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Canada Trip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01 02: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加拿大治好了我的大城市焦虑症。久违的长途旅行。赶上妈妈的北美行和国庆假期,一个人跑去温哥华跟他们汇合。出发前的一个月比较忙,托妈妈在美国当地报了'...

加拿大治好了我的大城市焦虑症。

久违的长途旅行。

赶上妈妈的北美行和国庆假期,一个人跑去温哥华跟他们汇合。

出发前的一个月比较忙,托妈妈在美国当地报了团,买好机票和airbnb,换了点钱,随便收拾了点行李(箱子有一半都是妈妈的东西),对这趟旅行毫无概念的情况下就出发了。

加拿大地图(按省分)

虽然是个路痴,但旅行前还是习惯研究一下地图,好建立一个宏观认知。

这次主要游了BC省、Alberta部分城市和Yellowknife。

1. Vancouver:Downtown, CrossFit, delicious food

头尾两天自己一个在温哥华,认真地研究了温哥华地图,最后还是直接问闺蜜要了攻略 lol

温哥华地图(按区域分)

飞机在降落前绕着温哥华低空飞行了一圈,看到了很多游戏《SimCity》的场景,但感觉温村真的没啥好看的,所以最后主要在Downtown和Richmond活动。

那些很好看的日出照在丢了的手机里,心疼!

I. Downtown

温哥华地图(按地铁线路分),好喜欢这个配色,十分优雅

Richmond与Vancouver之间的交通非常方便,谢天谢地在地铁里没有闻到大麻的味道,也可能是我压根不知道大麻是什么味道~个人觉得Canada accent很好听~

经历过中国3G/4G+互联网+大基建的黄金十年,温村市中心在我眼里已经是中国超一线/二线城市既视感。

Stanley Park

因为手机弄丢了,downtown大部分照片都没了,只剩下Stanley Park的,同时心疼买手机上缴的5%税T.T

遥望西&北Vancouver

温村的气候是真的好,从干燥的深圳过来,明显感到皮肤和头发变滋润了,当地人民的日常就是早起和运动,哪里都是穿着运动装在运动的人,不愧是全球十佳养老城市之一,然而downtown并没有勾起我的购物欲,没觉得当地人很fashion,但回国后还是有点后悔没买几件运动衣……

II. Crossfit604 & Crossfit Sea Level

第一天下午跑去网红馆Crossfit604体验,就在地铁站Waterfront附近,场地超大,据说他们圣诞节可在馆里放十张大圆桌,更衣室环境好到舍不得出来,还有就是这个馆强者特别多,菜鸟我震惊了……

羡慕这么好的场地!

后面跟妈妈汇合后住在Richmond,酒店附近步行20分钟就有一家新开的馆Crossfit Sea Level,馆长是个加裔华人。

人生第一次crossfit早课

跟Crossfit604相比,这家会员华人居多,场地小很多,还有很多设施在不断完善,但居然有1磅的小杠铃片,而且馆长人很nice,特别耐心、细心!

不得不说温村人民真的很爱运动,我以为5点半出门已经很早了,结果发现路上已经很热闹很多车(公交貌似4点多就运营),到处都是晨运的人,全民养生既视感。

III. Delicious food

来加拿大一定要试海鲜,还去了闺蜜推荐的Kingyo日料,去到发现是周边人气最旺的店,那刺身好吃得要跳舞~BTW,Stanley Park那片真的很多好吃的。

为了迁就某位阿姨的中国胃,打卡了不少中餐厅,意外发现加拿大的中餐比国内的好吃多了!导致我回国后一段时间对食物毫无兴趣。

食物照大部分在丢了的手机里,没图,请自行YY!

