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非自驾12日行 (一)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9 17: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开年的打开方式也许不对。 疫情还在,大多数人在家呆了工作以来最长的假期,即便是回公司复工的人群,也受到了严格的出行约束。 对自由和自然的渴望,'...

2020年,开年的打开方式也许不对。

疫情还在,大多数人在家呆了工作以来最长的假期,即便是回公司复工的人群,也受到了严格的出行约束。 对自由和自然的渴望,让海豚拾起了久违的笔,用文字和图片云旅游一趟。

新西兰一直是很想去的地方,19年我和家里另一位攒了几天假期,凑了半个月,直接买机票就去了。不同于很多旅行达人,我们没有自驾,而是采取公共交通的形式在南北岛游玩。

我们的行程计划得很松散,只是提前预定了来回机票、几个要去的城市和要去的日期、住宿。

对于大部分城市间交通、游玩项目等都没有预定,只是在网上看了看攻略,大概了解了目的地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总体来说,抱着去了再探索的态度。

考虑到非自驾,不能做到想待在那里就待在那里,我们大概把自己base在几个大城镇,看具体情况游玩周边,或者如果什么都不想干就在一个地方发呆。

我们的行程

Day1:到达奥克兰,安顿下来,吃吃吃

到达奥克兰是傍晚,从北京出发的时候其实我们没有换任何新币,现金都只带了几百块,老公信誓旦旦不需要换新币,所以下了机场我们第一件事就是换钱。出关之前和到达之后新币的汇率差距蛮大的,比如说在没出关前的汇率是4.7,但是我们到达机场候机厅的时候找到一个能用visa的取款机,换汇汇率只有4.5。

由于没有自驾,我们乘坐公共交通到达住宿地。新西兰各大地方的机场都有大巴,我们坐的一家叫做“super shuttle”,类似于中国的定制公交,可以把你送到最终目的地的小巴车,小巴车后面拉着一个小托箱,是用来放行李的。来之前还很担心没有提前预定或者找不到,不过一下飞机出了门马上就看到有super shuttle logo的工作人员,上去询问一番,不一会就拿着行李坐上小巴了。

机场大巴super shuttle

坐上super shuttle之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开始下雨。

冬末初春的雨有点阴冷,但一路上周边的环境很静谧。 大约有半小时的车程,送过几位其他客人之后,我们到达住宿地,是奥克兰的第一家民宿,住在当地一个老爷爷家里。


70岁电台主播老爷爷的公寓

这家民宿位于Parnell Garden附近一座三层公寓楼,类似于中国的叠拼小洋房。 房屋主人是70岁的Sheldon老爷爷,独身生活,房子有3层,自己住在顶层3楼,2楼是客厅厨房等公共区域,1楼用于出租,有一个大卧室及独立卫生间,外面门廊处老爷爷的小型门厅花园。

老爷爷每天给做简单的早饭。

老爷爷是比较标准的新西兰人了,70岁了仍在做工作,而且是电台主播。 我们所住的房子在一层,屋内是这样,在阳光明媚的时候非常棒。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晚冬,没有暖气,还是有点冷,好在有很厚的被子。

老爷爷门厅外的空地做了小花园,小花园看起来乱中有序,但是并没有特别精致,有种天然的粗糙。

考虑到老爷爷已经70多了,我觉得他已经相当有情趣了。另外,新西兰气候很好,花园的花实在是不用过多的打理也可以很怡人。

Parnell街区是当地的一个富人区,传统上主要是欧洲移民的后代,是学区,距离市中心不远,同时还能闹中取静,附近有一个港湾也非常漂亮。


奥克兰. Rosie 餐厅

Rosie这家餐厅是我们到达新西兰吃的第一餐,位于奥克兰Parnell区,对面是玫瑰园,新西兰菜和亚洲菜都有一些,大概在Cleveland Road附近。

我们到达奥克兰的时候是傍晚,下着小雨,冬末初春的小雨有点乍暖还寒,气氛氤氲。这是房东老爷爷推荐的餐厅,说是附近口碑比较好。

餐厅位于街区的一角,很不起眼。

餐厅不大,但是很cosy,桌子桌子之间间隙比较小,里面人不算少,低声说话,灯光也比较昏暗,主要靠烛光。

我们点了牛排、羊排、沙拉和白葡萄酒等,肉类的酱料非常有特色,味道浓郁而不腻味,口感很棒。餐厅食物口味可以打5星。

在湿润和有点冷的冬天我们冒着小雨在这样cosy的餐厅吃了一顿美餐之后,到街边的便利店买了零食、牛奶和饮料,回家就钻进松软的被子里玩耍,用着老爷爷给的电热毯,被子上铺着厚厚的毛毯,沉沉的睡去。

Day2:奥克兰市中心-天空塔-皇后街-奥克兰大学-市中心公园-博物馆-植物园

第二天起来阳光明媚,我们10点才爬起来,到楼上吃了老爷爷给做的早餐,聊了一会,老爷爷给推荐了一些景点、线路和交通之类的。我们懒洋洋的决定走路先去市中心看看。

奥克兰(Auckland),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因其帆船之多,是全世界拥有帆船数量最多的城市,所以又被称为“风帆之都”,是南半球主要的交通航运枢纽。

