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疆旅行的一些记忆碎片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14 01: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疆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幅员辽阔、民族众多,与8个国家接壤。在这片土地上旅行,会遇到很多不同于内地的趣闻趣事,今天来分享一二(图为在新疆喀'...

新疆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幅员辽阔、民族众多,与8个国家接壤。在这片土地上旅行,会遇到很多不同于内地的趣闻趣事,今天来分享一二(图为在新疆喀什路边随手拍的小花),那我就从新疆路边上的随手拍说起。

新疆的路边上可以拍到些什么呢?比如这个:黑枸杞。

这是一种环境适应能力极强且营养丰富的“水果”,其花青素含量是蓝莓的十几倍,深受养生人的喜欢。从喀什去帕米尔高原的路上,可以看到大片的野生黑枸杞生长在干旱的盐碱地里。带个塑料袋,可以随手摘一些,回家泡水喝。

红枸杞,载入“药典”的植物,降三高、抗衰老。

图为新疆旅行时,在塔什库尔干的一个老乡家后院里拍到的。我们在他家院子里发现了很多没见过的植物,老乡随手摘了红枸杞当水果吃。院墙后面有条河,是雪山上流下的融水,长年不息。

我才知道原来新鲜的枸杞是圆圆的。我们通常保温杯里泡的那种晒干了扁扁的枸杞子,就是它。

在新疆旅行时拍到的一棵树。新疆有很多这样的树,毫无章法地长在路边上、院门口,随手拍下来,值得反复细品。其实这些风景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但只有新疆的最好看。

到了新疆,记得逛“巴扎”,就是集市。

新疆人买东西去巴扎和我们赶集差不多。不同的是,新疆有这样的“牛羊大巴扎”,一周开一次,上千头家畜队伍壮观浩荡,等人领走,还有卖骆驼的。图为新疆喀什牛羊大巴扎上待售的老牛。

新疆巴扎上售卖的切糕并不贵,图上的一小块8厘米见方,5块钱。

还可以接受的,对吧?

新疆巴扎上售卖的烤包子,很小一只,但吃两个就饱。烤包子是新疆的传统美食,馕坑烤制,老少皆宜,外皮酥脆,内里的羊肉馅儿又香又鲜,肥瘦均匀。个人建议先买一只尝尝,有的人吃不惯纯羊肉的膻味儿。

羊肉也是新疆人家招待宾客的“厚礼”。如果你去了新疆老乡家做客,他们为你杀一头羊,那你就是贵客了。图为漂亮的新疆羊肚,这只羊是我亲眼看着男主人杀掉的,些微有点残忍……

新疆的凉皮口感浓郁,配料和内地的凉皮也有区别。

新疆人会在他们的凉皮子里放一种金黄色的鹰嘴豆,这种豆子蛋白质含量高,纤维丰富、易消化,是健身人士常吃的一种豆制品。这么“高级”的豆子产地在新疆,这挺令我意外的。

新疆小饭馆里的“小强哥”。怎么说呢,在新疆下馆子,要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新疆旅店墙上的“大蚊子”。第一次见到这种手掌大的虫子,吓到尖叫,上蹿下跳。如今这些照片成了最有趣的回忆。旅行路上的每一块记忆碎片,都是难忘的念想。

沙漠公路边的红牛罐子,日期指向2012年。

这样的金属垃圾,即便在新疆那种日烈尘狂的恶劣环境下,都很难分化降解的,所以在此也小小呼吁一下:新疆很美,我们都爱它,请随手准备垃圾袋,保护环境,造福后人。

(本文自本人公众号:黑揍红)

我是大红姐姐,有声电台旅游频道主播,职业旅行玩家,专注小众玩法,分享冷门目的地。

旅行不是一种态度,而是生活本身。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