2. National Parks:好山好水好无聊

报了很经典的BC省旅行团,去的地方也很经典,但吃好住好,除了长途跋涉外没啥不好的,旅行我还是喜欢看大山大河~

Yoho National Park

去了三个国家公园,真的很美,但也不至于很壮观叹为观止的境界。具体景点就不一一介绍了,网上千篇一律的游记和攻略写得比我好。

Columbia Icefields

每天睁眼就是白雪皑皑的世界,遗憾没有滑到雪。

Columbia Icefields Restaurant

在CA每天都是100% Organic的饮食,导致回国后很不适应。Banff National Park很多餐厅的环境、窗外景观以及食物都很赞。

Fairmont

现实中的Fairmont倒不至于勾起我的公主梦和少女心,但风景是真美,舍不得离开。

加拿大冰酒

作为一个酒鬼,加拿大冰酒实在太甜了,像糖水,倒是某些红酒不错喝,无奈产量太少,找了很久都没买到某款难忘的红酒。

吐槽一下加村的大基建,网速慢得让我怀疑人生,城市生活也比较单调,还是我大天朝生活精彩。

3. Northern Aurora:看极光不是纯靠运气的事儿

本次旅程最期待的景点,一个比较小众但大概率能看到极光的小地方——黄刀镇Yellowknife,但到了现场其实是有点小落差的——没有雪,没有结冰,比其他城市更乡村,城市设施落后,荒无人烟,基本靠极光之旅产业撑起的一个小县城。

到达Yellowknife当晚,导游小哥直接把我们从机场拉到看极光的地点,一下车就是满天的极光,还没来得及穿上厚衣服的我们兴奋得流着两行鼻涕疯狂拍照,然鹅,除了单反、华为手机和iPhone11(Pro),其他设备是拍不到的~

Dancing Aurora

我们很幸运的赶上极光最美的那天到达(感谢妈妈特意让我改的机票),风一吹,极光随风而动,引用导游小哥原话:“The aurora is dancing.” 遗憾设备不够专业,没办法拍下视频,现场真的太美了。

Yellowknife Centre

第二晚下雨,看不到极光,白天游了下市区,这个时间没有冰钓、雪橇,除了一个博物馆有点意思,就剩下酒店旁边的商场和公园可逛了。

第三晚以为看不到极光,临走前十分钟终于出来,还算可以,但还是第一晚的最赞。后来跟很多游客交流,其实大部分人过来呆上几天都是看不到极光的,想想还是觉得自己蛮幸运的。再次感谢妈妈认真做了攻略,说每月初七前后极光最美,感觉很准确的样子!

这个季节去黄刀镇有点无聊,因为还没结冰和下雪,跟网上看到的那种漫天飞雪看极光的画面有巨大落差,但晚上是真的冷,冷得刺骨,最后两晚我们基本躲在车里睡觉。黑白颠倒的4天3夜黄刀镇之旅完美结束。


写在最后:

美好的阳光

1. 这次CA行经历了人生最多的飞机延误和航变,几乎没有一趟飞机是准点的,在机场各种折腾,幸好有同学在温哥华机场工作,至少回程是美好的,谢谢老同学Eddie & long time no see ar!

2. 到了加拿大我才意识到这些年的自己是多么的浮躁和焦虑,虽然也看到资本主义社会的虚伪和阶级固化,但不得不说,当地人普遍还是平和开心的,在自己的阶层过着简单幸福的生活;

3. 印度、印度、印度……加拿大真的很多印度人,继华人后的第二大人口,在Edmonton转的那班飞机90%以上都是印度人,飞机上的电影多数是印度电影,感到害怕……然后某个曾在中国&香港工作多年的印度司机告诉我——加拿大华人都很有钱,加拿大印度人都很穷 lol

跟几个移民CA的同学聊天,普遍觉得在CA没什么前途和发展,都在不同程度的准备或者已经回国发展,但也有一些人完全适应,过着简单的生活。

我觉得我们这代人最大的幸运就是比上几代人有了更多的选择,也因为中国的逐渐强大让我们在国外得到更多的尊重。回国后我也在不断思考,深圳到底是不是我的最终选择?踏进2020年,我即将来深圳满5年,对这个城市有越来越深刻的认知和了解,但始终找不到“根”和“家”的感觉,去和留将是这一年需要花力气思考的问题。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