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白泰姬陵—在阿格拉坐突突车,逛陵墓+游古堡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01 19: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去阿格拉是一次十分偶然的计划,在印度出差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去泰姬陵,要么是因为没有假期,要么是因为没有旅伴。 有天周四快下班的时候,印度同事发来'...

去阿格拉是一次十分偶然的计划,在印度出差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去泰姬陵,要么是因为没有假期,要么是因为没有旅伴。

有天周四快下班的时候,印度同事发来消息,说去阿格拉的火车票降价了,如果想去泰姬陵可以考虑买周末的火车票?我觉得是个不错的机会,从德里坐火车去也就2、3个小时,就拜托他帮忙看下火车票,没想到火车票因为降价卖得很快,最后紧急抢到两张去程的,回程并没有买到。

当时刚好总部的Jojo来出差,她之前去过阿格拉,不过我一问她,她也欣然答应和我一起去。

于是周六早晨我们两人早早爬起来,打车去了德里火车站,等待8:20发车的火车。

清晨热闹的火车站

毫不意外地,火车晚点了,我们在人群一起在站台上等待,等了30分钟,终于等到我们的蓝皮火车。

终于等到车,大家纷纷起身

提前收到了铁路局发来的短信,告诉我们车厢座位号的信息,就按照短信,找到了我们的A2高级车厢。

意外地干净整洁,座位很舒服,空间蛮宽敞。

除了像国内硬卧一样的2排床,靠窗还有一排竖着的

火车缓慢且平稳地开起来,中途有小哥提着桶卖茶和鸡蛋三明治,花了50卢比,买了一个三明治和两杯奶茶,放在小桌板上舒服地吃早餐。

车厢里人很少,陆续地经过各个站,上来了一些人。

也有印度小哥好奇地问我们来自哪里,想跟我们合照。

窗外悠闲的风景

我们定了泰姬陵西门旁边的旅店,下了火车后,就准备用Ola或者Uber打车过去。火车站大厅里,有一个印度老头,走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坐车,我本来想拒绝的,但他一路跟我们到外面,APP又迟迟打不到车。

我们就去坐老头的三蹦子突突车了。一路上和老头用英语闲聊天,老头说自己儿子在国外上班,自己也去过一段时间,所以英语说得才比较溜。

突突车视野宽广,开的也慢,适合拍街景人文

半路老头忽然从车前头摸出一本书给我们,上面用各国语言写着给他的留言,“阿格拉是个很好的地方,最庆幸的是遇到了非常棒的突突车司机,给我们规划了很好的旅游路线……”老头开始推销他的包车一日游,我们合计合计,决定就坐突突了。

回旅店放了东西休息了一下,老头来接我们,去了第一个地方,被称作Baby Taj(小泰姬陵)。这是一座大理石打造的白色的陵墓,规模不大,但也很精致。

白色的陵

小泰姬陵的好处是,可以走进去,亲手触碰尽情欣赏漂亮的白色大理石和精巧细致的花纹,只要买了拍照的票,就可以在内部带着相机随便拍。

泰姬陵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但在这里可以弥补遗憾。

陵墓内部大理石的花纹

4月时节,气温已经飙到40度了,此时不是旅游旺季,这里也不是著名景点,所以游客并不多。我和Jojo都热得够呛,拼命灌水喝,脸也被热得通红。从小泰姬陵出来马上冲去对面小卖部买了两大桶冰镇矿泉水。

小泰姬陵门口的建筑

接下来司机带我们去了月光花园,传说中可以看见月光下泰姬陵在水中倒影。不过事实证明,在印度“月光”这个浪漫的词并不可信。月光花园看起来就像我老家的苹果园,几排矮树,飞来飞去的蚊虫,零星还有几对不怕高温在里面谈情说爱的小情侣。

如果想去河边,需要步行走一段。

天气太热我们没有去,就在这里树下阴凉处躺下歇了会。这里视野确实不错,可以整个拍到泰姬陵的主体。不过月光花园推荐早上去,下午拍照会逆光严重。

月光花园

下一站是阿格拉堡,是红色砂岩铸成的一座很壮观的堡垒。Jojo之前来阿格拉去过里面,于是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外面拍了拍照。

树木刚刚抽芽,长出细小的嫩绿叶片,在蓝天和红堡下面显得非常耀眼。

在红堡入口旁

后来趁秋天的时候,第二次去阿格拉,和朋友去了红堡内部。草地上有很多花栗鼠跑来跑去,有人卖鼠粮,好像是小米一类的谷物做的,100卢比一把,可以享受下在手心里喂鼠的乐趣。不过要是没有吃的就不要去招惹了,花栗鼠会咬你的。

