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在旅行(一)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0 01: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银座的Ladurée在东京生活了两年多,一直想写一篇关于东京的日记,记录一下自己吃到的好吃的餐厅,看见的美丽的风景。但无奈它们都离实际生活太近,习惯了身边'...

银座的Ladurée

在东京生活了两年多,一直想写一篇关于东京的日记,记录一下自己吃到的好吃的餐厅,看见的美丽的风景。但无奈它们都离实际生活太近,习惯了身边的风景,失去了距离产生的美感,也就没什么记录的动力。

于是想,不如换一个角度写吧?正好朋友这周来日本玩,就产生了这篇假装在旅行的日记。

虽然整理照片才发现,拍的几乎都是食物,没什么风景。第一篇假装在旅行日记,就以吃货模式开启吧。

1.machi machi

周杰伦新MV《说好不哭》里女主工作的奶茶店。据说是周杰伦最爱的奶茶店?随便翻了翻他的instagram,发现machi machi出现的频率真的还蛮高的,是真爱无疑了。

东京原宿店

台北西门店

台北西门店

朋友是周杰伦粉,奶茶又这么好喝,自然是不能错过的打卡地。

店面很小清新,很多适合拍照的角落。我们去的那天不太多人,只排了一小会队。周杰伦拍照的景观位在室外,太冷了我们就在室内喝。我点了芝士乌龙铁观音,朋友点了烤布蕾红茶欧蕾。

可以看到12月原宿街头的霓虹灯

喝第一口奶盖有被惊艳到,不同于平常的海盐奶盖,它家的奶盖是有点酸酸的,像益力多的味道。

但只是恰到好处的酸,奶盖也不会太厚重,非常刚好的口感,顺滑易入口。茶的把控也很好,不会太浓,可以轻松喝完一整杯。它家配料只有小芋圆,没有珍珠。芋圆软硬偏中,好嚼又留香。就是一杯平衡把握得很好,没有太多噱头的美味奶茶,我个人很喜欢。

朋友的烤布蕾在做的时候已经闻到一股焦香。我不是很喜欢烤布蕾但尝了一口觉得还蛮好吃的。朋友也觉得烤布蕾很好吃,但他喜欢那种茶味重一点的奶茶,类似港式奶茶那种,所以整体觉得还好。

店里很多充满爱意的小细节

可以看到12月原宿街头的霓虹灯我已经好久没喝过奶茶了,加上朋友是周杰伦粉,所以我们发现横滨也有machi machi的时候,又去喝了一次。我们都想点和上次一样的,但横滨店居然没有烤布蕾。除此之外出品水平稳定。

小票上也没有小姐姐画的爱心了,整体来说还是原宿店体验更好。

BTW,小姐姐问店内喝还是打包的话可以选择打包带走,也是可以在店里拍照的,但税率会有10%和8%的不同,我点完单才发现。

原宿店的小票

查了下发现,日本目前东京,神奈川,京都,大阪都有machi machi的分店。朋友说国内排队排得很厉害,找黄牛买一杯要200块。

贴上地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顺便去尝试一下。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1-11-6 ラフォーレ原宿 2F

神奈川県横浜市西区高島2-16-1 ルミネ横浜 B2F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JR京都駅構内 西口改札内区画

大阪府大阪市天王寺悲田院町10-39 1階 区画番号10番39号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角田町8-47 阪急グランドビル 離れ1F

2.Shake Shack

如果你也是碳水化合物爱好者。

第一次吃Shake Shack是朋友带我去的,说很好吃。去之前不以为然,觉得一个汉堡有什么好吃的?能有多好吃?

结果,真香。它家的牛肉太多汁美味了,和化到一半的芝士很好地融合在一起。番茄片和生菜叶看起来就很新鲜,绿得红得娇艳欲滴。面包片也很完美,柔软到不行,吸附了牛肉的油汁后觉得在闪闪发光。

一直听说它家炸蘑菇汉堡也好吃,这次终于有机会试一下了。

单点炸蘑菇汉堡的话觉得好像少了点意思,吃汉堡怎么可以少了牛肉。于是点了很奢华的炸蘑菇+牛肉的款,外形看起来就比单片牛肉大了不少,一口还真没有办法把它们都咬进嘴里。

