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逛城市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19 07: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春至上海 东方明珠的上空总是生性多变,白天是晴空万里,接近黑夜时,可能就是云雾缭绕高屋。但棱角分明的大厦从未改变任何的姿态,一直以挺拔的身躯,屹立于繁'...

春至上海

东方明珠的上空总是生性多变,白天是晴空万里,接近黑夜时,可能就是云雾缭绕高屋。

但棱角分明的大厦从未改变任何的姿态,一直以挺拔的身躯,屹立于繁华的上海滩之上,吸引着天南地北的无数青春才俊的到来。

当他们来到这座城池时,眼神锐利,充满激情,面对着霓虹闪烁的黄浦江,誓要干出一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后来,才慢慢发觉。这里,道路是那么有条理,房子是那么有秩序,游戏规则是那么的顺理成章。原来,一切早已约定俗成。渐渐地,他们锐气的眼神变得模糊,生活的棱角被磨平。然后,在一个妥协的时空里慢慢老去。

似乎这个地方一直忙活着一件事。磨平了一批棱角分明的人,又引来了新的一批棱角分明的人。

夏至拉萨

西藏是一个离天最近的地方,空气很新,天空很低,牦牛肉很有嚼劲,酸奶很地道,高地的风景也非常震撼人心,大街小巷总能遇见虔诚的信仰者。

拉萨是一座圣城,布达拉宫便是这座圣城的代表。布达拉宫的上空比东方明珠还要生性多变,有时,一天的天气变化,如临四季。而人们就是喜欢它那生性多变的性格,海内外的游客为它慕名而来,朝拜者不辞幸苦为它屈膝低首而来,这就是这座城的魅力。

每到夏天,布达拉宫下的黄铜转经筒总是比以往更加的繁忙。因为夏天是拉萨最舒服的季节,来这里的人自然如潮水一般。而到这里的人,一定不会错过围着布达拉宫转经筒。

而此时,经筒就像一个永不停歇的时间陀螺,送走了一批人,又转来了新的一批人。

秋至西安

肤色发黄斑迹点点的大雁塔,就像一个历经岁月的成熟老者。

庄严肃穆的身躯瞭望着历经十三个朝代血雨腥风洗礼过的西安。同样,大雁塔如布达拉宫一般,也是一个信仰的象征。当年玄奘历经磨难西行,取得的真经便保存至此。

大雁塔所指的西行之路方向,不仅仅是苍凉的黄土高坡和浩瀚的沙漠戈壁滩,还有信仰与追求。

冬至杭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杭州的地铁变得像上海一样挤,每个地铁里的人都面无表情低着头刷着手机。

下了车,每个人都急冲冲地赶路,唯恐一旦慢了,似乎生活上会失去什么?或许会错过下一班车,或许会失去这个月满勤奖,或许已经习惯了这个城市节奏………

冬天,杭州西湖的游客比往常少很多,寒冷枯萎了荷叶和光秃了银杏,湖畔成排发黄的柳树依然在冬阳下迎风弄姿,柳叶飞扬,十分飘逸。来不及凋谢的红叶和黄叶,以及一年四季常青的树,构成了西湖这个季节独特的风景线,整个湖面都变得更加有层次,再加人少,也多了几分静美。

而要观西湖全景,雷峰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西湖还是那个西湖,雷峰塔已经不是之前的那个雷峰塔。因为如今的塔已经新建,还能找到曾经的一点历史痕迹,便是在雷峰塔足下的一片黄土。而如今的塔更似一个观景台,登上塔顶,向北望去,西湖的景色尽收眼底,极尽视线,便是繁华的都市。向南望去,便是连绵叠嶂的山峦。身在山水之间,暖阳迎面袭来,令人心旷神怡。如果此时,清蒸一份阳澄湖大闸蟹,再来一壶江南洋河大曲,一定是锦上添花的美事。

城池下的螃蟹,最后,分别用了三种不同的烹饪方法,清蒸,炖蛋,熬粥,均已下肚。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