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印象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3 13: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三年前第一次去西班牙,行前做了个测试,说塞维利亚是最适合自己的城市。不过那时候行程已定,不去塞维利亚,但就对这个地方惦记上了。 西班牙的第四大城市,第'...

三年前第一次去西班牙,行前做了个测试,说塞维利亚是最适合自己的城市。不过那时候行程已定,不去塞维利亚,但就对这个地方惦记上了。
西班牙的第四大城市,第二次来终于是见面了。

去往塞维利亚的路上,看着大海和风车,听着塞维利亚队歌,Mi Sevilla Sevilla Sevilla,准备在那里迎接2016的新年。



从抵达的Prado de San Sebastián汽车站到市中心大教堂有1公里远,但走几步出去就到了塞维利亚大学,景观好起来,人流热闹起来。大学楼雕梁画栋,一边是有很多露天位的饭店们,氛围上有大学路即视感,但街道更开阔,阳光更灿烂;路面换成了方砖铺装,电车轨道蜿蜒其上。大学楼另一边有开阔地带,年轻人们在玩滑板和滑轮。跟着轨道继续走,穿过这片广场、喷泉、花园交织的形容不出来的地方,大教堂就在目力所及的前方了。


跟刚才的街道一样,一侧是高耸的有压迫感的大教堂,一侧是更加热闹的小店和人群。当电车在中间缓缓驶来的时候,恍惚也像这里随处可见的骏马般闲庭信步。
然后穿越人流,按图索骥拐进了大教堂边的小巷子,找到了要入住的青旅。
塞维利亚真是个神奇的地方,既有巴洛克式的大开大合的街道景观,也有如迷宫般交错的老城区路网。

更棒的是,这里有非常多非常多的青旅,评分高,地理位置好——也许就是托这片城区高密度的福吧。虽然不是青旅爱好者,但通过这一点,就可以感受到这是个很有魅力和活力的城市。

我们住的La Banda Rooftop Hostel棒呆。虽然只有多人间,住起来有些不便,但有价廉物美的屋顶晚餐和有趣的walking tour——露台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大教堂顶,鳞次栉比,可惜大概因为是冬天,现在露台只被厚厚的油布挡住。

青旅老板是两位来自英国的年轻人,自然是热爱旅游、美食和聚会,所以给了很多游览的帮助。而在这里参加的两次walking tour,更是这趟旅行中最美好的记忆之一。小巷子里么就是户户有花小巷子里么就是户户有花大教堂和周边小房子融合得好美大教堂和周边小房子融合得好美
落定后去吃了青旅推荐的La Azotea,稍有些创意的中高级Tapas——并不好吃,也可能是没点对。

寻路时走了大教堂的另一边,看到更多巴洛克和穆德哈尔式房屋,然后广场与街道收拢,到了本地有名的步行街有些城隍庙的感觉;再往下复又进入安宁的街道,在午餐时间都进入了休憩。

这天的午后松弛得很:回到大教堂看了欢快的街头艺人表演,吃了在意大利错过的玫瑰花冰激凌;在夕阳下的西班牙广场拍照无数;晚来去看了期待已久的Flamenco演出。
记忆里的塞维利亚啊,就是这样回荡着歌声乐声笑声,像太阳一样闪闪发光的城市。

路遇一个好看的住宅区,但目测雨天会打滑路遇一个好看的住宅区,但目测雨天会打滑西班牙广场标准照西班牙广场标准照
Flamenco是在Casa de la Guitarra看的,是很早通过这篇良心攻略了解到,于是提前半年果断发邮件作了预定。


Casa位于旧犹太区Santa Cruz(意为“圣十字”),街道狭窄蜿蜒,又是离了地图就找不到的地方。我们大概提前一刻钟到,门面不起眼,但已经有很多人在等;门口有个面容凌冽的女子在抽烟,有人问,就说预约了也是在这里排队。一会儿,进门处的工作人员开始核对预定者姓名,然后就有一个笑容轻快的女生说着英语来作引导;待预订者都进入后,可能还有少数没作预定的幸运儿可以捞到余下的位置。这样进场自然是速度不快,但好在人数本来就不多,一切倒也井然有序。


因为预定早,我们志得意满地坐在第一排,一步就能跨上舞台。整个演出间非常小,但挤而不拥;惊讶的是,房里弥漫着宜人的茉莉花香,瞬间啊就有点想家了,又很安心。

演出开始前,刚才领座的女生上台用英法西三语讲解注意事项:随意拍照,不拍录像,不开闪光,不要影响到其他人观看。演出由一位男性吉他手开场,他用西语介绍了很多,奈何只听懂了Flamenco博采众长的意思吧。
演出就由他和一位男歌者、一位女舞者组成,一位位出现,越来越丰富热烈——不过一般对flamenco的认识侧重于舞蹈,这场演出中舞蹈就两三支,有缠绵哀怨的,有更欢快些的。



一个迷人的插曲是,发现舞者就是先前门口抽烟的女子——难怪刚才带着生人勿近的面孔。她带上了浓妆,头颅高昂,手指和裙摆翻飞,很快我也就专注于她的动作。但回想起来,这画面的转换特别迷人,有《百花深处》的感觉。

塞维利亚有瓜达尔基维尔河穿城而过,Guadalquivir来自阿拉伯语,即“大河“之意。

其实科尔多瓦也有一条瓜达尔基维尔河,南部别的小城似乎也有,不知道这是不是就类似于,每个西班牙城市都有马约尔广场呢?(Plaza Mayor,意为”大广场“)
我们住在人流如织的河东,第二天晨起到对岸逛了一圈,据说是更local的地方。西班牙人就是懒呀,已接近十点,街道却还是岁月静好的样子。大河太宽,河岸有些没情趣大河太宽,河岸有些没情趣
塞维利亚小巷的夜晚有着flamenco般的神秘,早晨也有难得的婉约;但十点过后,这座城市又要走进它最寻常、最热闹缤纷的派对时间。

后来的tour里听了很多故事,知道它自然也是充满了西班牙式的兴衰荣辱、血雨腥风,现如今这阳光明媚的样子,是最狭义的塞维利亚印象一种,吾与子之所共适。

献上一首
卡门序曲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