优秀的汉堡

先单独咬了一口蘑菇,啊,是好吃的!有炸物口感的主要是最外层的面皮,蘑菇还是很嫩的,而且丰富的汁水被很好地保留了下来,吃一口嘴里满满都是蘑菇特有的香味。

发一张侧面特写,咬了几口后发现里面居然还有一层芝士!整个热量爆表,但也因此吃得非常解压。就是汉堡实在太大了,后来我把它们分成两层吃了。

最下层的面包被牛肉的汁水渗透

饮料点了大的草莓奶昔,我们一般拿多一个杯子分着吃刚刚好。比麦当劳的草莓奶昔好喝太多了,虽然价格也是麦当劳的两倍,但从此我再也没有点过麦当劳的草莓奶昔。

我喜欢拿勺子直接吃,一口汉堡,一口薯条,一口奶昔。也可以拿薯条沾奶昔吃。觉得奶昔甜腻的话有个柠檬的饮料也很不错。

它家薯条也是必点。不是麦当劳那种细薯条,非常实在的口感,配芥末酱或是番茄酱都很好吃。

但Shake Shack腻也是真的腻,吃完这样的一顿后,未来的三个月我都不会再吃这类快餐。

可能就三到六个月吃一次,偶尔吃吃换换口味还是非常美味满足的。

美国纽约开过来的汉堡店,东京的话六本木,新宿,惠比寿等都有分店,除此之外还有好多国家都有分店,地址就不放啦。

我们去的是新宿店,当时圣诞前后,旁边的商场摆了Noritake的巨大装置,超级可爱!

3.AFURI 阿夫利

碗上的山脉图案是AFURI家的标志。

这也和它家名字的由来有关,因为选取位于神奈川县的阿夫利山涌出的天然水做汤底,所以也将店名取为了AFURI。它家最有名的就是柚子味的汤底了。

之前有吃过它们家的杯面,确实有清新柚子味,觉得还不错。这次点了最基础的柚子盐拉面,叉烧可以选鸡肉或者猪肉,我选了猪肉的。朋友点的是鸡肉的,白白的看起来没猪肉的好吃。

说实话汤底没有到非常好喝的程度(广东人对汤底很严格)但是非常清爽的拉面了。

面的硬度不是特别要求的话不可选,普通硬度,配清爽的汤吃得舒舒服服。

猪肉叉烧很漂亮

配料的猪肉叉烧和溏心蛋有惊艳到我,特别是溏心蛋。叉烧挺厚一块,烤得有点焦,吃起来很香,一口面一口肉,一碗面轻轻松松就吃完了。

溏心蛋特别好吃,蛋白超有弹性,溏心冰凉绵密,没有我讨厌的鸡蛋异味,可能是目前为止我吃过最好吃的溏心蛋了。

下次还想去试试沾面。

溏心蛋上有柚子果粒

连锁店就不贴地址啦,东京已经有很多分店了,日本其它城市也有。

4.ALFRED TEA ROOM

LA的网红奶茶店,刚开始看店面我还以为是鹿角巷,原来不是。这家店是朋友奶茶店里的最爱,一定要拖着我来,东京目前两家分店,我们去的新宿那家。

名古屋和大阪也分别有一家店。

它家甜度的选择比较特别,只能选有糖或无糖,还是只有东京这样?味道的话,非常港式奶茶,喜欢港式奶茶的人应该会喜欢,比如我朋友。珍珠口感好,随便喝喝蛮不错的。朋友说牛角包也很好吃,但我们去到已经售罄了。

整家店很少女心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51-8ラ・ポルト青山 1,2F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8-1ルミネエスト新宿 1F

5.Chatime 日出茶太

虽然曾经很喜欢苦苦的港式奶茶,特别是热奶茶,觉得香到不行。

现在生活压力变大,还是喜欢喝偏甜的东西解压,奶茶我一般都点全糖,70%我都觉得淡。但东京奶茶价格实在太高了,所以其实我很少喝。朋友来的期间每天都在喝奶茶,我不禁感叹一声,好疯狂。被白眼说,这有什么好疯狂的?