奥克兰有人口146万人,占新西兰人口总量的30%。事实上,整个新西兰人口也就500万,只能与中国非核心二线城市比如太原之类的的人口相当。

出门沿着街区向着城市中心走去,没有问路,因为城市中心的天空之塔非常显眼。

路边的草坪仍然很绿,有很大的树木已经展现春意。

到达市中心,赫赫有名的皇后街。皇后街作为新西兰最著名的购物街,其实繁华程度远远比不上中国稍微有点名气的步行街。

在皇后街逛了一会我们到达天空之塔。

天空塔Sky Tower ,奥克兰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这座建筑于1996年开始建设,塔高328米,是截至目前为止南半球最高的独立建筑物。参观可凭购买的门票上到182米高的第50层的天空咖啡馆(Sky Café)和天空之塔餐厅、186米高第51层的主观景台。

我们直接到达52层的天空塔旋转餐厅吃饭。天空塔旋转餐厅高度有180米,环形餐厅在吃饭的过程中缓慢旋转,让人可以俯瞰奥克兰的各个角度全景——一直延伸到大海。


奥克兰.天空塔旋转餐厅

餐厅位于奥克兰地标建筑天空塔的52层,大概有186米高,在全玻璃旋转环境中,视野非常棒,可以俯瞰奥克兰全景。

下面这张图是夕阳下拍的,拍的很不错

餐厅有挺多套餐,可以网上预订。

我们什么都没提前预定,直接去有座位,点了生蚝、牛排、鳕鱼、沙拉、酒等。

前菜生蚝,很新鲜,不过很搞笑的是,老公和我先各自吃了一个生蚝,在吃第二个的时候,他的鼻血不知不觉的从鼻孔流出来了......

主菜的牛排和鳕鱼,中规中矩,没有惊喜但是也没有失望。

总体来说,天空之塔餐厅的食物味道不是顶级,但是整体也不错。食物口味可以打3星吧。

一顿餐花费138大洋,折合人民币620元,还是有些心疼。支付宝的汇率很划算。令我吃惊的是,天空之塔旋转餐厅的食物价格也就和北京旋转餐厅差不多,并没有比其他餐厅贵太多,大概贵20%左右。

但是在国内,同样的食物在地标建筑的旋转餐厅溢价肯定要高出100%了,所以我们推测天空之塔的房租不是很贵。


吃完饭我们去观景台又俯瞰了奥克兰的全景。 新西兰,长白云之乡。天气晴朗的时候,总能看到天空挂着长长的白云。 旋转到另一侧可以看到港口,港口里停着密密麻麻的帆船。

新西兰,长白云之乡。

天气晴朗的时候,总能看到天空挂着长长的白云。

旋转到另一侧可以看到港口,港口里停着密密麻麻的帆船。

随后下来在市区瞎逛。看到一个countdown超市,进去买点吃的。采购了不少东西之后,我们又开始瞎逛,路过市中心的房产中介机构,看了房价了解了一些房子有关的东西。

这个收获我会在后续文章里再分享。

包里有余粮,心里不慌。我们背着一包食物到附近的奥克兰大学玩耍,穿过奥克兰大学向着市中心附近的奥克兰中央公园走去。

奥克兰中央公园是奥克兰最古老的花园,位于奥克兰心脏,公园深处的小山上有奥克兰博物馆。

奥克兰大学已经繁花成锦,我在一颗落花的树下逼迫老公把体重1【?】0斤的我拍出90斤的样子,老公拍了删删了拍,为难他了。

奥克兰中央公园的入口之一,里面颇有幽深之处,可惜我的手机有点破,没有照出来效果。

远处是山顶的温室花园,从窗户看有各种各样的花朵,我们去的时候傍晚已经关门。

山顶的奥克兰博物馆,在此我和老公就新西兰的历史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百度胜出。

背对着奥克兰博物馆,傍晚夕阳西下。

沿着下山路我们慢慢往回走,看见一颗孤独的树。

暮色渐沉,我们从另一头返回到parnell区,沿路看到各种各样的大house,真正见识到了什么是富人区。

↓↓↓下面是一个家庭居住的家。

暮色渐和,路过小教堂。

夜晚逐渐降临,我们一天走了十几公里,也有点累了。

晚上吃了在超市买的食物,在床上赖着玩耍之后就入睡了。


Day3:玫瑰园-帕奈尔区-市内港-皇后镇

第三天我们起得很晚,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吃了早饭,去另外一个方向找Parnell rose garden,我们找到了玫瑰园,里面虽然不是玫瑰的季节,却还有很多其他花朵开放。

顺着玫瑰园是一个山坡,山坡下面小丘陵一样有起伏的一大片草坪。很像指环王里霍比特人的家乡——当然了新西兰确实是指环王大部分景色的取景地。

这一片区域,一看就是富人区。很明显人均占有的草坪基本上超过很多城市的小区外公园,绿草茵茵,房子也明显更加精致、从细节处能看出的富裕。沿着小山坡↓↓↓

远处是一个港湾bay,据说是奥克兰市内唯一的bay 了,这片区域有很多标识,写明了奥克兰各内陆港口的发展历史。

这个城内港口现在还在开业,附近人非常少,我们沿着港湾跑了几公里锻炼身体。

中午回来,我把房子收拾得极度干净,就像我们刚来的时候一样。

随后告别了老爷爷,打了一个uber,直奔机场,坐上飞机,大概飞3个小时。

傍晚,我们到达了皇后镇。一下皇后镇,寒冷天气立马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和很有趣的好朋友,一起做了一个记录生活分享的板块,如上,我会定期在上面分享生活,欢迎来撩啊~~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