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沙漠与海,阿拉伯的天方夜谭。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5-31 00: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决定去迪拜也是临时起意,法签遇到了百年一遇的大拒人,莫名成了炮灰。肝完期末竟然还有十天的假期。那就选一个距离相对较近的免签国吧。排除了摩洛哥土耳'...

决定去迪拜也是临时起意,法签遇到了百年一遇的大拒人,莫名成了炮灰。肝完期末竟然还有十天的假期。那就选一个距离相对较近的免签国吧。排除了摩洛哥土耳其塞尔维亚和黑山,二月里的迪拜,天气正合适。定下目的地后快速买了机票,粗略地拟了几个要去的地,第二天就上路啦~


Day 1. Gold Souq 黄金市场

在飞机肚子里睡了七个多小时,下飞机被热浪唤醒,经历了漫长的冬令时的英国,再次感受到阳光真的不要太幸福。

讲真,每年的12-3月真的是阿联酋的黄金旅游季节,轻柔的风,充足的阳光,独属于热带的棕榈树,让人心情一下子就明媚起来。

飞了一晚上,快降落的时候迎接了一次白昼地到来。

下飞机在机场先买了手机卡,地铁就在机场楼下,上地铁后整个车厢全是中东男子,就我们两个小姑娘,莫名其妙吸引来了许多注视,感觉有点怕怕的... 后来才了解到,原来迪拜有专属的女性车厢,几乎所有女生都会选择乘坐专属车箱,男性乘坐会被罚款的。

Btw. 其实迪拜的公共交通还是很落后的,毕竟土豪们都有私家车哈哈哈,地铁只有两条主线,公交车所停靠地站点也极其少,所以后来我们基本都打车啦~

从机场坐地铁去酒店啦)第一晚的酒店随便找的,坐落于市中心的某个地方~

坐船去黄金市场

对于一个爱逛集市的人来说,第一站必须是黄金市场哈哈哈。

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毗邻,位于老城区,是普通迪拜人民生存的地方,不过也聚集了大量的游客。推荐大家打车到海边坐船过去,只要人民币两块钱哈哈哈还可以吹吹海风十分惬意了。

黄金市场) souq是市场的意思

在迪拜一定要做的事,大概就是买一双极具阿拉伯色彩的手工鞋啦,又美又便宜,基本六十人民币就可以拿下,还有金闪闪的围巾包包,十分异域风情了。

在这里才感觉到之前在地铁上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商贩一个比一个热情,他们大多都来自巴基斯坦、阿曼、伊朗等附近中东地区,基本都会讲几句中文。每个人见你都是标准的几句 “美女,中国,你好,很漂亮,我爱你”。哈哈哈遇到好多可爱的大兄弟,每个人都跟你说是朋友,他们真的极其有表达欲了,虽然是为了卖你东西,但是友好是真的,大部分人主要是想和你聊天,不买也没关系~

沉迷在街头巷尾

可爱的小盘子们)到处都是这样的手工艺品

不知不觉就逛到了晚上,坐在船上,吹着微微的海风,看海鸥成群结对,听着远方寺庙里传来的诵经声,肃穆又宁静。迪拜河分开了老城区与新城区,一边是世界级的高楼大厦,一边是市井人气,奇妙又让人恍惚。

傍晚时的码头

码头边有年轻小伙在喂海鸥


Day 2. Global Village 地球村

第一天逛到深夜,第二天自然醒已经是下午了... 现场攻略了一番就一个迪拜的小众打卡地,很少游客知道的主题公园。门票只要30人民币左右,每年冬季11月到4月开放。有点像国内的世界之窗,展馆包括阿联酋、沙特、印度、约旦、巴基斯坦、也门、摩洛哥、伊朗等国家,每个国家的建筑里是当地特色的食物和小商品。另外还有大的游乐园,像是嘉年华一样,公园内基本都是当地人。悠闲地逛了一下午,尝试了很多中东国家的小吃,竟然都没踩雷,还意外的好吃...

作为一个记忆很差的人,去过很多地方,但最后对一座城市的记忆往往只剩下味蕾的回忆。置身陌生的国度,大胆尝试一下奇奇怪怪得当地食物,邂逅了味蕾上的惊喜,可能就是旅行之于我最大的意义吧。

街边小摊

被印度小吃Dahi Puri实力圈粉,表面是酸奶油和红豆,真空酥皮里包着混合蔬菜,口感太奇特了!

卖地毯的商铺,有阿拉丁的飞行毯的感觉

都太精美了,忍不住想带回家

和流浪猫玩了好大一会

夜晚里的地球村


Day 3. Five Plam Jumeirah 棕榈岛

来到棕榈岛才解锁了迪拜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哈哈哈哈哈哈哈。Five Plam Jumeirah是17年新建的酒店,在棕榈岛的入口,与岛上其他酒店的装修风格totally different。风格很年轻时尚,酒店里基本都是ins网红。酒店下午有泳池派对,会有烤肉还有DJ,吹着海风晒着太阳,气氛可想而知~

阳光正好的时候)check in后立刻奔向了酒店的泳池

从房间里看出去的view

深得我心的浴缸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