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新天鹅堡与巴伐利亚村庄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3 07: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们找了个周末用两天时间开车去参观新天鹅堡,这个城堡是德国的著名旅游景点,既然离得不算特别远那肯定要过去游玩下。路上风景我们四五月份过去正好赶上'...

我们找了个周末用两天时间开车去参观新天鹅堡,这个城堡是德国的著名旅游景点,既然离得不算特别远那肯定要过去游玩下。

路上风景我们四五月份过去正好赶上野花盛开,大片大片的黄花覆盖着路边原野,找了一个好停车的位置停下拍照,仔细一看原来全都是蒲公英,一路上都是颇为壮观。

新天鹅堡这一带明显和巴登巴登黑森林地区地理样貌不太一样,平原多树少,远处还能看到瑞士雪山,新天鹅堡在巴伐利亚地区,这里之前是一个独立王国后来才并入德国,所以很多文化还有建筑风格也都不太一样。

新天鹅堡

到了新天鹅堡旅游景点的停车场,可以看到世界各地游客,还有很亲切的中国旅游团也在其中,大妈看到小吒还的来慰问感慨一下现在父母这么会玩。 顺带说一句,我们带着小吒在路上,不时就会有德国老太太来搭讪逗娃或者表达喜爱问问多大了,感觉在老年人中颇受欢迎,自从有了娃搭讪对象年龄段上有了很大提升。

新天鹅堡在山上,可以步行或者坐大巴还有坐马车上去,我们觉得马车速度有点慢,带着娃就还是选择了坐大巴,反正带着娃肯定有座。 在车上还看到一对外国夫妻(说的既不是英语也不是德语)带着个孩子,妈妈挺着怀孕的大肚子来玩的,后来在这里看到太多带着一堆孩子出来的父母,我们这个只能算小巫见大巫。

下了车以后继续走,到吊桥那里看城堡全景,只有在桥上才能看到新天鹅堡的全貌,之后走太近了都只能看到一点点,角度没有这里好。

迪士尼乐园里城堡原型就是这个新天鹅堡,确实非常壮丽,还有点神秘色彩。很多摄影爱好者在这附近直接用些小飞行器拍照,如果不在高处很难拍出城堡的全貌和气质。

非常可惜小吒到这里心情不太好,死活就是不能好好看镜头,于是就只有这张了。

吊桥下面是山谷还有流水

城堡旁的景色

由于小吒心情一般,先生提出他带娃在外面散步,我们进去参观走一圈,他本身也去过里面觉得一般,然后我进去走了一圈发觉确实一般,还是城堡外面的景色更好。

中世纪城堡里面黑漆漆的,而且需要有这里的向导带着走,有时间限制,一群人听解说器里面的介绍然后走来走去,我基本上都忘差不多了,很多地方都不让拍照,出了一个区域才可以。

从城堡里看外面景色,非常开阔

城堡模型,因为太高大很难在近处看出全貌

其实整体上觉得新天鹅堡玩下来给我的感受比较一般,各种游客人挤人外加城堡里面其实也没觉得很好玩,但全景确实很壮丽,照出来的照片效果都很棒,是一个适合打卡拍照的景点,反倒是在旁边小村落的感觉美好,吃饭的地方也很敞亮,住的民宿更是惊喜。

假装进去过了- -

周边村庄

回到车上,去找我们预定的民宿,这边的乡村旁边都是一望无际的小丘陵,远处可以看到雪山,视野极好,我们到了房间,屋里面装饰都很温馨,而且还很用心的全走红色系,各种抽象画搭配的恰到好处,审美确实是高。但没看到WiFi密码,过去问主人,结果老人家说这里没有WiFi……看来他们觉得来度假没必要上网了,手机信号其实也不是特别好,打电话还行,上网就算了,过一天与世隔绝的乡村生活。

民宿进门处,布置的很温馨

里面的小院子

从这几张图就能看出德国人对园艺的狂热,自家小院的植物养护和摆设选择都很用心

餐桌上的小装饰

晚上吃饭去了村子里一个比较大型的餐厅,坐到了户外,小吒一直不老实,温度也渐渐变低,我们三个人就开启了轮流抱娃遛弯模式,不过这里景色实在太好了所以也不觉得烦。

这是在餐厅停车场边上照的

我目前的电脑桌面

晚上看着有当地特色的演出,不过我们想赶紧带娃回去就没看

餐厅户外座位

本来想吃德国的猪肘,可惜买完了只好吃香肠了,吃的味道还好,在德国对吃的要求就别太高了,景色好就行。

第二天吃好了早餐就开启了回程,新天鹅堡印象不深,但旁边的小村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旅行就是不经意间会有惊喜吧。

此次德国的游记基本记录差不多了,之后开始写写去法国的游记。

============豆瓣==============

游记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德国篇

产假后带娃欧洲游-巴登巴登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花园古堡与生活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德国海德堡

产后假期带娃欧洲游-斯图加特

经验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国内准备

带娃坐飞机心得经验(两岁以内)

带娃坐车心得经验

=============================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