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阳光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9 22: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你想喝杯热巧克力吗?"侍应生热情地同我们三问候早安。他两手按着椅子边沿,俯身向小豆,对他眨眨眼。卡塔尔首都多哈的第一天,在一位名叫‘大卫’的小伙子'...

"你想喝杯热巧克力吗?"

侍应生热情地同我们三问候早安。他两手按着椅子边沿,俯身向小豆,对他眨眨眼。卡塔尔首都多哈的第一天,在一位名叫‘大卫’的小伙子灿烂笑容里开启了。

大卫在餐厅里忙出忙进,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当他给小豆送上热巧克力时,我欣喜地欢呼:"Yeah! You made his day!"

大卫被我的热情感染,呵呵直笑。

问他打哪来。仿佛他乡遇故知,大卫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也顾不上服务其他客人,他就守在我们桌前,滔滔不绝地为我们开讲印度二十八个联邦的民情,风俗,宗教。

"我们国家有近600种官方语言呢。"

豆爸逗他说:“我猜你会500种。”

大卫嘿嘿笑了,羞涩地摇摇头:"我只会4种。"

大卫兴致勃勃地细述着印度的风土人情,见他讲的那么开心,我们都不好意思离座去取食物了。

享用第二轮食物时,小伙子大步流星地走过来,微鞠一躬,恭敬地递给豆爸好多小东东。他笑眯眯地为我们一一做介绍—欢迎信,当地导游图册,一盒酒店特制巧克力。他走近小豆身旁,像邻家大哥哥一般,温柔地揽着小豆的肩。小豆忙放下书。

大卫俯身对小豆说:"我发现你是个爱读书的好孩子,特地为你制作了这张书签。"

小豆收过书签,惊喜得张大嘴,笑眯了眼。

书签上写着一段苏斯博士的名言:

"你读的书越多,你收获的智慧越丰盛。

你学的越多,将来你去的地方就越多。"

苏斯博士的这段话真是送到我们心坎上了。

"儿子,我现在可以迅速说出今早收获的六个幸福:多哈清晨的阳光,宽敞带阿拉伯风味的客厅,烤蘑菇红椒,和我爱的两个男人在一起共进早餐,大卫的微笑,还有这张散发馨香的书签......"

离开餐厅前,我对忙碌的大卫招招手。两手不空的他乐呵呵地端着盘子赶了过来。

我问他:"你们酒店有顾客反馈表吗?我要为你的热情服务写封表扬信!"

帅气的大卫欣喜不已,眉毛立时变成小鸟,振翅欲飞。

他乐颠颠跑走了,不知去找什么。

不一会,一位身着笔挺深色西服的男士走向我们。原来大卫把好消息通报了大堂经理。

"女士您好。不好意思啊,本店没有顾客反馈表,但您可以在离店时记下我们的电邮,再给我们发信。

"

"好的,没关系。我就先当你面表扬一下大卫吧。"

我噼哩啪啦盛赞大卫的笑容多么温暖,他对顾客的照顾多么细致入微,他亲手制作的小书签带给儿子多少惊喜......

"这是我们住进酒店的第一天,你们的服务太贴心太专业,我们已经爱上了贵酒店。我决定了,下次来多哈,一定再住这里。请好好奖励大卫这样的优秀员工,他是贵店的福星。对了,有这样的员工,你这个领导也功不可没。

也谢谢你,祝福你!"

餐厅里的服务生们全听到了我的盛赞,大家都在不远处笑眯眯地望着我们点头致意。

第二天,我们三往餐厅方向走去。远远的,迎宾大姐就瞧见我们了。我们尚未走近,大姐春风满面地迎上来,鞠躬,微笑,深情款款地对我说:"早安,Helen女士!我们都在期盼你的到来呢!尤其是大卫,他一直在等你们呢!"

缓步走进餐厅,沿路迎接我们的是服务员们如花的笑容和感激的目光。

人未落座,三四个服务生拥了过来,问好的,拉椅子的,端茶倒水的。这火热架势把豆爸和儿子逗得呵呵直笑。

在阿拉伯世界,阶层阱渭分明,人们在公开场合的言行十分内敛、拘谨。顾客极少对服务人员微笑或热情寒暄。我们的友善像一束光,点亮多哈的餐厅,真诚的赞美与感谢又像太阳温暖了员工的心。

"他们昨晚散工后一定开过表彰大会,不然迎宾大姐怎么知道我们和大卫的故事?"

请大卫和小豆合影,"我要把你写进我的书里。

"

大卫好惊喜:"你的书?你在写什么书呀?书名是什么?"

"我在记录我的阿拉伯生活趣事,书名暂定为《沙漠艳阳下》。"

听闻自己会被写进书里,大卫开心得直搓手,乐不可支。

不一会儿,他又送来小东东,这次。在酒店特制的巧克力罐上系了一条蓝色蝴蝶结,结下竟有张专门写给我的感谢信。

小豆第二次收到特制巧克力开心不已。

大卫亲热地对我们一再强调:"这可是本酒店只送给特别客人的特别礼物喔。"

我逗他:"你说了几次‘特别’,我待会不走了,就坐在这,看你会不会送巧克力给其他客人。你说我们是特别贵宾,那不许把巧克力送给我后面的客人喔。"

大卫嘿嘿傻笑。

我正在电脑上修改图片呢,他又过来了,这次还带来了同事,手里拿着相机。

"可以同你们全家合影吗?"

其他酒店员工走过我们桌时,边看我们合照,边抿嘴偷笑,还真把我们当明星了。

我们的早餐不停被员工的热情打断。一会儿这个经理过来找我们聊天,一会儿那个经理过来同我们问安。

豆爸问我:"我们这桌有吸铁石吗?还是他们太久没人说话,闷得慌?难得遇见像我们这样友好的客人?"

我笑了:"你看看周围,哪个客人见了服务生是亲切微笑的?又有哪个客人对他们热情盛赞?心理学家说了,每个人都渴望靠近温暖,每个人都渴望被欣赏、被夸赞。

你不是说我是正能量代言人嘛?他们当然喜欢靠近我了。"

这一发光,一送暖,豆爸付账时惊喜得眉开眼笑:"你的热情确实超级温暖啊。知道吗?酒店免了小豆的早餐费。"

阳光明媚的一天开始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