喂鼠鼠

除了跑来跑去的小鼠鼠之外,还有很多漂亮的宫殿、回廊。

拍照的女孩子

有人坐在开阔的廊下吹风拍照,也有人躺在草地上小憩。

整个印度的风格都是悠闲的。

躺在草地上照相的人们

下午我和Jojo回旅店休息,本来想趁着晚上去泰姬陵看日落,但是白天实在折腾累了,躺在床上就怎么也不想起来。睡了个觉醒来发现太阳已经快落山了,就放弃了,准备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再去,在泰姬陵看日出。

夜色降临后出去找饭吃,找了一家有羊肉炒饭的中餐店,很满足地吃完了。

之后就沿着街随便走走,无意中走到了一个小型的集市。

看起来像餐厅,又像蹦迪场所

买了路边的水果和小吃,一边穿梭在街巷里,一边警惕地观察周围。整体来说印度不是一个安全的国家,阿格拉也不是大城市,我们看到暗一点的巷子都不会进,一边走一边看地图,觉得玩得差不多了,就原路返回了。

中途还遇到了载着神像的马队,可惜跑的太快了,没有拍到。

集市里卖手镯的小店

第二天早晨5点起床,给相机配好电池,化好妆,搭配好适合的衣服,就匆匆忙忙走路去泰姬陵。旅店果然离得很近,只走了不到5分钟就到了售票口。此时黎明已经到来,灰蓝色的天空泛起一丝紫色,售票口前,有好多只猴子在墙上一边跳来跳去,一边发出叫声。

日出之前

静静找了个角落坐着,等待太阳从地平线升起来,日光把大理石从灰白色染成静谧的粉白。在晨光里静静坐着看,发现泰姬陵有种温柔的美。

日出时在侧面人少的地方拍的

在泰姬陵呆了将近4小时,等到实在肚子咕咕叫了,我们就出去吃早饭了。

仍然去了头一天晚上那家中餐。在印度吃久了咖喱和馕,能在旅游景点到如此的羊肉盖饭简直让人感动,除此之外店里还可以点冰镇的芒果汁。暴风吸入一顿后,旅途的疲惫能缓解不少。

店里的羊肉饭

到此期待的景点全部都走遍了,但是我们定了下午的大巴回去,还有半天的时间可以用,我和Jojo就坐在店里研究地图。

这时候Google Trip就派上了用处,我们发现了一个叫做Kanch Mahal的地方,也是阿克巴大帝的陵墓,看地图上的照片很心动,就准备叫车过去,然而依旧没有车,只好找了突突。

于是一路导航开过去,这里距离泰姬陵大约15公里的路程,突突飚起速度开了将近半小时,两个人被狂乱的风吹成傻逼。

在入口处整理下头发

这里是整个行程中最让我意外,也是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在主墓前,有一个精美的厅堂,我们脱了鞋子走进去,被雕花的穹顶震惊了。于是干脆坐下,闭着眼睛休息了一下下。

厅里坐了一下

再往前穿过了一个幽深的石质走廊,到了一个黑暗的石屋,里面的工作人员忽然唱起歌来,声音在封闭的石屋里回荡,听得我们咯噔一下肃然起敬。

讲解的人说阿克巴大地的遗体就安葬在下面,本来石室里气温就低,听完这话瞬间觉得脚下更冷了。

精细的石雕窗棂

最享受的是在走廊里吹穿堂风,自然风清凉舒爽,在这里坐下后,非常不想走,觉得全身的疲惫都得到了抚慰。

在走廊下吹风

因为喜欢阿格拉,后来新的同事说再去的时候,我就开心地一起去了。

我们后来那次住进了阿格拉最赞的泰姬陵酒店,傍晚可以在顶楼的无边泳池远眺泰姬陵。

去看落日的时候已经落没了

二刷泰姬陵时还碰到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

双胞胎兄弟

一些阿格拉旅行的Tips:

1. 要根据自己的喜好规划好去泰姬陵的时间,比如如果想看日出,就定附近的酒店,早晨早起步行过去;如果看日落就规划好去的节气,有的时候夏天昼长,直到关门也不会看到日落;如果想看夜晚的泰姬陵,可以提前买夜票,泰姬陵每个月的圆月之夜,都会开放夜票,具体日期官网上可以找到。

2. 景区附近不允许车开进去,所以无论是自驾还是出租都无法送到售票处的,只能停在停车场。下了出租之后会有很多突突来拉客,说可以送到景区门口,但是不要理他们,景区有摆渡车的,稍微往里走一点就能看见。

3. 外国游客买票会赠送水和鞋套之类的东西,鞋套很有用,留着后面进到陵墓里面的时候,需要戴,不然就要单独花钱买鞋套了。

4. 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考虑包一个突突车,是挺有当地特色的旅行方式。

但是需要和酒店先咨询下常规的价格,不要被宰,根据行程安排去定,可以砍价,最好不要超过1000卢比/天。如果时间紧张的话,就需要警惕突突司机加塞的购物,告诉他不要带去手工艺品或者传统服饰的店,没有购物的计划。

5. 如果是暴走的话,带好干粮,阿格拉的景区里没地方吃饭的,也没有卖吃的。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