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最美海上小火车去看亚洲建筑大师设计的酒店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9 12: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差点错过的碧水酒店巴瓦在科伦坡的建筑很多,大强起初是想每个建筑都要看看。于是每天不是找建筑中 就是找到被拒绝了进不去,几次受挫后他才放弃了私宅。'...

差点错过的碧水酒店

巴瓦在科伦坡的建筑很多,大强起初是想每个建筑都要看看。于是每天不是找建筑中 就是找到被拒绝了进不去,几次受挫后他才放弃了私宅。但是在科伦坡已经过去了5天,原本很宽裕的21天考察似乎好像并没有宽裕。想想我的大海龟、加勒旅拍、美瑞莎看鲸鱼、雅拉野生动物园、茶园、中部还有很多古迹也值得一去。于是我开始以各种理由说服大强跳过碧水酒店。

比如:

1、碧水酒店不在本托塔,在科伦坡和本托塔之间,我们不包车,去那交通也不方便
2、本托塔都是巴瓦 的酒店 少一个 也可以,下次有时间再来看。

3、巴瓦建筑太多了,一次也看不完,这次我们就挑一些,剩下下次看。夕阳下的剪影

大强好像被我说动了,竟然答应了。然而真正出发那天,他还是执着的说还是要去碧水酒店,还好有大强的执着让我没有错过这个巴瓦非常重要的酒店。

宫崎骏海边小火车

我们因为行程不确定因素太多所以选择了公共交通,斯里兰卡在主要城市之间公共交通还算方便,火车+打车可以解决环岛的交通问题。

碧水酒店位于科伦坡和本托塔之间的瓦杜沃,做火车一个多小时,时间不长又能体验斯里兰卡的最美海上小火车。斯里兰卡被诸多旅游杂志誉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其中最美的有两段,一段是穿梭在海拔两千米左右的“高山茶园火车”,一段是最靠近海的“海上火车”。是斯里兰卡旅行必体验之一。

科伦坡火车站

科伦坡火车站上车的人

火车从科伦坡开始就开始就开始沿海穿行模式。

离海轨道离印度洋非常近,最近的轨道离大海只有3.4米,窗外可以看到一片蓝色一望无际的印度洋,吹来印度洋的海风,海浪声清晰仿佛就在脚边,伴着火车轰隆隆声,异国别样的风景和人文体验让人无比兴奋,迎着海风,看着窗外一会穿梭在海边一会穿梭在椰树林和村庄,享受这世间独特的“海上火车”之旅。

斯里兰卡最美笑容

斯里兰卡火车内部

瓦杜沃火车站复古时刻表

tips
1、车门是不关的,且当地人都喜欢坐在门口或站在门口,网上常见挂火车的照片(因为没有空调,门口真的很凉爽,需注意安全,不建议挂火车)
2、车厢破旧,却别有趣味。一般蓝色或者红色(配置比我们绿皮火车还要差些)
3、二,三等坐 几乎都不用验票,进站和出站都很少验票。
4、火车经常晚点或者早到,慢车真的很慢!
5、错开上下班时间,下午和晚上人会比较少。
6、如果想要好看风景可以选择日出和日常前后1-2个小时(我们是中午2点,所以光线拍出来一般般)瓦杜沃@碧水酒店

瓦杜沃火车站离碧水酒店不太远,下火车后我们用pick me 很快就打到车。汽车驶向海边的椰树林,到达酒店入口是一个一排高高的围墙,高大的大门打开。一个大大的庭院出现在眼前,汽车沿着侧面道路开到一个高大宽敞的有顶的走廊。

花园入口高大的有顶走廊

碧水酒店花园进入酒店入口

在没有打开这个门时候,碧水酒店神秘面纱还是未能揭开,打开门一条长长的有柱长廊一直通往海边,长廊前端两侧是2个景观水池。

入口长廊(旁边是2个景观水池)

主要庭院花园看向入口

通过前端长廊到达接待大厅,左侧是登记处,登记前台背景是巴瓦收藏的画,原作在lunuganga 花园(巴瓦设计很多作品里面都用了自宅或者lunuganga 花园 巴瓦收藏的艺术家作品复制版作为装饰)

接待大厅前台登记处

接待大厅休息区

接待厅休息区看向花园

右侧是等候休息区,休息区被花园和水池围绕,景观和视野都很好 接待大厅等候休息区

长廊水池回看接待大厅(左侧是户外花园)

长廊尽头的咖啡厅

入口长廊水池看向大海

黄昏下长廊尽头的水池瀑布

室外看向水池瀑布和咖啡厅

接待处沿着长廊往前走,左侧是一层的咖啡厅,右侧是一个小型瀑布景观。这里就是长廊尽头。在那里视线能穿过室外的泳池穿过椰树林看见壮阔的大海。

酒店的空间序列被精心控制,也可以说主长廊到大海是由水串联起来的,从入口水池,到休息区水池、瀑布景观、户外泳池 到大海。公共空间开敞,内外交融。酒店整体的色调轻快、色彩柔和。怎么看怎么好看,看到美好的事物真的心情愉悦,且能实际参观建筑里感受整个建筑带来的愉悦感。实在是不可解释不可描述!!一定要自己亲自去参观建筑感受!

咖啡厅和户外草坪 泳池 (公共空间内外交融)

从泳池看酒店

户外花园看向酒店

泳池看向酒店

从海边穿过椰树林看酒店

草坪的休息区

泳池连接处

通往另外一个泳池

碧水酒店巴瓦生前设计的最后一个公共建筑作品,他运用极简主义的冷静手法,营造全新空间体验,其空间通过纵横两条轴线展开。交通主轴从车道门廊一直延伸到海边,另一条轴线与之正交,平行海岸,将纵轴两条线也把各处公共空间连成一体。客房布置在轴线尽端,客房可俯瞰椰林和海面。在材料上,巴瓦回归水磨石、灰泥粉刷和筒瓦的组合。

客房一端的 内部花园

二层客房走廊看向花园

右侧主要花园

水池花园

二层廊道

内部看向花园

入口左侧廊道

可爱的螃蟹台灯

水景餐厅平台

餐厅尽头廊道

碧水酒店参观tips

1、如果不打算入住,喝下午茶或吃饭都可参观
吃饭人均2000卢比|人|RMB76 下午茶人均800|人卢比 | RMB30
2、碧水酒店的香蕉奶昔是斯里兰卡全程所有地方我喝过最好喝的!!
3、建议时间下午4点-6点 ,这个时间光线最美
4、碧水酒店最近火车站大约5公里 ,打车用pick me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