Chatime算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家奶茶店,和KOI不分上下吧(虽然喝过的奶茶店也没有很多)整体偏甜,珍珠很好吃,是我喜欢的比较有嚼劲那种,还可以选分量。茶味奶味都能感受到,虽然点的全糖,但冰块融化后会冲淡一些甜味,整杯我喝下来觉得刚刚好,不会太甜腻。

东京现在到处都是分店了,随便搜就能搜到。

6.Ladurée

马卡龙是我最爱的甜点之一,其中最喜欢Ladurée家的,没有之一。几年前在香港还能喝到Ladurée家的下午茶,现在全撤走了,朋友说亚洲目前就日本和泰国可以喝到下午茶。喜欢吃甜品的话,来日本玩可以顺便尝试一下。

我和朋友的生日很近,所以这次打算去吃Ladurée的蛋糕,就当庆祝生日啦。

我们去的银座店,因为不确定到店时间所以没有预约,到店后排队等了一下下。

店内装潢

氛围很不错

预约的话可以选窗边的位置,看着窗边的车水马龙吃蛋糕感觉还是很好的,有空的话建议官网先提前预约一下。

日本官网:https://www.laduree.jp

马卡龙一如既往地好吃,表皮酥脆,内里柔软,一点点粘牙,感觉永远吃不腻。每次都要感叹轻触即碎的外壳实在太神奇了,拿的时候要小心翼翼,生怕太大力把它捏碎了,再把它轻轻送进嘴里,三口吃完。

这次的新尝试是这个草莓蛋糕Ladurée Fraise,被它可爱的造型吸引,想吃很久了。

草莓造型的外壳轻松就能用叉子分开,不会由于太硬而影响整体口感。切开来内里就是草莓慕斯蛋糕,夹着草莓酱,中间还有一些椰丝。草莓柄应该是翻糖蛋糕,这是个败笔,大概无论怎样都不会好吃。总体来说,不算是虚有其表,但和其它蛋糕对比的话,还是略微逊色了一点。

季节限定的草莓泡芙塔。这个就是可以想象的好吃哈,Ladurée的奶油是不会出错的,甜甜的奶油配新鲜草莓和泡芙一口送进嘴里,还有椰子丝,莓果酱中和口感,酸酸甜甜的很好吃,一口接一口地就吃完了。

乖巧草莓塔

最有亮点的还是右上角的Ispahan,忘记给它单独拍照了。

顶上有一片玫瑰点缀,两层玫瑰味的大马卡龙之间夹着新鲜莓果和玫瑰味奶油,吃一口先是感受到马卡龙美妙的口感,然后满嘴都是玫瑰的芬芳,莓果的清新。接着马卡龙和奶油的甜,加上莓果的酸,一起刺激着你的味蕾。真的颜值又高又美味,每次都会点。

朋友还点了开心果奶昔,我拿勺子勺了一口试试,意外地很好喝,果粒非常非常多,喝一口满嘴都充斥着开心果的香味。

不想喝饮料,想着吃冰淇淋,照着别人的照片点了后发现点的好像是雪葩。查了下叫Coupe Ispahan。有一球玫瑰,一球覆盆子。点缀着糖霜饼干,荔枝肉和覆盆子,很可爱讨喜。

玫瑰口味的很好吃,玫瑰香味很浓,Ladurée家真的很难得,可以做出这么美味的花味甜品。

本来以为玫瑰味也是Sorbet,但后来看菜单居然是冰淇淋。覆盆子味的就是Sorbet,偏酸,配顶上的奶油一起吃会好点,很想搭配一球奶味重的Gelato一起吃,感觉会很完美。点缀的糖霜饼干意外地很好吃,入口即化,打破了我对糖霜饼干的刻板印象。

其实本来只想吃一个蛋糕一个马卡龙的,结果点多了吃得好饱。吃甜品吃到饱实在太幸福啦。边吃已经边决定好,下次要来吃冰淇淋马卡龙。

这是我们吃的最后一餐。

因为朋友买买买任务繁重,所以我们几乎没有吃正餐,都在吃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加奶茶填肚子。不过还是打算记录下一些快乐的时刻。

2019下半年,发生了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除了娱乐圈的事件外,感触最深的就是一直关注的一个深圳美食博主,因为癌症在11月底去世了。

大概高中开始关注她,那时候很喜欢看她写的深圳香港的食记。后来得知她得了癌症,接着见证了她的康复,以及后来的又复发。

最终在今年11月底,在公众号看见她家人发了告知,说她去世了。

她家人写通告的那天,是我的生日。那天也是我一个朋友在民政局登记的日子。

毛姆的小说《面纱》中有一个描述看见尸体的片段:“和死比较起来,其他东西都变得那么渺小。他几乎没有人样,你看见他时很难让自己相信他曾经活着。很难想象几年以前他还是一个小男孩,在这山上一边跑一边哭,还时常放风筝。” 这就是我最近的心情吧。

其实每天想到那些事就很丧。但也更加清楚自己还活着,要认真生活,体验当下快乐的时刻。

希望假装在旅行系列很快能再跟大家见面。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