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俩的快乐旅程(四)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3 07: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厦门/鼓浪屿在厦门只住了两晚,行程非常紧张,真正活动的时间只有一个白天。原本想住在岛上,可是没找到合适的住宿,而且考虑到岛上只能步行,带着行李也不太方'...

厦门/鼓浪屿

在厦门只住了两晚,行程非常紧张,真正活动的时间只有一个白天。原本想住在岛上,可是没找到合适的住宿,而且考虑到岛上只能步行,带着行李也不太方便。行程紧张,自然必须目的明确。除了鼓浪屿,对孩子来说,最有趣味的可能就是帆船了。于是,一大早起床便赶往帆船水上运动基地。

帆船基地

到了帆船基地,人不算多,天气一般,风不大。

不过既然来了就要试一试,穿戴整齐,便起帆出海了。当然帆船是技术活儿,是由专业人员负责的。我们这个船上加上我们四个人,分列两边,正好可以压跷跷板。

迎风破浪

帆船特别的地方是能让你体验乘风破浪的感觉,因为风帆吃力的方向不同,船身可以大角度左右倾斜,借此体验戏水的快乐。

中流戏水

从船上下来,已经快中午了,有点饥肠辘辘的感觉。好不容易打到一辆出租车,回到城中心的步行街,看到一家著名的小吃店,便立刻推门进去。可惜已经忘记店家和食物的名字,但的确很美味。现在只能靠照片来回忆一下了。

厦门小吃

填饱肚囊,继续往下一站出发——鼓浪屿。

赶到码头,还好当日的船票还有(去往鼓浪屿有好几个码头,要根据具体的时间先行查询,建议提前购买)。在侯船室等候了片刻,就来到了久负盛名的鼓浪屿。

轮渡码头

下了船明显确实感到累了,索性不设目的地,顺着环岛的路漫漫的溜达,走到哪里算哪里。一下子看到了鼓浪石,不管真假,先留影一张。

鼓浪石

走在海边,远处风帆式样的建筑很好看,再来一张。

一帆风顺

路上还看到有现场开贝壳取珍珠的。

小豆包要求试一个,我说再往前走走吧,结果就错过了。然后就被埋怨了一路,最后不得以只能买了一个真正的珍珠项链来凑数。

回到客栈又是倒头大睡,直到第二天10点才起来匆匆打包,准备下一趟旅程。虽然这次特别匆忙,对厦门还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不经意间的细节里都体现出这个城市浓浓的艺术气息。

不经意间的美丽

我们下一站的终点是广州。

但是从厦门却没有去广州的直达高铁,只能从深圳中转。去深圳的车是由卧铺车临时替补的,小毛豆是第一次坐这种车厢,很是兴奋。后来乘务人员说这是临时征用的卧铺车厢,我们只能坐在下边,不能上去,她才很不情愿的下来。

卧铺车厢

到了深圳,结果从下车站去广州的高铁都已售空,可能因为是周五。

于是只能到另外一个车站,考虑到周五下午地面交通拥堵,选择了地铁。还好地铁不怎么挤,还蛮舒适的。

深圳地铁

折腾一番,终于还是搭上了深圳去广州的火车。连吃东西的时间也没有,只好迅速买了肯德基上车。还好,这是她的最爱之一。

深圳至广州

到了广州又是深夜。

见到了床比见到亲妈还亲!

终于到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