市,穿梭香港街头,中环路上近乎90°的上坡下坡,欧式的白调、中式的鲜红交相辉映,对香港的喜爱又多了一分。

但被这座城市感动

是在维多利亚港口

本意是去海港城逛逛文具店,可惜出门太晚

海港城关门后,便在维多利亚港转了转

临回去的路上,看到街边摆摊的背包客。一对是情侣,卖着自己拍摄的照片做成的明信片,另外一个女生也是同样。

只有最旁边的男生蒙着双眼,身前一张白纸,写着的内容大意是:陌生人,给你一个拥抱。

不知为何,看着他们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或许是他们的勇敢,也可能是这个城市的包容。我一边走一边哭,越哭越凶。

刚经历考研失败,又面临着即将毕业正在找工作的我,任何一点p小的事都能深受触动。

我很想停下来给那个男生一个拥抱,或者说是自己想要接受一份来自陌生人的温暖,告诉自己一切都在慢慢慢慢地变好。

最终,我停下前进的脚步,站在原地哭完后,转身走到他们摊前。

我鼓起勇气

结果却还是没有给出那一个拥抱

“拥抱”变成了小姐姐的一张明信片

当我放下5元港币时,小姐姐不停地说:“Thank you”

那时,挂在我脸上的笑脸是真的

不过回忆起来

更让我记挂的还是那个没有给出的拥抱

一直知道这个行为艺术,也一直一直很想尝试

但当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却退缩

真的很让自己懊恼

原来,即使是一件这么小的事

鼓起勇气去做的力量还是没有

好在生活是不断前进的

缺失的勇气,在其他地方也有机会补救

重庆大厦

鼓起勇气

我找到了那个拍摄视角

要说这张图有多好看,拍完之后我真不觉得。我倒是觉得我鼓起勇气走进重庆大厦的过程,比它好看很多。

最早知道重庆大厦,是因为墨镜王的电影《重庆森林》。让我对这个鬼魅而神秘的地方充满了好奇。

事实上这个被称为“低端全球化”典型案例的重庆大厦,实在是不值得女孩子冒险走进去。(自行baidu~)

光是站在门口就足以见得里面的混杂,刚踏进一步阴森气息便扑面而来,仿佛自己走进的是一件鬼屋。即使是白天,里面也是阴暗的。

因为害怕,我在一楼绕了一圈又一圈,路过无数个电梯,“这个不行,离大门太远(门口有保安)。”“这个也不行,旁边这个男的看起来好奇怪。”......

后来还是绕回了大门口的电梯,碰巧遇上两个一起搭电梯的(印度?)姑娘,这才安心了一点。

上楼询问到取景点后,匆匆忙忙拍了几张就赶紧出了重庆大厦。站在大门口再回头看了一眼幽暗阴森的大厦,心想:我真牛逼!不愧是我!

(别去啊各位,拍个照没必要,电影取景地打卡的话拍拍门口或者一楼绕绕就够了)

艺鹄书店

独立书店的故事

未完待续

在香港,探寻了独立书店存在的多种可能性。

香港的独立书店大多隐藏在楼上(诚品除外),所以经常也被称为楼上书店,隐藏之深简直可以说是屏蔽外地人的存在。

比如艺鹄,我手持地图绕着附近走了无数圈,连周围的小巷子都进去了结果还是没找到,正当我要放弃的时候,我发现了“富德楼”,一看号码果然就是!wtf??

艺鹄在富德楼7楼。

除去我最爱的明黄和墨绿外,书店本身并没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让我喜欢上它,并且单就因为它便觉得这趟旅行十分值得的原因在于,书店里的设计展览活动。

“设计自己的书”这个活动他们举办了十年,今年刚好是最后一届,便把之前的部分作品都拿出来展览了。

光是编排装帧上的奇思妙想就让我觉得有趣。

我喜欢一切有意思的东西。

恰巧一名外国男子路过,这个网红景点也特别了一些

色调好看的城市,怎么拍都不丑

2019拜拜

2019还去了其他一些城市,主要是吃吃吃

每次的年终总结都变成了游记,大概是因为平常的日子变化不大,没有失去也没有得到什么,但身边的人都还在本身就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幸福。

唯一不同的是,走在顺德的街头,我放下了必须生活在一线城市的执念。

如有一座城不急不缓,如有一爱人陪伴左右,晚间散散步,闲来吃美食,这样的生活有何不可?

感谢关注

文章来源公主号:西北望长安aha

欢迎关注呀~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